一心想變性的阿麥向記者展示其拍攝的“變裝”藝術照。

寶安日報 2008/12/15

穿中性衣服,留披肩長髮,戴耳環塗口紅化淡妝,說話輕聲細語……乍一看上去,25歲的他就像一名皮膚白皙、身材苗條的女子。

13日上午,來自貴州農村的打工仔阿麥(化名)在同事的陪同下,接受了記者採訪。他開口後的第一句話就讓人大吃一驚:“我天生就應該是個女人,是上 天造人時搞錯了。”阿麥說,為此他已經壓抑了近10年。如今,他為自己選擇了一個自認為可以徹底改變憂鬱生活的方法,那就是變性,“只有變性我才能活下 去。我要做變性手術,成為一名真正的女人。”

從小喜歡和女孩玩耍
阿麥在大浪街道烏石崗新開發區一家工廠打工。據其介紹,小時候家裡貧窮,父母經常到城裡親戚家裡拿一些花花綠綠的舊衣服回來給他穿,加上自己本身長 得清秀,皮膚又比較白,穿著自感比較得體。自小性格文靜的他不喜歡和男孩一起玩,反而喜歡跟女孩一起玩耍。上下學都是與同村的女孩為伴。
“那時,我根本沒感覺到有男女之分。”在向記者講述自己的故事時,阿麥總是不時地用手撥弄著自己額角上的頭髮。阿麥說,上初中以後,有一次,一名同村的女孩突然告訴他:自己來月經了。這時,阿麥才意識到自己和這些從小玩到大的女同伴是不一樣的。
自此,阿麥開始困惑起來。阿麥說,後來隨著身體的發育,自己的男性特徵開始明顯起來,這讓他變得更加迷惘。

曾暗戀過同宿舍男孩
1999年,直到阿麥讀中專時仍非常矛盾。他說,自己曾試圖努力去融入男生的群體。但每當他走到籃球場時,就會感覺那些男孩很粗魯,跟自己完全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讀中專期間,阿麥喜歡上了一個同宿舍的男孩。“我也不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只是覺得和他特別合得來,很喜歡和他呆在一起,喜歡聽他的話,他叫 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阿麥說,當時他不敢跟任何人說,一直將這份感情深藏心中。父母、老師和同學都只是認為他內向,並沒有覺察到他和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想變性做真正的女人
在阿麥的內心深處,他一直渴望自己是個女孩,但也只是想想,一直到他聽說有“變性”這種手術。
阿麥第一次聽到“變性”這個詞是在他讀中專時。一次,他和同學聊天時談論到了關於“變性”的話題。那時,阿麥心裡就有了一股衝動:很想知道是不是真 有“變性”這種手術。後來,阿麥到了深圳打工,很快學會了上網。上網搜索後發現網上有許多關於“變性”的資訊。阿麥說,當時看到這些資訊心裡很激動,感覺 像見到了陽光一樣,一直暗自關注著。
2006年6月,深圳首個變性人李國華成功完成變性手術,阿麥得知這個消息後,心情更加無法平靜,最後,他下定決心要通過變性成為一名真正的女人。於是,阿麥更加頻繁地搜集關於“變性”的資訊,多方打聽可以做變性手術的醫院。

服雌激素成功“挺胸”
後來,阿麥在網上得知想變性的人是一種“易性癖患者”。有網友向他推薦了一種“雌激素”藥物,說是可以逐步讓自己的身體女性化,通過網購他買回了這種藥物開始服用。
從那時開始,阿麥的打扮也越來越女性化。穿中性衣服、留長頭髮、戴耳環、塗口紅、修眉毛、化淡妝……“我服用雌激素已經兩年了,現在胸部也開始慢慢大了起來。”說到這些,阿麥有些害羞地告訴記者,其實他早就已經開始穿戴胸罩了。
把自己打扮得越來越有“女人味”後,阿麥的生活圈子也越來越小,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上網,幾乎沒有什麼朋友。同時,他也開始擔心家人的看法。兩年來, 每逢過節放假,他都不敢回家。阿麥說,決定變性後,他曾委婉地向家人說過,但家人很吃驚,以為他得了什麼病。“他們根本不知道變性是怎麼回事,也無法理 解。”阿麥說,後來他也就不敢再提了。

“不變性情願去死”
為了看看自己變性後的樣子,阿麥幾個月前花了幾百元到攝影樓拍了一組“變裝”(指男性穿異性服裝和模仿異性談吐舉止的行為)藝術照。阿麥有些不好意思地把這組照片遞給記者看,他說,自己覺得這些照片拍得挺不錯。
採訪期間,阿麥不斷地向記者強調,“我一定要變性,死了也要變性,不變性我情願去死。”當記者詢問,“如果能説明你重新認識自己的性身份,你願意 嗎?”阿麥非常堅決地說:“我就是個女的,我根本不是個男的。我現在只有男性的身體,但完全是女性的思想。”阿麥說,自己只是一名普通技工,月收入不足 2000元,可做變性手術的費用高達二三十萬元,這讓他感到很苦惱。為此,他曾想過自殺。“只有變性才能讓我繼續活下去。”阿麥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