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中國時報    吳禮強/台北報導

 ▲青峰在台上說唱俱佳,讓歌迷笑淚交織。(張祐銘攝)

 蘇打綠3、4日小巨蛋演唱會大獲好評,主唱青峰雌雄莫辨的唱腔和葷腥不忌的搞笑台風,大大的「娘」出特色,知名經紀人邱瓈寬連看兩場,第二場帶兒子看,兒子竟說:「這個阿姨唱歌很好聽!」青峰也大方在微博回覆:「下次阿姨請他吃飯。」完全不在意性別被搞錯,還開自己玩笑。

 「無性別障礙」

 青峰曾在中天《康熙來了》被蔡康永和小S狂虧,小S甩頭撥髮,損他愛以這些姿態自稱「老娘」,連陳奕迅都叫他「峰姊」,他被虧得無力招架,自稱「空谷幽蘭」,逗樂全場。

 沒想到「無性別障礙」成為他招牌。演唱會上,Ella作勢強吻、張懸向他索吻,被問有何差別?答案仍大膽無尺度:「被Ella抱比較有被強暴的快感!」但他對類似的性別玩笑,還是有自己的原則:夠熟的家人、朋友才能與他姊妹相稱,如果是路人這樣叫,他會不太開心。

 慶功宴放肆吃

 他從小有嚴重的胃食道逆流,之前特別戒冰、辣、甜、油炸食物兩個月,好讓演唱會秀出好歌聲;5日凌晨慶功宴徹底解放,喝冰咖啡、吃川菜配炸銀絲卷,大呼:「也太好吃了吧。」他娘,也有個很妙的「老娘」,演唱會上他牽著媽媽的手唱〈牽阮的手〉,母子深情令人動容,慶功宴上,媽媽臨走前「貪杯」喝香檳,還問:「可以再一杯嗎?還是乾脆帶走一瓶?」
 


▲青峰(右)笑擁母親,沒大沒小虧她「愛慕虛榮,看到藝人會撲上去」。(林弘斌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