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作「劇藝三花」的阿擺、范范、小肆(左至右),偏愛女性打扮,但大學後才從對方身上找到自信,開始懂得為自己勇敢。(林和生攝)

    2012-05-22
    中國時報    【林和生/高雄報導】

     分別來自北、中、南三地的范恩維、蔡釋德及于懷傑,求學時均曾因女性特質遭同儕霸凌,四年前考上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重新在對方身上找到自我,三人被稱作「劇藝三花」,每回反串演出總造成校園話題,畢業在即,系上網路甚至貼出公開徵求接班人消息。

     偏好女性裝扮的蔡釋德(小肆),走起路來顯得嬌媚,但這樣特質讓他在大學之前的求學路走得坎坷;他說,只要經過其他班級,教室裡就會傳出人妖、娘娘腔的針對性謾罵,心裡總是會有疙瘩。

     因興趣、考上劇藝系,開學首日即遇到戴著大耳環的于懷傑(阿擺)及打扮中性的范恩維(范范),分別來自新竹、台中、台南的三人,因為相似背景馬上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三人常著女裝出沒校園,卻因對方而顯得自在。

     小肆說,大學之後才找到自信,不會排斥自己的性別,也覺得三人這樣很好,沒想過變性,坦然接受這樣的自己,因為他們,越來越會為自己勇敢。

     三人在一場迎新表演合演希臘女神橋段,一開場台下就報以熱烈掌聲,一場五分鐘演出歡呼聲不斷,「劇藝三花」名號不脛而走。接續只要劇藝系表演幾乎場場爆滿,多是衝著他們而來。

     想起這段回憶,大夥都覺得珍惜,擔心這樣經典畫面不再,學弟妹們還剪輯表演片段,在校內公開徵求「接班人」,但目前仍無所獲;阿擺笑說,很難找到跟我們一樣放得開的人,「三花」表演恐成絕響。

     不排除畢業前的最後演出,但范范說,目前沒有任何想法。已決定往表演藝術發展,阿擺不捨地說,好像才剛認識對方,就面臨分離,雖然難過卻期待以後繼續合作,並承諾,「劇藝三花」只單飛不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