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5日電】

歐巴馬總統任命的第一位變性人阿曼妲‧辛普森(Amanda Simpson)5日正式走馬上任,擔任商務部主管武器技術外銷的資深技術顧問。對她而言,這是一項榮譽,並肯定她在軍事科技領域的專業,但她擔心,此項 任命會被認為是一項政治操作。相信這是美國史上,首次有變性人出任政府高職。

ABCNews.com報導,辛普森憂心,她的任命會被誤解為具有政治象徵意義,而不是因為她的專業。

辛普森以前是一名試飛員,曾經在航空和國防工業服務30年,大部分時間在亞利桑納州土桑(Tucson)武器製造商雷神公司(Raytheon Missile Systems)工作。她具有物理、工程和商業管理學位。

辛普森已離婚,有一個15歲的兒子,於2000年開始進行由男變女的變性手術。當時他在雷神的導彈系統部門工作,擔任試飛的機師。任職雷神期間,辛普森促成公司採取新政策,避免職員因為性別而受到歧視。

2004年基督教女青年會提名她為「力爭上游」(Women on the Move)傑出婦女。同年,她獲民主黨提名為亞利桑納州議員候選人。

辛普森說,她的新工作涉及「武器技術授權及執行軍事技術出口」。
在談到變性人的身分時,她指出:「作為首位獲總統委任進入聯邦政府工作的變性人之一,我希望將來可以有數百人或更多人可以獲得類似的委任機會。」

歐巴馬對於涉及同性戀和變性人的議題,極為謹慎。2008年選舉中,他獲得同性戀者的廣泛支持,但隨後遭到批評。他們認為,歐巴馬沒有積極為同性戀者爭取權利。

歐巴馬反對同性婚姻,對於軍方反對公開同性戀者的政策,態度模糊。

「爭取人權」(Human Rights Campaign)發言人湯姆森(Trevor Thompson)說:「我們相信這項任命對於爭取同性戀和變性人權益,具有積極意義,特別是變性人在職場向來遭受嚴重歧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