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童穿女裝 學校禁上女廁
患性別認同障礙症 家長認遭歧視提告
2013年03月01日

【吳貞儀╱綜合報導】6歲美國孩童柯伊馬諦斯從小就穿女裝,自認是女生,但其實是有男性生殖器的性別認同障礙患者。前陣子她念的小學突禁她上女廁,爸媽投訴學校侵犯女兒的公民權憤而提告,但校方指此舉是為避免引起其他學生和家長不自在。

住科羅拉多州的柯伊(Coy Mathis)出生時是男嬰,但從1歲半起,行為舉止都像女孩,也認為自己是女生。4歲時,她告訴爸媽自己的身體「很奇怪」。經看過心理醫師後,被診斷罹患性別認同障礙症(gender identify disorder)。醫師建議繼續以女生的身分生活。

校方侵犯公民權

柯伊以女生身分進入科州芳騰「老鷹小學」就讀,她穿女裝上學,老師和同學把她當女生。但去年12月校方禁止她上女廁,規定她只能上男廁、教職員的廁所。她爸媽傑若米和凱薩琳決定告學校侵犯女兒的公民權,凱薩琳說:「學校不該因柯伊是跨性別學生就不當對待她。他們應該藉此機會教導學生尊重,但校方卻把這變成歧視。」

校方律師反駁:「校方考量的是隨著柯伊愈長愈大,有男生殖器的孩子上女廁,會對同學、家長和柯伊自己造成的影響。」儘管其他學生和老師並未注意到柯伊有男生殖器,校方擔心時間久了,學生和家長會不自在。

外界勿強烈指摘

現任雙和醫院精神科醫師林宜正先前受訪指出,孩童約自3、4歲開始性別發展,約於5歲時性別發展固定。性別認同障礙發生率很低,約1萬分之1,男生發生率較高,原因不明,可能與體質和環境交互影響有關,外界勿強烈指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