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愷芯更換身分證  2015/09/18 15:17

(中央社18日電)台中一中男老師曾愷芯在妻子病逝後,決定進行變性手術,並打扮成「她」,校方及師生都接納包容。她今天在臉書留言三個字「換好了」,還po出新的身分證,獲得許多親友的按讚、分享。

台中一中生物科男老師曾愷芯原名曾國昌,妻子在102年病逝,他今年51歲,決定要勇敢讓從小「住在心裡的女生」走出來,進行變性手術。他上班時穿著由過去的隨性男裝,逐漸變得中性,還常出現緊身褲裙韻律裝。

校風開放是台中一中的傳統,校長陳木柱當時說,他初期以為曾愷芯是因思念亡妻才穿妻子衣物,但曾妻體型不高,推論可能他是自買的,校方在去年底主動關切,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陳木柱說,曾愷芯是台中一中第一個變性的老師,經溝通了解後,校方善意配合將2間廁所做隔間,更改為內有小便斗及蹲式馬桶的獨立「友善廁所」,男女都可使用。他尊重曾愷芯的決定,這也是生命教育及性別平等的活教材,曾愷芯曾向學生說明,並向老師說明。

曾愷芯先前上課已經穿裙、畫女妝,穿戴女性飾品,外形完全是個「她」,在今年7月進行變性手術。

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恭喜:「好漂亮的氣質美女~~恭喜愷芯老師,也祝福您918--第二個生日快樂」;「加油!新的人生會更精彩!」;「恭喜老師,老師一路走來辛苦了」。104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