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性人當選市長  2015年01月06日


印度近日舉行地方選舉,印度中部的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的萊加爾市(Raigarh)選出該國史上第一位變性人市長瑪都‧金納(Madhu Kinnar)。瑪都雖然學歷不高、亦無顯赫背景,4日卻以4357票擊敗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的對手,以「女兒身」成為新科市長。
 
賤民出身的瑪都今年35歲,她去年靠著在火車上唱歌賣藝籌募競選經費。瑪都說,這次的選舉開銷僅花6、7萬盧比(約合新台幣3萬至3萬5000元)打選戰,並將當選的原因歸諸市民的支持與鼓勵。她說因為選民的愛、信任與祝福,她才能順利當選,今後會全力以赴完成選民夢想。
 
英國《獨立報》指出,同性間的性行為在印度仍被認為是犯罪,必須處以監禁。不過去年印度最高法院承認變性人在法律上可被視為「第三性」,此法律見解出爐3個月後,印度的電視台就僱用了該國史上首位「第三性主持人」普拉卡希(Padmini Prakashi),2015年更出現印度首位「第三性市長」。
 
變性人瑪都雖然勝選,不過與印度人民黨並列兩大黨之一的印度國大黨不認為這是「她的勝利」,而是印度人民黨的失敗。國大黨認為,是人民黨貪污腐敗,才讓萊加爾的市民投下肚爛票,給了瑪都當市長的機會。暫不論印度政黨怎麼詮釋這位新科市長的勝選,身為「賤民」與「第三性」雙重弱勢的瑪都,確實實現了自己的從政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