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男裙月1  

 

TVBS作者王薏絜 | TVBS – 2014年11月26日


天氣越來越涼,女生穿裙子的人也會比較少,不過台大學生會,將在12月舉辦「台大男裙月」,鼓勵男同學穿裙子上課,活動消息一出,女學生反應很熱烈,大方捐出裙子,試穿過的男生說,沒想到穿裙子超涼快,而這個活動希望能打破傳統性別框架,大家都可以試試不同服裝。

台大學生:「藍色要搭什麼色比較好看?」

男同學挑選要配怎樣的花裙,看對眼立馬換上,粉紅色、短裙、還是飄逸長裙,這些台大男學生穿裙子一點也不尷尬,台大學生會將在12月首度舉辦「男裙月」,讓男生大方穿裙子上課。台大學生:「女生的反應比我們預期還熱烈,因為她們還滿多女性就直接跟我說,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讓男性體會到女性穿裙子的感覺

希望打破傳統性別框架,讓大家能自由穿自己喜歡的衣服,男生穿裙子在校園走動,吸引不少目光!台大學生:「比較有趣的事情,他們就會講說,其實穿裙子很涼。」

台大學生:「現在不太敢。」記者:「為什麼?」台大學生:「因為很冷,寒流要來了,小心點!」

有人不敢試,也有男同學說,穿裙子更能體會當女生的不容易,還得隨時注意會不會曝光。台大學生:「台大騎腳踏車比率非常高,騎腳踏車有時候看到女生,就是(裙子)捲進,那就很麻煩了。」

「台大男裙月」活動,不少女同學響應,大方捐出裙子,要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可以體會「裙襬搖搖」的樂趣,而男生也鼓勵女生打領帶試試看,玩服裝改變既定印象,也許視野更寬廣。

由臺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等社團聯合將在12月舉辦「臺大男裙月」,希望藉由男生穿裙子的活動來打破傳統性別框架,讓大家了解裙子是任何人都可以有的裝扮。

國外常舉辦男裙月,但國內卻鮮少舉行,僅今年六月由成功大學「我挺跨性別週─衣物沒有性別,自己的歧視自己救」活動獲得回響,台大也決定結合性別友善團體 持續推廣,讓整個12月都是「男裙月」,希望讓大家開始習慣「生活中的多元性別打扮」,展開思考多元性別需求,並且破除性別刻板的框架。

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認為,生活中許多事物都被傳統異性戀、父權主義加上了嚴格的「性別刻板要求」,如領帶、指甲油、裙子到玩洋娃娃、買菜、如廁等裝扮與行為,而這些缺乏想像的性別綁架,不僅限制了社會多元開放的樣貌與發展,對跨性別者亦是極大的不友善。 臺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長期在社會上推廣性別平等,常以不同的活動方式在台大校園中宣揚理念,引起不少性平團體支持,此次臺大男裙月希望號召男性朋友一起天天穿裙子,消除社會上對於許多事物的性別綁架!
 
此活動目前已約有330人響應,臺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在臉書活動頁上表示,希望對於所有跨性別者以及喜歡嘗試多元打扮的朋友們,能經過這一個月的活動,感受到身旁還是有這麼多的人以行動支持性別友善。

 

台大男裙月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