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喝到D罩杯  

ETtoday > 新奇 > 2014年06月21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40多歲男子老劉近兩年胸部迅猛發育,原本以為是中年發福而不以為意,直到長成D罩杯的大小,他才驚覺事情不單純,就醫檢查。醫院檢查發現,做生意的老劉因為注重養生,每天早上喝一大杯現磨豆漿,跟人吃飯也以豆漿代酒,結果攝取太多植物性雌激素,才造成乳房腺體發育。

為老劉做治療的醫生李新向媒體表示,男性女乳症的情況在現代社會還蠻多見的,中年人、青少年、老年人都會有,都跟平時飲食習慣不合理有關。譬如大豆內含有植物雌激素,老劉天天將豆漿當水喝,又吃了很多其他營養品,導致攝入雌激素過量,雌激素與雄激素相對失衡,就引起乳房腺體發育。

醫生還特別澄清,女性也不要想喝豆漿豐胸,因為女性本身就分泌很多雌激素,一旦雌激素攝入過多,會引起女性雙側乳房脹痛,嚴重時還會產生腫塊;現在乳腺癌的發病率很高,都跟體內雌激素過剩有很大關係,所以攝入過多的雌激素對女性健康也不好。

任何食物攝取適量就好,豆漿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卵磷脂和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有防癌健腦的功用,馬偕醫院營養師建議,20公克黃豆可製成一杯豆漿,也大約有一份肉的蛋白質,所以,一天只需喝2、3杯豆漿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