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裙子的男生  

【聯合晚報╱游婉琪】
2014.06.21 


誰說穿裙子是女生的專利?身高182公分的成功大學護理系學生李宥研,生理性別是男生,心理認同是女生,平時很少穿裙子的他,女性化打扮讓他走進公共廁所時,不時遭逢異樣眼光。

他與校內另一名同學發起「衣物沒有性別,自己的歧視自己救」活動,意外在校園裡掀起男性穿裙熱潮,短短一周內收到來自全台各地共314張裙裝照響應,還有大學老師直接穿裙子到課堂裡教課。

李宥研說,服裝是沒有性別的,想要穿什麼樣子的衣服,不過只是個人喜好。但大眾彷彿習慣的女生可以穿褲子、裙子,男生卻比較多侷限,似乎只能穿T-shirt、襯衫或褲子,就算要穿短褲,也不能太短。

李宥研認為,每個人都需要上廁所,但跨性別者在戶外活動時,不是上一般廁所被當成變態,就是躲進身心障礙廁所。同樣身為跨性別族群的他感嘆,跨性別者平時生活就比一般人辛苦,假如出門在外連最基本的的生理需求都不能滿足,豈不一點尊嚴都沒有?

李宥研說,自己很愛動,平常很少穿裙子。出門在外想上廁所時,他通常為了避免異樣眼光,會選在門口等到沒其他人時,才敢踏入男廁。有時上完廁所時,遇到其他男性進來,依舊會嚇到其他人,懷疑是不是走錯間。

他表示,當大夥穿裙子走在校園各角落,有些同學會被嚇到,還以為他們是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但也有人得知活動理念後,認同跨性別族群的基本人權。

李宥研認為,很多人很喜歡用自己的定義去定義他人是什麼,但是同時卻也不喜歡自己被他人定義,既然如此,不如尊重彼此的差異,別再用自己的定義去限制他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