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平衡腳踏車1  

TVBS  作者: 陳姵如 | TVBS – 2014年6月5日

騎腳踏車是許多人的樂趣,但是有些人天生平衡感不佳,學習過程難免充滿灰心,所幸隨著科技的演進,美國業者推出一款能自動平衡的腳踏車,前輪有經過設計的特殊輪軸裝置,怎麼推也推不倒,能幫助孩童解決困難,再也不用擔心跌倒,也不需要輔助輪,一輛售價7400元台幣起跳,預計明年初問世,業者之後將繼續投入研發,讓還不會騎腳踏車的大人也能享受騎乘樂趣。

女孩母親:「去吧,甜心去吧,看看妳,騎得真好。」

小女孩開心地騎著腳踏車繞來繞去,但是其實她先天有動作協調障礙。女孩母親:「這其實是她第一次騎腳踏車。」

她能騎得又好又快,祕密就在於這輛腳踏車。美國公司執行長羅伯:「Jyrobike是學騎腳踏車,最簡單又快速的方法,利用Jyrobike,孩子可以不需要輔助輪,一個下午就學會騎腳踏車。」

美國費城業者研發出一種腳踏車,靠著前輪的自動平衡裝置,能幫助初學者建立自信,即時從旁邊推一把,也永遠不會倒。

工程師丹納:「任何旋轉輪都是陀螺儀,不管你怎麼使用它都可以,當你轉動輪子,它會產生一股力量,它不會消失,但我們是把它轉向,當輪子轉動,輪軸會移動車輪,所以小孩子可以繼續騎。」

搭配遙控器,家長還能根據小孩學習過程,控制輪子轉動速率,一旦有進步,就能減少輔助效果,直到學會騎乘腳踏車為止。自動平衡腳踏車目前共有大、小兩款,業者正在積極募款,預計年底量產,明年初就能上市。



自動平衡腳踏車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