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超模geena-rocero1  

20140525 香港蘋果日報

 

舉手投足都讓人心跳加速的美國超模Geena Rocero,躲躲藏藏11年,去年底最終「出櫃」,坦承她是原生性別男子的跨性別身份,上周更來香港參與「國際不同恐同日」活動,和傳媒分享她在今年331日「國際跨性別現身日」,在美國Ted大會中「出櫃」的心路歷程。她希望更多像她一樣的名人站出來,讓世人了解跨性別的困境。

 

出生菲律賓的Geena8歲那年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成為女子,「我看到跨性別選美大賽,她們看來很美,我想,這是可能的,我要成為這樣的女子。」15歲那年,她遇上跨性別選美大賽的經理,對方說服她參賽,結果她在40多人奪得第3名,從此改以女性裝扮,她把選美的相片寄給當時已移居美國的媽媽,媽媽回覆說,「你看來很美。」

 

2001年,她移民三藩巿,那時美國只接受完成性別重置手術的人士轉換性別,於是她兩年後在泰國接受手術,取得印上女性身份的駕照,兩年後她搬到紐約,在餐廳工作,結果被一名時裝攝影師發掘,加入全球3大模特兒公司Next Model,那時她21歲。

 

去年12月她決定「自我引爆」,她自言過往隱藏身份,無法與人分享,出櫃後感到身心自由,最感謝家人支持,姐姐知道她的決定後說,「我為你感到開心,因為你終於得到自由。」

 

 

 變性超模geena-rocero3  

 

變性超模geena-rocero2  

變性超模geena-rocero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