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三性人   

最新更新時間:2014/04/15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5日專電)

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裁示,「第三性」將成為性別欄位的1種選項,申請入學和就業時,相關表格上不再非填「男」或「女」不可。這是第三性在印度首次獲得正式承認。

在南亞地區,第三性被稱為「海吉拉」(Hijra)。印度最高法院指出,由於法律不承認第三性,使海吉拉蒙受歧視,在教育和求職上無法享受公平機會。

最高法院今天裁示,變性人未來將可以「第三性」的類別獲入學許可和職缺聘僱。他/她們過去被迫在性別欄位填上男或女。

最高法院說,第三性將被視為獲政府立法保障的「其他落後階級」(Other Backward Classes),在教育和聘僱上得到保障名額。中央和省政府也必須為第三性社群規劃社會福利計畫,並推動運動喚起公民意識,以減少這個族群的社會污名。

這是第三性在印度首次獲得正式的承認。

最高法院還要求各省政府,為海吉拉興建特別公廁、設立特殊部門處理跟海吉拉有關的醫療事務。

備註 : 承認第三性的國家
●紐西蘭、澳洲:護照上可選擇代表中性別的「X」。
●尼泊爾、孟加拉、德國:身分證、出生證明可選第三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