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兒身正妹  

 

作者: 莊哲權╱台東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3月27日

 有修長雙腿、還算漂亮的臉蛋,不主動說明,大家會以為是正妹。「川奈」(化名)國中畢業開始扮女生(見圖,莊哲權攝),「她」認為雖是男兒身,內心卻是不折不扣的女生,盡管經歷不少異樣眼光仍然堅決做自己。

在台東市知名原住民風味餐打工的川奈,喜歡穿著短裙露出長腿,偶爾還會有客人邀她去唱歌,她總是會先告訴客人:「我是男生」,接下來就是等著客人露出訝異表情。

川奈說,從小就被嘲笑娘娘腔,雖然交過女朋友,但是一直覺得心裡喜歡的是男生,國三時曾倒追一位學長,坦言自己是男生後,學長無法接受,升高一暑假開始留長髮、化粧、穿女生衣服。由祖母帶大的川奈,父母在她很小時候就離異,母親也在她6歲時過世,她說,祖母看到她轉變完全無法接受,阿姨更是不能諒解,同學們還會用嘲笑言語刺激,讓她很痛楚,無處可訴,但仍堅持要勇做自己。

「上帝在男生的身體裡,錯裝了女生的靈魂」川奈說,同學們在她堅持下已能接納,常跟女生們玩在一起,很久不見的父親,原本也不能接受,現在反過來說:我多了個漂亮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