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性別欄位  


    2014-02-15     中國時報
    廖綉玉/綜合報導

 社會的性別認同越趨多元,為因應此趨勢,社群網站霸主臉書13日打破傳統,首度開放性別自訂功能,新增56種客製化詞彙供用戶選擇,讓用戶展現真我,而不再只局限於「男」或「女」而已。

 臉書在諮詢多個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團體後,新增包括跨性別(transgender)、雙性別(intersex)、流動「性」(gender fluid)、intersex(陰陽人)、androgynous(雌雄同體)和neither(以上皆非)。

 用戶更改性別欄後,可選擇是否顯示在動態時報上,也可設定允許哪些人看見更改後的性別。另外,用戶還可選擇別人留言或訊息提到他們時使用的代名詞,包括他、她、他/她們(they)。

 負責這項計畫的臉書軟體工程師哈莉森正是跨性別人士,並把臉書性別欄改為「跨性別女」(TransWoman)。哈莉森說,「對多數人而言,這項新功能並無意義,不過對特定少數人來說,它意義重大。」

 然而,基督教保守團體「愛家協會」不以為然。該組織指出,「臉書有權這麼做,但我們不能否認人類的生理性別就是分為男和女。」他表示,該團體很同情那些否認原來生理性別的人。

 臉書新政策現只提供美式英語版的1億5900萬美國用戶,但未來與各地性別維權團體討論適合當地的性別詞彙後,打算擴大至全球12.3億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