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領女性身分證件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2013.10.12
 

加比瑞拉‧曼席亞九日替女兒領取變更性別後的身分文件,喜極而泣。
(歐新社)


阿根廷六歲男童曼努耶一歲半開始展現女性特質並告訴媽媽「我是女生」,但他年紀太小不宜動變性手術。在母親力爭之下,阿根廷政府九日發給他性別載明為女性的身分證和出生證明。這是未經法院裁決即允許未成年人變更性別的全球首例。

單親媽媽加比瑞拉‧曼席亞受訪時說:「人們不懂,每當我帶孩子去看醫生,他們總是說『文件上寫著是男生,看來卻像女生,她有陰莖嗎?』」曼席亞說,孩子不是告訴她「我想當女生」,而是說「我是女生」。

阿根廷去年通過性別認同法,允許人們更改官方文件的性別。曼席拉決心替改名盧雅娜的「女兒」爭權力,她要求更改孩子出生證明上的性別起初遭拒,官員稱該申請需獲法官許可。曼席亞隨後寫信給總統費南德茲和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長,才獲得許可並於九日的典禮中取得新文件。

盧雅娜九日未出席典禮,由曼席亞代領新文件。曼席亞說,盧雅娜請她帶蛋糕和禮物回家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