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時出櫃1

ETtoday > 國際 > 國際 2013年09月30日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對夫妻結婚20年,妻子先坦白,自己愛的是女人,丈夫鬆了一口氣,說自己愛的是男人,這還不夠,因為「他」認為自己生錯了性別。在雙雙出櫃後,丈夫變性成了女人,最終,這對夫妻分居了,但沒有離婚,並且成為最好的「同性朋友」。

這是新書《解結:丈夫和妻子一起出櫃的故事》(Untying The Knot: A Husband And Wife’s Story Of Coming Out Together)的內容,丹妮爾考夫曼(Danielle Kaufman)的著作,描寫的就是她與凱西考夫曼(Cathy Kaufman)「非常規」的婚姻真相。

「她的內在,仍是當年和我結婚時相同的人,只是外表改變而已。」凱西考夫曼(Cathy Kaufman)這樣形容她的老公──以前叫「大衛考夫曼」(David Kaufman)的丹妮爾考夫曼。

從童年以來,大衛一直都知道自己想當女生,會偷偷穿媽媽的衣服,甚至為此自殺未遂,活在社會壓力與內心渴望的交戰裡,在與凱西結婚之前,他曾有一段婚姻,也生了小孩。遇到凱西後,仍像一般男女朋友一樣,相戀、結婚、生子,從密西根州搬到加州,婚姻生活貌似愉快。

4年前,大衛意識到他愛的是男人,掙扎著是否該向妻子坦承真實「性向」,沒想到,先開口的是凱西。她說,「你知道,我需要告訴你一些事情,我要告訴你,我一直在想,我想跟女人約會。」結果大衛回應的是,「哦!我的天!我也想通了,我是同性戀!」

凱西說,「對我們兩人來說,這都是非常令人震驚的事。」經過長達20年的婚姻,丈夫和妻子彼此面對面,知道這是他們關係的「終點」,也是「新的開始」,「這讓人興奮和鬆了一口氣。」

但在去年,大衛說,他意識到他「其實不是同性戀」──他是一個真正的女人。「我是一個真正的女人,我不是一個同性戀男人,我就是女人。」大衛不久後開始變性,變成丹妮爾,不再假裝她裝了超過50年的男兒身。

現在的丹妮爾說,「感覺真好!當丹妮爾的感覺真好,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她與凱西的婚姻仍是合法的,雖然已經分居,但「我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夫妻同時出櫃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