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禁女性開車

 ETtoday > 國際 > 國際 2013年09月29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讓女人開車十年,全國將找不到一個處女!」憂心允許婦女開車會導致賣淫、同性戀、離婚比率升高,沙烏地阿拉伯至今仍嚴禁女性駕駛汽機車上路,引發當地與國際婦權團體抗議。沙國酋長艾路希丹表示,這項禁令不僅是為道德考量,婦女開車有害卵巢及骨盆,生出來的孩子會有病,「我們有臨床研究可證明。」

沙烏地阿拉伯自1932年起禁止女性駕駛開車上路,違者須接受10下鞭刑的嚴厲懲罰,但隨著社會風氣改變,周圍鄰國如埃及和黎巴嫩都已解除了這項禁令,現在全世界只剩下沙國還堅持不准女人開車,引發國際婦權和人權團體質疑。

為此,沙國特別在2年前的「最高宗教議會」中開放討論,委託法赫德國王大學研究,研究結果證實,開放女性開車,將使賣淫和同性戀氾濫,男女皆然,十年內全國將找不到一個處女。「我坐在露天咖啡座,看著一個個可以開車的女人從面前走過,她們的眼神透露了自己想被我……」研究人員如此寫道。

但這項研究顯然無法服眾,沙國婦女近兩年來常冒險開車,以此表達對禁令的不滿,卻引發許多社會問題,日前一名沙國婦女開小巴載9名友人出遊,在途中被不明人士攻擊,造成4死6傷的慘劇。

有鑑女性爭取駕駛權運動越來越激烈,沙國酋長艾路希丹(Salah al-Luhaydan)前日表示,女人開車真的非常危險,因為這麼做可能會傷到卵巢及骨盆,生出來的孩子常有各種臨床疾病,「我說的話都是有科學根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