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美少女 竟是男兒身

2007/12/12
橘子女人味十足,卻是男兒身,她國中起改穿女裝,「當時就知自己選擇了一條不平坦的路」。相片/當事人提供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高雄市報導】

「橘子」是電玩展上的SHOWGIRL,每次露面都是鏡頭下的寵兒,去年還曾獲電玩美少女評選亞軍;其實廿四歲的「她」是男兒身,她不悔成為第三性,「從國中穿女裝上學開始,我就知道自己選擇的路不平坦」。

今年她決定返回高雄發展,沒想到尋覓住處碰壁,房東一看她的身分證,就要她搬走;好不容易找到一處套房,卻被鄰居半夜性騷擾,她向房東投訴,反而是她被趕走。她的戀愛也很波折,四段戀情有兩段因對方得知真相,選擇離開她;她委屈地說:「我是女人。」

橘子姓洪,從小由外婆在高雄市左營扶養長大。從國中起她就穿女裝上學,「當然有人對我指指點點」,導師為此與她家人溝通,「媽媽並沒有強迫我改回男裝,也很感謝同學們的接納」。

高職時,她在網咖遇上警察臨檢,警察看了她的證件,狐疑盯著她剛隆乳的胸部說:「你這個是真的嗎?」她開玩笑諷刺地回答:「那你要不要摸看看?」想不到對方真伸手到她衣服裡,讓她難過得不得了。

她因為怕痛,至今下半身還未手術,「可是我無論是身體或心理,都已經是女人」。高職畢業後,她被台北一家模特兒公司看中入行,一開始怕別人知道她的身分,更衣時總是躲到角落,後來發現大家忙著換裝,根本沒有時間注意她,才鬆一口氣。

去年電玩展中,她獲推選為電玩美少女亞軍,主辦單位後來發現她的真實性別,但仍發獎金給她。

橘子長髮披肩,舉手投足十足女人,吸引不少男子愛慕眼光。她高職一年級時認識首任男朋友「阿豪」,「他是大哥型的,一看見我,就認為我們應該要在一起,我們交往了四年,直到畢業後感情轉淡,初戀就這麼結束」。

第二、三任男友都因得知真相,無法接受事實,選擇離去。她神情平和地說:「也許他們都是弱視,才會看不清我吧。」

【2007/12/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