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評社香港8月18日電/

    巴西衛生部17日稱,該國公共衛生系統將根據國內一家法院的裁決,做變性手術不收取任何費用。

  綜合報道,巴西衛生部發言人埃德米爾森-奧里維拉-西爾瓦稱,第四聯邦地區法院15日做出裁決,如果政府30天內仍不能提供免費的變性手術,將受到每天 5000美元的罰款,政府不會對裁決提出上訴。他說:“我們已經有一個技術小組在對此進行研究,考慮將其納入到我們已在提供保障的範圍。”

  來自南里奧格蘭德州的檢察官認為,根據巴西憲法接受醫療服務是基本人權,因此變性手術應該得到保障。第四地區聯邦法院15日裁決稱:“從生物醫學角度講,變性可以解釋為,某個個體面臨性別混亂,需要性別符合自己的性指向,否則其生活中將會出現嚴重的後果,包括極度痛苦、自毀和自殺。”

  巴西衛生部表示,將由地方衛生官員決定誰有資格接受免費的變性手術,並在將此類手術與當地公共衛生系統的其它手術比較後,確定其優先級。目前確定的條件是:病人年齡至少要在21歲以上,並且已確診為有變性欲者,個人沒有其它的個性混亂,而且必須接受至少兩年的心理評估。

  男同性戀活動家對此決定表示歡迎。巴希亞男同性戀組織創始人路易茲-默特稱:“在巴西有0.001%的人有變性需求,但是對這一小部分人來說,變性手術是事關生死的事。衛生系統只關注其它優先考慮的事情,這是不公平的也是殘忍的。”

  到目前為止,免費變性手術的決定還沒有聽到任何反對的聲音。巴西公共衛生系統向所有巴西公民提供免費醫療,包括各類手術和免費的艾滋病藥物。但是,由于公立醫院經常是人滿為患,而且設施較差,家庭條件稍好的人都選擇到私立醫院就診。巴西衛生部的資料顯示,從2000年以來,大約250例實驗性的變性手術在3家大學醫院進行。

2007.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