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7 衣服的洗滌收藏


  ——————————


  入手的衣物不能損壞,和男性衣物不一樣的洗滌收藏技巧——


  衣服穿了以後當然會弄髒。這裏我們介紹怎樣洗滌和收藏洋服。如果不用適合衣物的洗滌方式,那麼好不容易到手的女裝也會損壞。


  ·洗滌


  一般來說男性穿著的夾克衫和西裝之類的衣服多是用質地比較厚實布料做成的,而基本沒有面料質地輕薄的衣物。


  另外對男性衣物來講,除了大件有必要拿去洗衣店以外,大多用家用洗衣機就可以搞定。


  另一方面女性衣物的布料多為人造纖維以及絹之類的輕薄面料,就這樣放進洗衣機裏去的話可能會出現令人痛心的事情。加之女性衣物多以緞帶和別針之類的穿著,洗滌的之前一定要先把這類小物件解下來再洗。


  除此之外女性穿的T恤和牛仔褲之類的衣服上有很多帶有金屬絲絨或是閃光飾片,這樣的衣服最好是手洗或是乾脆送洗衣店洗。


  質地柔軟的衣物在晾乾的時候容易變形,所以最好儘量使用大一點的衣架,或是乾脆攤拼晾乾。


 


  ◎洗滌時的注意點:


  ·在家洗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查看洗滌標籤。


  ·洗滌前注意檢查是否已經把附屬物取下。


  ·閃光飾片或是金屬絲線較多的衣物要手洗。


  ·晾乾時要使用大衣架或是攤平,防止皺褶。


 


  ·收藏


  男性衣物基本上都是疊好收起來,只有上裝才會用衣絮掛起來。而且男性多數會把內衣和褲子也疊起來放置。


  但女性衣物則希望要基本上把全部的衣物都用衣架撐起來掛在架子上。


  從連衣裙到長裙,女性的衣物多數比較長,而且褶子花邊很多。要是折疊以後放在櫃子裏容易皺,下次再穿的時候也會顯得不自然。裙子和內褲可以用下裝衣架掛在衣櫃中。每條裙子幾乎都附有用於下裝衣架的帶子。


  可以用它們夾著把裙子掛起來。


  能折疊收納的僅限於T恤衫和內衣,其他最好全部都用衣架掛著收起來。


  另外,收納時使用的衣架最好盡可能的大。這樣可以防止衣服走形。


  另外。如果要長時間收納必須加入樟腦丸。白色或是淡粉色等淺色衣服最好用塑膠套套起來,這樣既可以防止落灰也可以防止汙損,特別推薦長時間收納時使用。


  收納時的注意點:


  ·衣服基本上都要用衣架撐起來掛在架子上。


  ·裙子和內褲要用下裝衣架。


  ·衣架要儘量用大的。


  ·為了防蛀必須加入樟腦丸。


 


  ——————————


  ※2-08 鞋子的選擇方法


  ——————————


 


  打扮的基礎是從腳開始!考慮時尚潮流來選擇鞋子。


  想要穿著女裝出門那麼鞋子就是必要的。這裏來說明鞋子的種類以及和衣服搭配的鞋子的選擇方法。決定鞋子時的要點就是潮流的傾向。選擇適合自己想要打扮成的樣子的吧。


 


  ·尺碼


 


  選擇衣服時也有尺碼的問題,雖說男性依然是需要大的尺碼,但是在鞋子的情況下男女的差別就更大了。


  實際去找一下就會發現,女性的鞋子一般以26釐米為限,再往上的大尺碼可選擇的範圍就非常狹窄了。


  想要找26釐米以上的鞋子的話,由於普通的店面基本上沒有,所以就要去網上找女性用的大號鞋子專門店。在那樣的店裏,即使是像28釐米的涼拖這樣的東西也能找到,因此如果腳比較大找不到適合的鞋子時就去網上看看吧。


  作為男性鞋子中沒有的種類,女性鞋子中有高跟鞋和涼拖。


  ◎高跟鞋——


  後跟很高的鞋子。鞋跟部分有的是細長型也有四角型。


  由於穿著高跟鞋時會使身高增長5釐米左右,因此可以說不是太適合用於扮女裝。


  ◎涼拖——


  既是拖鞋,又有後跟的類型。後跟的高度根據鞋子的不同而不同,選擇適合自己身高的吧。顏色也很豐富,很多年輕女生在穿便服時都會選擇搭配涼拖。


 


  ·選擇那一種?


  粗略的分一下的話,可以說高跟鞋具有成熟感,涼拖則更為可愛。特別是高跟鞋,由於給人一種很正規嚴謹的感覺因此很難和現在這個時代的便服搭配。


  要說可以靈活組合,不管什麼衣服都能很搭的鞋子的話,就以白色或黑色的高跟鞋以及低跟的涼拖為首選了。


  下面來看看男性鞋子中也有的女性也可以穿的鞋子種類吧。


  這樣的鞋子有靴子、運動鞋、皮鞋等等。這些鞋子基本上在設計上沒有男女的差別,因此應該能能輕鬆的找到適合自己尺碼的鞋子吧。


  不過男性的鞋子往往設計比較硬派,用在女裝場合時加以需要注意。


  ◎選擇靴子時——


  避免像軍隊使用的安全靴那樣的類型的吧。選擇毛皮以及比較有光澤的皮革作的靴子搭配起來比較容易。


  另外,由於漆皮靴會給人非常Hard的印象,很難穿出感覺所以就算了吧。


  ◎選擇運動鞋時——


  選擇運動鞋時避免像緩衝鞋或籃球鞋這種高科技的運動鞋,像AllStar那樣選擇一些Old Style的東西吧。


  還有,雖然女性也有穿運動鞋的,但大多是相對低齡層的,這時的潮流就只限於對於街頭時尚有意識的裏原系了,這一點腦海中必須要明白。


  想要打扮成禦姐系的人就不要選擇運動鞋了吧。


  ·一點小故事


  在時尚潮流的話題中提到的"禦姐系""裏原系"之類"~~系"的說法在本書之前也出現過。


  這裏就這些說法做一個歸納說明。


  ◎裏原系——


  由於這種文化是發源自原宿的小街(裏通り)中的一些店因此被稱為裏原系。是以「Cutie」之類雜誌為代表的街頭時尚。可以認為是一種以年輕人為主,粗曠的將舊衣服等混雜著穿起來的流行。


  ◎禦姐系——


  主要是按照以「CanCam」和「JJ」等為代表的20代的時尚雜誌上所描述的穿法來裝扮的時尚系統。在保守的時尚主義中融入了華麗的要素,簡單來說就是"清秀且可愛"這種感覺。


  ◎流行系——


  通過將各種最新的名牌商品穿在身上來自我表現的時尚潮流。能敏感的察覺到市場的流行趨勢,並且由於為了購入一流設計師的名牌商品,在服裝上的花費也會大增。也被稱做High-Fashion系。


  ◎GAL系——


  以前都是厚嘴唇和白色眼線之類的形式,不過最近也出現了一些比較平淡的化妝,有成為一種時尚的趨勢。一句話來概括的話雖說沒有一種典型的造型,但基本上都是年輕人且裝扮豔麗顯眼。可以認為上面提到的禦姐系也多少包含了一些GAL系的精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