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3 化妝用品應用篇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嘗試各種用品追求理想的化妝吧!


  除了前面列出的必需用具。還有其他各種更加便利的工具。在這節我們將介紹這些化妝工具。習慣了基本的化妝技巧之後,讓我們向著更高的目標努力吧。


 


  睫毛夾


  夾住睫毛使之捲曲。使用了睫毛夾之後能使睫毛看起來更長,如果使用了睫毛膏還覺得長度不足的話請使用睫毛夾。|


  價格500日元~


 


  膚色調整霜


  讓臉色紅潤可以使用腮紅,但是覺得效果還不理想的時候可以使用膚色調整霜。


  有各種顏色可供選擇,請根據自己的臉色和形象進行選擇。選擇好適合的顏色。請在上粉底之前使用。


  價格1000日元~


 


  唇線筆


  當使用口紅勾勒唇部線條效果不理想時,請使用唇線筆。唇線筆外形像彩色鉛筆,在塗口紅之前先用於描繪好嘴唇的輪廊。


  這樣可以使塗抹口紅的範圍明確,不容易失敗。


  價格1500日元~


 


  綁髮帶


  在化妝時,如果頭髮過長會比較麻煩。用綁髮帶束起頭髮就會方便很多了。


  價格100日元~


 


  睫毛梳


  在塗好睫毛膏後用來取出顆粒的工具。當不能很順暢的刷上睫毛膏時就用它來梳掉結塊的睫毛膏吧。


  價格100日元~


 


  雙眼皮貼


  這是能夠變出雙眼皮的工具。介意自己是單眼皮的人可以使用它來變成雙眼皮。


  價格500日元~


 


  假睫毛


  覺得自己睫毛的量稀少的人可以使用假睫毛來增加睫毛的量。


  價格1000日元~


 


  ——————————


  ※3-04 化妝品的選用


  ——————————


 


  皮膚和服裝顏色不同適用的化妝品也不同,選擇適合自己的化妝品的訣竅——


  化牧可以改變臉部的膚色,根據膚色,選擇化妝的顏色也要相應的改變。在這裏我們來學習如何選擇適合臉色的化妝。


  大家來想像一下。一個黑皮膚的女孩裝扮成成一個臉色蒼白的哥特蘿莉。是不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呢?


  一般來說較少日本人的膚色本來是紅潤的,經陽光的照射還會變成土黃色而變得暗淡。這樣一來,不管服裝多麼華麗,臉色都與之不相稱。因此看到上面所說的人就會覺得有違和感。


  在日本有很多人膚色與服裝不協調。在男性中,這個比例更高。


  這種黑膚色成為了女裝時被看穿的原因之一,所以必須使用化妝來彌補。


  當然也有人生來皮膚白哲或是泛紅。這樣的人在接下來再進行說明。


 


  膚色較黑的情況


  這是日本男性典型的皮膚。


  如果就帶著這樣的膚色來進行女裝的話結果只能算是僅僅穿了女裝的男生而已。


  雖然想說改善的目標是變成真正的白皙……但是實際上更多是變為透著粉紅色或黃色的白。


  完全的白皙是很好,但是事實上如果這樣化妝的話會使臉部與肩膀和頸部的差距過大,而顯得不自然。甚至會變得像歌舞伎一樣。初次進行化妝的時侯很容易陷入這樣的誤區。請務必要注意。


  在選擇粉底時,先在手背上試用,選擇能與周圍的膚色很好融合並且稍稍較周圍膚色亮的為好。雖說膚色白皙是最好。但也並不是越自越好。


  另外,如果使用粉底還不能得到理想的效果,請在上粉底之前先使用膚色調整霜。


  推薦的膚色調整霜——粉色。


 


  臉色泛紅的情況


  日本人之中如果皮膚白的人很可能會有泛紅的困擾。這樣的人為了使泛紅不那麼明顯可以使膚色降一個色號。


  粉底的顏色可以就照原樣,使用腮紅來進行調整。如果最後的腮紅塗的過重也會使泛紅變得明顯,請留意要塗得輕薄。對於介意自己膚色泛紅的人,如果用粉底改善效果不明顯的話也可以使用膚色調整霜。


  推薦膚色調整霜——綠色。


 


  膚色白哲的情況


  在日本男性中較為少見。


  對於這種情況只要按照正常步驟化妝即可。但是膚色白皙的人容易有色素沉澱形成雀斑,即使黑斑或雀斑很少,一旦經過化妝可能會變得明顯。


  如果介意皮膚上的斑點時,可以在粉底之前先使用遮瑕膏進行遮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