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5 化妝的方法


  ——————————


 


  當化妝用品都準備好了就開始化妝了,失敗在所難免!一步步的變得熟練吧。


  接下來開始實際化妝了。第一次的化妝遭到失敗是很正常的,不要太過介意。另外,務必在開始牛化妝之前完成修眉。(修眉方法—→P69


 


 洗臉


  首先在化妝之前先要洗臉洗掉臉上的油脂。洗完臉後仔細的擦去臉上的水分。


  另外,長頭髮會妨礙化妝,請先用綁髮帶、髮圈、髮箍等束好頭髮。


 


  飾底乳


  如果直接塗粉底會使皮膚感到刺痛,先塗上飾底乳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首先用手取少量的飾底乳均勻的塗滿整臉。請注意不要遺漏鼻子下方。


 


  遮瑕膏與膚色調整霜


  接下來臉部有明顯的鬚痕、斑點、痘痕的人請使用遮瑕膏進行遮蓋。遮瑕膏的顏色較深,請少量的逐步上色。


  膚色調整霜也同樣僅在需要的部位少量的逐步塗抹。


 


  粉底


  當打底完畢後就開始上粉底。在此使用初學者容易上手的粉狀的粉餅來進行說明。


  雖然要塗整臉,但是亂塗一氣的話就會變成平板的大餅臉。在塗粉底的時侯必需找好開始塗抹的點後再開始。


  開始塗粉底的出發點基本是在額頭、臉頰、眼瞼、鼻尖等臉部的高處想底凹處延伸。這樣邊緣的地方粉底會變得較薄,臉部自然就變得立體了。


 


  眉


  接下來開始畫眉。男性很少會有人把眉毛全部剃掉,所以在畫眉時重點放在做出眉峰上。


  眉峰的位置一般與臉頰的最高處出於同一條垂直線上。


  但是對於顴骨或腮部較寬的人來說可以把眉峰畫在比顴骨稍稍靠外的位置。這樣可以使臉看上去比較秀氣。


  在長有眉毛的地方也要塗上眉筆。畫眉的訣竅就是沿著眉毛的走向速度較快地畫好眉型。


 


  眼影


  畫完眉後就是眼影。用眼影在眼瞼上畫上陰影。


  再此使用金色或棕色單色眼影進行說明。


  1.沿著眼睛上方的眼瞼塗上眼影。


  2.將步驟1中所塗的眼影向眉毛的方同暈開。


  照著以上所述的畫上眼影,只要眼部近處一邊的顏色較濃,眼球周遭就會顯得明亮,這樣眼睛看上去就更漂亮了。


 


  眼線


  接下來使用眼線筆使眼部輪廓變得清晰。


  1.沿著睫毛根部塗上眼線。


  2.用棉棒暈開。


  3.再用眼影輕壓。


 


  睫毛膏


  用睫毛膏可以使眼睛變得更有神,看起來更女性化。睫毛膏的顏色較深,碰到其他地方很難清除。使用時請注意。


  另外,眨眼會導致嚴重失敗,請務必小心。


  1.用刷子水準地在中間的睫毛上刷上睫毛膏。


  2.再將刷子豎直地給眼尾和眼頭部分的睫毛刷上睫毛膏。


 


  口紅


  接下來是口紅。在此使用初學者也能很快上手的帶刷子的口紅進行說明。


  1.首先從嘴角向中間描繪輪廓。之後如果使用唇彩的話會有放大效果。所以可以畫的比實際稍小。


  2.1所描繪的輪廓中塗上口紅。


  3.12所塗好的口紅上再覆蓋上唇彩。


 


  腮紅


  最後塗上腮紅。


  腮紅使用量的調整很困難,需要多加注意。在塗到臉上之前,先用刷子在手背上塗抹。這樣確定好大概的顏色之後再塗於臉部。|


  從太陽穴位置向顴骨反復塗抹。這時,請不要在刷子上一次就蘸上足夠的量。


 


  這樣就瞭解了化妝的步驟。


  但是這樣還只是紙上談兵。不實際操作的話終究還是不知道掌握到了哪種程度。在化妝之前先想像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也很重要,在此基礎上反復練習,失敗是成功之母。


  另外,每個人適合的妝容也不一樣,一開始誰都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妝容吧。雖然買昂貴的化妝品能進步自然是好,但最重要的是要堅持反復練習。


  在看了上面的介紹後,可能會懷疑“是不是花了妝就真的能讓自己的臉發生這麼大的改變”吧。然而正是這樣的人才是我更希望能夠通過化妝來進行改變的。


  男性化的臉化了妝之後會變得完全不同,正是這樣的人裏面有不少的美人。


  如果仔細的看看活躍的一線的女性雜誌上的模特,就會發現裏面很多人其實都有一張男性化的臉呢。


  要說為什麼的話正是因為男性的臉輪廓更深,只要一點點的化妝就能變得很立體吧。


  總之,擁有男性化的臉的各位在化妝後會有壓倒性的優勢。


  最後,還有一點希望各位留心的,就是化妝真正高明的人會讓人覺得化妝之後仍然像沒化妝時的那麼自然。


  這一點很多女性都意識到了。在工作之餘大多數人都喜歡自然的淡妝。


  淡杖並不會顯眼。而化妝失敗的人才會看起來不自然,招人側目。所以比起引人注目還是更努力地消失在人群中吧。


  如前面所述,男性的輪廓一般較深,所以請務必注意不要過度地化妝。



 


  ——————————


  ※3-06 卸妝的方法


  ——————————


 


  使用卸妝品來進行卸妝,角落也要仔細地洗掉殘留物。


  化完了妝之後也要仔細地進行卸妝。如果沒有仔細地卸妝不僅僅會使皮膚乾燥,也會讓下一次的化妝變得不服帖。


  在卸妝時務必要使用專用的卸妝產品。


  在卸妝的時候也像平時洗臉時一樣在手中倒適量的卸妝品後洗臉。但是有幾處難卸的地方請不要遺漏。


  尤其是睫毛膏比較難卸,要格外留意。


  在卸妝時也會流失水分,為了使皮膚不乾燥務必要用化妝水調理肌膚。


 


  ——————————


  ※3-07 修眉的方法


  ——————————


 


  眉型的修整是化妝的基本,利用曲線來創造女性化的眉吧!


  化妝時會畫眉,但是如果是像毛毛蟲那樣的粗眉也是沒法畫的。在此,請考慮一下修眉。眉毛的粗細和形狀會對整體形象有很大的影響。


  在女性中會有人將眉毛全部剃掉然後再進行畫眉,但是男性的話因為工作或是私人的理由不太可能全部剃掉。


  在此我們就來創作一個既不會讓男性看起來不自然,也能適用於女性的眉型吧。


 


  眉毛的各部位及名稱


 


  修眉的方法


  在女性中間可能也會有直線型的眉型。但是實際上稍稍留有一眉峰會看起來更自然,也更容易使妝容平衡。


  而留有眉峰也能使修了眉的男性不會給生活帶來太大影響。


  作為基本的方針,留著眉峰吧。


  1.去除不需要的雜毛。


  小心的撥去眼瞼與眉毛之間的雜毛。


  這樣可以使眉型變得清晰。


  2.將眉峰修剪柔和。


  雖然留下了眉峰,但是生硬的眉峰會看起來男性化。因此要將眉峰修剪得圓潤些。


  這時候要將眉剪緊貼皮膚進行修剪。否則會有割破皮膚的危險。


  最後調整眉毛的長度。眉梳就像是眉毛用的梳子一樣,按在皮膚上,在眉梳上用眉剪將眉毛修剪到一定的長度。


  將眉毛修剪為前粗後細的形狀,以眉峰為界眉毛的長度分為13


  另外,基本上不用眉刀剃而用眉鉗拔的效果會比較好。當然眉毛中間絕對不能雜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