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適當地紓解壓力已經成為現代人的必要功課;一向以大男人社會自居的南韓,竟然有許多男性是以穿女裝作為紓壓的方式,這些人當中不乏社經 地位高的上班族和企業家;有學者就說,不應把易裝者當成精神病患者,而應該理解男人其實是用不同風格的服裝來表現自我。

身穿女裝的男人,在韓國被稱為「易裝者」(Crossdresser),他們與把自己視為女性的男同性戀者不同,只是把穿女裝當成一種樂趣而已,因為他們覺得穿迷你裙和化妝,可以暫時忘掉工作上的煩惱,舒解精神壓力和緊張情緒。

以前的易裝者只敢私底下偷偷的化女妝,並在網路上架設家族,一切都在檯面下進行,但現在,他們是直接聚集在咖啡店交流資訊,光是在首都首爾,這樣的加啡店就有4家。

在韓國鼎鼎大名的易裝者網路社區「RUSH」,現在會員已經超過2萬人;Daum網站的易裝者社區會員也有4000多人;保守估計,韓國國內的易裝者人口至少有3萬人。

在一個專門提供易裝者場地的酒吧中,酒吧經理透露,在他們的行話中,如果說「我今天要UP」,就是代表換裝的意思;這裡的「UP」是「Dress-UP」 的縮寫,意思是指「穿女性服裝」;更衣室內的女性服裝高達100多件,儼然是個小型服飾店,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超短迷你裙和帶亮片的連身洋裝,更衣室旁邊 的化妝間還有女人的假髮和化妝品,種種貼心的服務,就是希望能讓這些易裝者打扮出最美麗的自己。

酒吧經理指出,出入此地的男人的年齡層從20歲到60歲都有,職業都是以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或企業家居多;一位易裝者表示,只要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因為化妝而變漂亮的話就會很開心,如果能得到旁人的讚美,那更是有成就感。

面對這樣的社會風氣,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1993年時,曾提出過有關易裝者的報告,該報告內容說,易裝者大都為異性戀者,喜歡穿女裝是為了要解除 精神壓力和緊張情緒,其中又以社會地位和學歷高的人為多,對夫妻生活沒有影響;有學者也表示,以往的社會把男人和女人的特質分的太明顯,不應把易裝者當成 精神病患者,而應該理解男人其實是用不同風格的服裝來表現自我。

資料來源:ETTODAY 2007/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