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風騷的妖艷女人在死死地盯著我。
容長的瓜子臉,皮膚細嫩,腮紅濃淡適宜,顯得粉中帶白、白裡透紅。下巴渾圓,稍微帶一點尖,端然托著一只嬌小玲瓏的嘴。唇上濃濃地塗抹著口紅,鮮如玫瑰、 嬌艷欲滴。嫣然一笑,露出一排雪白、齊整的貝齒。臉的當中是一條高而挺直的鼻梁,猶如白玉雕成。蛾眉淡掃、斜長入鬢,宛若古裝仕女畫中人。眼瞼上方輕輕地 塗著淡紫色的眼影,向兩邊又慢慢地過渡到淡蘭色,把一雙大而有神的丹鳳俏眼襯托得極賦魅力。一泓秋水望之深不見底,卻又泛起點點漣漪,正所謂顧盼多姿、秋 波流慧。兩排濃密烏黑的長睫毛,齊齊整整地向上翻卷,又不時地一閃一閃的在跳動,顯得十分妖嬈動人。一頭金色長髮在頭頂盤成維納斯式的發髻,兩鬢下垂著螺 旋發卷,把亮麗、典雅的大紅珊瑚耳飾凸現了出來。延頸秀項上的三排珍珠項鍊熠熠生輝,顯得特別雍容華貴。體態豐腴飽滿,深玫瑰色的露肩晚禮服緊緊地裹住了 身軀,前胸開得很低,露出了雪白的酥胸,透過半透明的乳罩,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對高聳的乳峰(可惜不是真貨)。小蠻腰兒左右扭一扭,豔麗華服立刻勾勒出道 道誘人的曲線。
“她”是誰?誰是“她”?是我麼?我擺擺身子,“她”跟著風擺荷花似地搖了起來;我眨了眨眼,“她”也向我飛了一個媚眼;我走近一點,想看看清楚,“她” 隨即迎了過來。我們互相注視著,目不轉睛地死盯住對方。啊﹗這美麗的面龐,這鉤魂的媚眼,這性感的朱唇,這堅挺的雙峰,這迷人的身段,無不使人陶醉欲仙, 看也看不夠呦﹗這樣,堅持了兩分鐘以後,在面對面的眼神交鋒中,我終於敗下陣來,我被鏡子裡的“她”瞧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感到下體內部的壓力越來越大, 火山內的巖漿大有噴薄欲出之勢。急忙轉過身來,想定一定神,卻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仍想多看幾眼這妖艷的形象,所以又回眸一瞥,卻發現“她”也在偷偷地看 著我。
“嘿,嘿,小弟,你在干什麼呢?”
“言姐,我好想看自己的女裝形象,可看時間長了,又有些不好意思。”
“得,我看你是有些自戀情緒了。要大大方方的,別不好意思。要象你這樣忸扭捏捏的,怎麼上台演戲?”
“那我該怎麼辦?”
“要做到‘忘我’,在舞台上你要把王曉娣三個字忘掉,那時你就是風流寡婦漢娜了,你所說的、你所想的,就代表漢娜所說的、所想的。”
“言姐,你看我的舞台形象如何?”
“夠嬌艷的,真是我見猶憐。來,咱姐弟倆,不,應該說咱姐妹倆拍一張照片,留作紀念。”
支好了三腳架,我倆偎在一起,齊聲喊“茄子”。
“小弟,你要真是個女郎的話,不知有多少男兒要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言姐仔細地上下打量著我。
“聽你這麼說,我真高興。言姐,你給我說說戲吧。”
“演戲要憑天分,也要憑感覺。”
“可我與丹尼洛在陽台上談情說愛的那場戲,就總找不到感覺。”
“那是你沒談過戀愛,尤其是沒有以女人的身分談過戀愛。”
“言姐,你不是也沒談過戀愛嗎?”
“我與你不同,起碼我是個女人,而你是一個假女人,這就要勝你一籌了。”
“那我要等到變成女人時才能演漢娜嗎?”
“不,我可以談談女人的理解,這可能對你有些幫助。”
言姐詳細地分析了漢娜的處境和心理活動,要我設身處地的想,她講的頭頭是道,不由得我連連點頭稱是。
“以前我讓你盡快進入角色和我剛才講的‘忘我’,都是這個意思。為什麼過去有些唱旦角的男演員演起小姑娘來,比女人還要女人?因為他要扮演異性,有很大難度,所以必須從生活中多揣摩和學習。所以,你要盡量多觀察女人的姿態和動作,包括坐臥行走,吃飯、睡覺。”
“到那裡去看女人睡覺呀?”
“別跟我耍貧嘴﹗我忘記跟你說了,你剛才照鏡子完了轉身的那個動作就非常女性化,可以移植到劇情中去。”
“是嗎?我再轉一遍。”我又在鏡子前面轉了一個身。
“不行,不行,這次太生硬了,而且有點做作。你想想,漢娜發現丹尼洛在看她的時候是什麼心情呢?要做到嬌俏和嫵媚,在心愛的男人面前,動作要飽含柔情蜜意。記住︰要嬌、柔、媚。”
彩排那天,我出盡了風頭,也出盡了洋相。我剛一出場,就獲得個滿堂采。第一幕休息時人們在互相打聽,想知道演女主角的是哪個系的女生,我聽了以後心裡得意 極了。以後作秀得更加暢快、自如。演男主角丹尼洛的是一個英俊的小伙子,比我高一個年級。他演得很自然,與我配合得也很默契。本來彩排會是圓滿結束的,不 料最後出了岔子。原來第三場劇終時,有一個丹尼洛向我求婚的情節︰我害羞地轉過身,丹尼洛單腿跪在我面前,吻著我的手,喃喃地說著情話,我被感動了,扶起 了他,大幕在兩人在熱烈的擁抱和接吻中徐徐落下。誰知這位丹尼洛是個高度近視,沒有注意到我的掃地長裙,在立起時差點被拌倒在地,一個踉蹌向我撲來,一下 子把我胸前泡沫塑膠做成的假乳房抓掉了,頓時引起哄堂大笑。他倒好,丟掉假乳房,抱住我吻個不停,弄得我差點背過氣去。這就是我那的乳房掉地的故事。咳﹗ 不說它了,想起來就氣人。

我還在翻看她的像冊,特別欣賞其中幾套衣服的款式。我幻想著如果穿上這樣的衣服,應該擺出什麼樣的姿勢照相才好看。
“言姐,你真漂亮,可以去參加模特大賽了。”
“漂亮什麼呀﹗都老太婆了。”
“胡說,你今年才二十……,哎,言姐,這套晚禮服真好看,顯得特別雍容華貴,你是在哪兒買的?”
“哪一套?”
“就是湖藍色的。”
“啊,那是朋友從國外帶回來的,真正的巴黎貨。”
“這件藕荷色的也挺好看。言姐,我真羨慕你,做一個女人真好,每天可以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男人就沒有這個福氣。咳﹗”
“你別著急,等你當上了女秘書,各種款式的時裝讓你穿個夠。”
“我可沒有那麼多閑錢買時裝。”
“怕什麼?又不要你出錢。”
“不要我出?那誰出?”
“當然是公司出了。”
“公司出?為什麼?”
“因為是公司讓你扮成女人的,這是一種特殊的工作,所穿的女裝也是一種特殊的工作服。既然是工作服,就不應該由你自己出錢,這些問題羅總會向你說清楚的。”
“那敢情好,想不到當女秘書還有這麼多優惠。”
“好處多著呢,以後時間長了你就知道了。”
“言姐,這件麻紗的連衣裙你穿起來挺稱身的。我挺喜歡這式樣。”
“你要不要穿上試一試?咱倆身材差不多。”
“不行,不行,我的奶子癟癟的,上身撐不起來。”
“可惜上次演完戲就把那個塑膠乳房丟掉了,不然你就能試試了。”
“哎呦,別提這件事,提起來我就有氣,你說那個丹尼洛多冒失,幸虧只是彩排,要不,我要出多大洋相?”
“他不是向你道歉了嗎?再說正式演出時你搶了多少鏡頭?我記得你謝了五次幕,還有人鼓掌。丹尼洛也夠可憐的,他一直小心翼翼、膽戰心驚的,很怕再抓掉你的假乳房,惹你大發脾氣。”
“言姐,都過去好幾年了,虧你還記得這件事。”
“不是我記性好,是我這幾天一直在考慮這個問題。”
“什麼?你一直在考慮我的假乳房?”
“不,你別打岔。我是想,你既然要當女秘書,就要做到天衣無縫,決不能再出現那次乳房掉在地上的事故。”
“我不戴那個假貨就是了。”
“那怎麼行?胸博平平的,人家一下子就看出來了,整個人都是假女人。”
“那怎麼辦?”
“你可以買一對義乳,粘在胸前,戴上文胸,跟真的一樣,外表絕對看不出來。顏色深淺,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色去配。型號大小也可以選擇。”
“那裡可以買到?……可我怎麼好意思去買呢?”
“沒關係,到時候我陪你去挑。另外,你也考慮是否可以……?”
“可以什麼?”
“是否去……。”
“哎呀,言姐,你快說吧,把我都急死了。”
“我的意思是……你是否可以動手術,到整形科去隆乳?”
“什……麼?”我懷疑自己聽錯了。
“我是說去隆乳,現下的材料很安全,手術切口很小,也沒什麼痛苦。因為是將填料充填在你的皮膚下面,所以手感比義乳強多了,你撫摩起來,感覺特別舒服。再說,手術比吃激素來得快,還可以隨時取出充填物……。”
“不要說了﹗”
“我知道這對你是挺為難的,但是……。”
“你難道要我去做人妖?”
“我知道你不會同意的,算了,這件事以後再談。”
“言姐,為什麼要搞的這麼複雜,我那次戲不是演得挺好嗎?啊,我不是說彩排,我是說正式演出。那次沒人看出破綻吧,很多同學還向我打聽,風流寡婦是哪個小女生扮演的?有的男同學還要追她呢﹗”回想那次演出,我不免有些得意。
“這次跟那次不一樣,在學校時你是在演戲,裝扮幾個小時女人以後就可以卸裝了。這次則是要長期以女性的身分去工作和生活,幾個月、半年甚至幾年,搞不好會一輩子當女人。這一點你必須要有思想準備。”
“不,不,不會的。你不要嚇唬我,當幾個月女人還可以,我很願意。每天擦胭脂抹粉、花兒朵兒的戴著,挺過癮的。還有那些漂亮的女裝、長筒絲襪、高跟鞋,啊,一想起來就讓我興奮的不得了。不過,當幾年我可不干,當一輩子女人就更不行了,除非我變了性,可我還要討老婆哪。”
“這件事以後再說,你就先戴義乳吧。但是,你要想干好這份工作,就必須從外表到內心來一次徹底改造。”
“為什麼?”
“因為這是你工作的需要﹗”
“咦,這是什麼意思?怎麼跟我打起官腔來了,是姓羅的要求你這樣說的嗎?”我感覺言姐有些變了,變得有些陌生,與在學校時不一樣了。
“是的,這是羅總的意思。”
“你為什麼用這種態度跟我說話?言姐,你在學校時可是特別關心我呀﹗”
“我現下也關心你呀,不然我為什麼同你談那麼多?你忘了?你見羅總時,不是他當面把你交給我來調教嗎?老實講,這都是為你好。至於我為什麼向你說出羅總的意思,那是因為我是他的雇員,他發給我工資,我就要給他干活,今後你也會這樣做的。”
“我現下還不是他的雇員,我可以不干,我可以走人。”
“我勸你要三思而行,這樣豐濃的報酬你到那裡去找?”
“我……好吧,還有什麼,你都一起說出來,說完了我再決定。”我找了幾個月都沒找到工作,所以也不想輕易放棄這個機會,再說言姐說的那個數目真的是很吸引我。
“我只能向你說這麼多,你多考慮考慮,明天我帶你去見羅總,有什麼問題你直接問他,他會給你滿意答覆的。”
那天晚上我想了很久,去還是不去?前面是美好的未來還是黑暗的陷阱?我卜了一個卦,找了4個硬幣,暗自祈禱,如果全部國徽向上,我就去。撒完硬幣後,我瞥了一眼,看來天意注定要去當女秘書。
我安心地睡了。夢見我躺在一個人的懷裡,睡的很香。你問是男的還是女的?不知道,沒看清。11
羅總在19樓辦公,一般人是不能到這裡的,因為是言姐領著我,所以沒人阻攔。可是,到了門口還是被擋了駕。一個漂亮的女孩坐在台子後面,見我們來了,起立 問我們是否預約了,言姐說是羅總請我們來的,她打電話請示後說︰“羅總請你們進去。”我心裡忽然一動,如果我參加了工作,會不會是我坐在她那個位子上?
羅總的屋子很大,靠窗子擺著一張巨大的寫字台,台面上非常整潔,幾乎沒有多餘的東西,看來他是個很有條理的人。房間的一側牆壁上是書架,整齊地排放看大部 頭的書。旁邊有幾只小沙發,圍看一個小圓桌。另一側牆壁有兩個門,旁邊擺放一個長條會議桌,四周有若干把椅於。屋子的角落放了一張小寫字台,此外就什麼都 沒有了,所以屋於顯得特別空曠。
他倒是很客氣,站起來同我們握手,並請我們坐在沙發上,然後按了一下鈴。漂亮的女孩進來間︰“羅總,有事嗎?”
“請讓他們送三杯咖啡來。”
他看見我和言姐仍然站在那裡,便招呼我們坐下。
“我事情比較多,沒有更多的時間詳細談,只能說說基本情況。我們公司平時招收員工都是由人事部負責,我一般不過問。詩詩小姐是特殊情況,你屬於特聘人員,所以咱們當面談條件。”
“請不要這樣叫我,我還不太習慣,況且我現下也不是小姐。”
羅總有些愕然,正要說什麼,秘書送來了咖啡。
“大家喝咖啡,喝咖啡。”羅總忙說。
“小弟,不要這樣跟羅總說話”言姐看我說話生硬,怕把事情弄僵了,趕忙在旁邊打圓場。
“啊,沒關係……嗯,很有個性,很有個勝……。那麼我應該怎樣來稱呼你哪?”
“你可以叫我王曉娣或者小王,都可以。”
“詩詩小……對不起,小王,簡單他說,我現下需要一個女秘書,不瞞你說,非常需要。你能來任職嗎?”他說完後又補充一句︰“待遇是恨優濃的,另外,按公司的慣例,新職工耍有三個月的試用期,因為你是言小姐介紹來的,所以也免掉試用期。你看,條件是非常優惠的。”
這年頭真是怪事多,平常都是打工的求頭家,哪有頭家求打工的道理?看來他是非常需要我。耍講講條件,不能輕易就答應。
“言姐同我談過這件事,我雖然感覺有點怪,但可以試一試,不過我沒有扮過女人。不知道穿起女裝來象不象女人,”
“那裡,那裡,詩詩小姐太客氣了……啊,對不起,我……我見過你的女裝照片,那是非常漂亮的。如果不說破的話,別人絕看不山來。…”
“我的女裝照片??”我只顧驚訝了,也沒注意他又再叫我詩侍小姐。
“啊,啊,是言影小姐拿給我看的。”
我瞪了言姐一眼。
“小弟,是這樣的。羅總說要找一個‘女秘書’,托我來物色入選,我當時就想到了你。恰好那天你來謀職,我就把你推薦給羅總,羅總問有沒有照片,我就把咱倆 的合影拿給他看,羅總看後非常欣賞,非要我把你約來不可。這件事我沒有告訴你,是我的不對,不過,我也是為你好。”言姐忙向我解釋。
“沒關係,沒關係,美女還怕眾人看嗎?”羅總在一旁幫腔,雖然有奉承的意思,我聽了心裡還是美孜孜的。
“羅總誇獎了。個過,我有一個請求,請把那張照片退給言小姐,我不願意它在更大的範圍擴散,”
“不會的,我把它鎖在保險櫃裡了,現下就退給言小姐。”說著,打開保險櫃,取出了那張照片。
“我向你保證,沒有更多的人看見過這張照片。”接著又補充一句︰“不好意思的是,我拿給我愛人看了。她開始不相信是一個男孩於,經我再三說明,她才相信了,還一直在誇你扮相靚麗。”
“羅總,照片上的我是在演戲,時間是很短的。而與在生活中長期扮成女人相比,那是有很大不同的。”
“你如果有什麼困難,我可以讓言影小姐來幫助你。”
言姐在一旁點點頭。
“你還可以參加一些美容或形體培養訓練班,增加這方面的感性知識。”
“不過,要想每時每刻的言談舉止、音容笑貌做得和真女人一樣,不漏出一點破綻,談何容易?”我還得強調困難。
“你就不要推托啦,我覺得你是最佳人選。”
“羅總選人還有標準嗎?”
“當然有,沒有標準不就亂套了嗎。我選人的原則是︰品。質。材、貌,尤其是選擇女秘書,更是如此。”
“請解釋解釋。”
“好,我來說明一下。品是指一個人的品格,這是最根本的。品格高低直接影響到對人的態度和對事的判斷。質指氣質,我需要風度高雅的女人來做我的秘書。材不 是錢財的財,我不是找富婆;也不是才華的才,當然才華橫溢更好,但也不必太苛求。我這裡指的是身材的材,你想呀,一個腰如水桶的女秘書怎麼能去擔任公關小 姐?所以必須有苗條的身材、優美的線條。貌就不必說了,一個美貌的女人往往是事業成功的一半。”
“領教高論。羅總認為我夠這四條麼?”
“當然。”
“然而我有一點不明白,符合你這四個條件的女人多得恨,簡直可以說是車載斗量,羅總又何必出這麼大的報酬、費這麼大的勁來找一個男扮女裝的女秘書呢?”

“這是一個祕密。”
“可以透露一點嗎?”
“現下不行,以後在適當的時候,可以向你公開一部分,但現下不行。”
“這祕密會不會對我不利?”
“那當然不會。”
“可是怎麼能讓我相信這裡面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東西呢?對不起,我說得直了一點,但站在我的立場上,我必須說。”
“沒關係,這一點我充分理解,我們彼此之間還要簽定合約,可以用合約條款來保證你的權益和安全不會受到侵害。”
“你把合約給我,我要仔細研究後再考慮是否簽約。”
“當然,我不會要求你匆忙做出決定的。我剛才已經說了,你到公司工作,免除試用期,所以,你一旦簽了約,就算正式職工了。”
“我看完合約再說。”
“現下,你有什麼問題,儘管提出來。”
“我想問的是︰我需要24小時穿女裝嗎?”
“那倒不必,原則上只是上班時間要著女裝,但有時要加班工作到晚上抬壹貳點,所以也可能延長一點。”
“有一個問題,我過去沒有考慮到,是個很關鍵的問題,剛剛想起來,”
“什麼問題?”
“我現下仍然跟父母住在一起,如果白天穿女裝,下班後就必須換回男裝。我父母不知道我要來這裡,他們要是知道我男扮女裝來當女秘書,那是絕對不會同意的,所以我必須有一個換裝的地方。”
“啊,這不成問題,我們在大廈內為你提供了一套房間,是免費的,你可以在那裡換裝,也可以往在那裡,如果你不願意住在大廈裡,也可以在附近租房住,我們可以為你支付一半的租金。”
“可我要是在那裡換裝,大廈裡的人不就知道了我的祕密了嗎?”
“你可以早來晚走。”
“不妥,不妥,時間長了,總會暴露的。”
“你最好常年變裝,生活在女性的環境中。”
“那我怎麼回家呀?”
“你就對你父母說到外地學習去了。”
“那只能瞞過兩三個月,最多半年。”
“半年也好,到時候再想其他辦法。”
“我的衣服都是男裝,若買女裝要花不少錢的,尤其是不止一套,還有化妝品。護膚品什麼的,我哪有那麼多閑錢﹗”我又提出條件。
“這些都是因為工作需要,用不著你自己花錢,公司全包了。”
“我這個女秘書的具體工作是干什麼呢?是守在你的大門口嗎?”
“不。不,哪能讓你干這種事呢﹗你的工作其實非常單純,主要是跟公司的客戶打交道,在我跟他們談判時,你應該是我的得力助手。”
“我對你們公司的業務並不熟悉,恐怕很難擔當這樣的重任。”
“你可以學嘛﹗再說,還有我帶著你吶。”
“我試試看吧。”
“有一點我必須跟你說清楚︰你在本公司只能以干詩詩的名義工作,公司只對王詩詩負貢,也就是說你所有的各項收入都劃歸在詩詩小姐的名下。”
“為什麼?”
“你男扮女裝當女秘書的事,公司裡只有極個別的高級職員才了解內情。對絕大多數人來說,你只是新來一個秘書王詩詩小姐,我不希望更多的人知道王詩詩是由王 曉娣裝成的,在這一點上,咱們倆人的意見是一致的。公司會給你辦一個王詩詩的信用狀,供你使用。其實你平常根本不用花錢,你如果住在大廈內,吃住都是免費 的。另外,你的健身、美容、化妝品和女式服裝的開銷都由公司全包,但不包括割雙眼皮和隆乳等的手術費用。當然,如果由公司提出來讓你做手術,那就由公司付 費了,”
“我聲明︰什麼隆乳、割眼皮的,我一概拒絕”
“我只不過說明一下,做手術當然要在你完全自願的情況下才能進行。”
“最後一個問題︰我上廁所到什麼地方,男廁還是女廁?”
“你在公司大廈裡時當然要上女廁所,回為在公司的絕大多數人的心目中你都是女性,不過,你不要在其他女職工面前過於暴露,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至於你在 外面嘛,我仍然建議你去女廁,因為你外表就是一個女人嘛,但要更加小心。如果你在公司裡被發現了真相,我們還可以替你解釋,說那是公司的安排;要是在外面 被發現了,人家就會說你是耍流氓。總之,你要時時刻刻把自己當成女人,不僅要有女人的形象。動作,還要有女人的思惟,只有這樣,才不會出漏子。”
“啊﹗難度太大了。”
“也不盡然,俗話說習慣成自然嘛,習慣了,就自然啦。這要有個過程。”
“試試看吧。”
“那麼,你想住在那裡,公司裡還是外面?”
“現下還不知道,但是如果決定來的話,我是說假設我能來,我就住在公司大廈裡,因為畢竟方便,而且安全些。”
“正確的決定﹗你的前任劉秘書就是這樣選擇的。”
“我的前任?劉秘書?他也是男扮女裝嗎?現下在那裡?”
“啊……啊,這都是過去的事了,現下不談它。啊……,小王,你是不是先看看房間,心裡也有個底。”我發現他好像說漏了嘴,又在掩飾著什麼。不過,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過,所以也沒有仔細想下去。
“先看看也好。”
“言小姐,給你鑰匙,你領小王看一下隔壁那套房間。我還有點其他的事,就不陪你們去了。”
我和言姐向他告辭,到了隔壁房間的門口。言姐用鑰匙開了半天也沒有把門打開,我有些奇怪,問她時,她說以前也沒有來過這裡,這是第一次。我把鑰匙拿過來看,原來是十字形的,花紋異常複雜,而且有方向性,言姐埋怨太麻煩,我卻認為更安全。
進屋後一看,原來是一套單元房,兩室一廳,一間臥室、一間書房。臥室內有床和壁櫃,書房內有書櫃和寫字台,上而擺著一台電腦。廳內有沙發、電視和音響設備。廚房、衛生間裡的設備也一應俱全。
我重點查看了一下臥室,一排壁櫃,上面的穿衣鏡擦的一塵不染。梳妝台也很明亮和寬敞,鏡子上方掛著一個貝雕,一幅丹鳳朝陽,線條很流暢,鳳凰的眼睛熠熠生光。
“這裡真不錯,什麼都給你準備好了,一個人住蠻舒服的。”言姐認為挺好。
“老實說,這裡倒真是一個金屋藏嬌的好地方。”我也跟著點點頭,打開雪櫃、壁櫃看看,裡面空空的。
“等著你買食品和衣服往裡裝呢。”言姐對我說,我聽了後不覺有些心動。
我們回到羅總辦公室,向他要了那份合約,就離開了大廈。
“言姐,現下還得你那裡去,你要幫我好好參謀參謀。”

“那個祕密究竟是什麼呢?他為什麼要找男扮女裝的女秘書呢?哎呀,頭疼死了,不解開這個祕密我總是不放心,言姐,你知道麼?”
“我不知道,小弟,我要是知道,能不告訴你嗎?”
“是的,是的,你不會騙我的。問題是我現下該怎麼辦?去還是不去?”這次跟上次不一樣,上次擲硬幣卜卦是決定去不去見羅總,這次要決定當不當女秘書,難道還要靠擲硬幣決定?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不能再撞大運,我真是猶豫個決。
“小弟,我有一個想法,不知道行不行?”
“什麼想法?”
“剛才在羅總那裡,談到住房的事,好像提到了一個什麼劉秘書?”
“對,對,剛才他說那個前任劉秘書,也是住在大廈裡。”
“我們何不找到這位劉秘書,詳細詢問詢問情況,”
“好主意﹗……可是,我們到那裡去找這位劉秘書呢?”我興奮地跳了起來,又頹然坐下。
“找人問唄﹗”
“言姐,這事還得求你幫忙。你從側面向公司的老人打聽打聽,知不知道劉秘書在那裡,起碼得問問她(也可能是他)在公司裡的情況。
“好吧,我去打聽,我也是挨累的命,誰讓你是我的小弟呢。”
“好姐姐,我先謝謝你了,送佛送到西天,打聽清楚了我還有重謝,”
“我不盼你的重謝,只要你少纏著我一點就行了。”
過了兩天,言姐告訴我︰“原先是有個劉秘書,是個女的,至少表面上是個女的。多才多藝,人也長得很漂亮,與大家關係都不錯。但干了不到三個月就不見了,誰 都不知道她的去向。有的人說她自動辭職,有的說被開除了,也有的說到了國外,是泰國還是馬來西亞就不清楚了。我就問到了這麼多情況,可能對你沒什麼幫 助。”
“不,還是有一定斬獲,第一,她至少干了幾個月,說明工作的難度不是十分大,不然,她早就干下下去了;第二,她還活著,不管辭職、開除,國內。國外,都沒有提到死,說明這工作不危險。你看我分析得有沒有道理?”
“  ﹗還第一、第二的,有點道理。那你打算怎麼辦?”
“言姐,我跟你說老實話,我的確不願意放棄這份工作。當然,優濃的報酬是一方面,但主要吸引我的還是著女裝的生活模式,這是我向往已久的,這次好像突然從 天上掉下來,不由我不動心。這幾天我翻來覆去地考慮,現下你又幫我了解了劉秘書的情況,雖然不太確切,但也說明不是十分危險,所以,我決定還是去上班。你 看怎麼樣?”
“你不看那份合約了嗎?”
“看還是要看的,但我認為已經無關緊要了。他們既然給你準備了那份合約,你要想去就得遵守它,否則他們也不會要你的。反正就是那回事,該活死不了,該死活不了,我豁出去了。”
我翻了翻那份合約,就是一份普通的勞動合約,只不過條款非常細化,對我的衣著打扮和活動空間都有嚴格的規定,當然權益也有保證。其實,當初我說要詳細研究合約只不過是一種策略和姿態,也是討價還價的一個籌碼。
我和言姐又一次找到了羅總。
“羅總,我經過慎重的考慮,決定到公司來工作,不過我對合約中的某些條款持有不同意見。”
“啊﹗你終於同意來加盟了,太好了,太好了。”他高興地來回走動,不停地搓動兩手,興奮地說。又走到我面前,握住我的手,上下地搖動。
“羅總,我說那條款……。”
“沒關係,好商量,好商量。你說那裡?”
我當然不會一下子都說出來,大頭要留在後面。於是先指出幾個無關緊要之處,要求修改,他爽快地同意了。我知道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他會讓步的,重大的改動要求,他一定會講價錢的。
“還有什麼要求?”
“報酬方面最少要增加五成,另外一個要求是︰簽定合約以後,你必須告訴我那個祕密,否則,我不會與你們簽約。”
“報酬增加,我想問題不大。至於後一件事恐怕還得再商量,我跟你說老實話,我沒有這個權利,因為決定權不在我這裡。”
“那就讓能決定這件事的人來做決定。”
“這樣吧,我請示一下董事長,好麼?”
“需要很長時間嗎?”
“不,不,我馬上就請示,請你稍候。”
他走到裡間去打電話了,還小心翼翼地把門關好。我心想,難道這件事難道就這麼重要,值得去驚動董事長。過了大約一刻鐘左右,他才出來,面色有些不豫,也可能是受到了董事長的申飭。
“這樣吧,我們雙方都做出一點讓步,合約裡加上一條,三個月後,你可以了解全部內容。你看這樣行嗎?”
我考慮也只能如此了,於是就同意與他簽定合約。我們雙方鄭重其事地在合約上簽了名。簽完後,他把合約給了我一份,把另外一份鎖進了保險櫃。隨著保險櫃大鐵門“  ”的一聲關閉,我好像看到喜兒被關進了黃世仁的深宅大院,也突然產生了一種良家婦女被拐賣到妓院時的那種感覺。
“詩詩小姐,從現下起,你就是本公司的正式員工了,行政關係上,直接隸屬於我。你的一切工作都由我來負責安排。我給你10天時間做準備,包括美容、購衣物、化妝品和形體訓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我授權言影小姐對你進行幫助和監督。言小姐,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是,羅總,我盡量做好。”
“不是‘盡量’做好,是‘必須’做好﹗否則,公司的紀律你是知道的,我就不多說了。”
“是,必須做好。”
“詩詩小姐,我現下可以名正言順的叫你詩詩小姐了,其實我覺得這個名字很好聽,不知道當初你為什麼那麼反感。”他好像在這一點上取得了某種勝利,所以感到有些洋洋得意。
“因為當時我還不是詩詩小姐。”
“現下你不反對我這樣稱呼你了吧?”
“隨你的便,現下我已經是你的雇員了。”
“那麼,詩詩小姐,我現下很高興地正式通知你,我希望你在10天後能以嶄新的面貌來見我。這是你的信用狀,要保管好。記住,除了你私人的開銷外,每一筆支出都要有發票。”他又看了我一眼,皺了皺眉頭,最後對我說︰“另外,我也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身著男裝。”

羅總讓言姐來監督我,我聽了心裡真是很不舒服。
“言姐,未來的十天裡,你怎麼來監督我呀?”離開大廈後,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問言姐。
“小詩,啊,對了,從今以後,我不能再叫你‘小弟’了,要改口叫你‘小詩’啦。你別聽姓羅的胡說,我怎麼會監督你吶?過去我把你當作親弟弟看,今後你改了裝,我要把你當做我的親妹妹,咱倆誰跟誰呀?你說是不是?”
“言姐,我是跟你開玩笑的,你別放在心裡。”我由於對言姐有所懷疑,而感到有些愧疚,忙安慰她。
“哎,自家姐妹,沒的說的。小詩,10天的時間很短,一下子就過去了,而要辦的事情很多,你看怎麼辦?”
“言姐,我是一點經驗都沒有,還得靠你。剛才羅總除了讓你監督我,不是還有幫助我的要求嗎?”
“我心中有個初步想法,說出來給你參考。
“你說。”
“首先你要從家裡搬出來。”
“總得跟家裡說出個理由,無緣無故的搬出來,不好說。再說,我搬出來以後住在那裡呀﹗總不能現下就住進大廈吧。”
“你就說已被一家大公司錄用了,為了工作需要,先要到外地學習半年。然後給家裡留一筆錢,收拾一些生活必需品,盡快搬到我這來住。”
“我爸媽可能捨不得我離開他們。”
“不能顧及那麼多了,你必須馬上下定決心。”
我回到家把找到工作的事跟爸媽說了,當然沒說實話,只說為了提升業務水準,需要到外地去學習,要離開家裡一段時間。我給家裡留了一筆錢,說是預支的工資, 並說以後每個月都按時寄錢來。父母自然捨不得我走,但又為我找到工作而高興,他們希望我在家裡再住幾天,我說票都的買好了,不好改變。我隨即收拾了幾件衣 服,提著一個小箱子離開了家。臨走時我看見媽媽在偷偷地擦眼淚。
我硬著心腸到了言姐家,心裡很不好受。言姐還埋怨我為什麼耽擱了大半天,我因為情緒低落,又遭到她的埋怨,就更不痛快了,索性賭氣坐在一旁,她叫我半天,我也不理睬她。
“哎呦﹗都快當女秘書了,已經是大姑娘啦,怎麼耍開小孩子脾氣了呢?”
“你理解我剛才的心情麼?”
“理解,理解,我也離開過家。但是,你想,我們的時間很寶貴,10天裡要做那麼多事,我怎麼能不著急。啊,你又回了一天家,實際上只有9天了。好了,好了,快過來,聽我跟你說。”言姐在耐心地哄著我。
“我什麼時候換女裝呢?”聽著言姐的規勸,我感覺有些對不住她,於是主動向她表示和解。
“你別這麼著急換女裝,首先得把你這張臉規劃一下。你今後要過女人的生活,不能單靠化裝和衣著來維持女人的形象。你必須要有一張女人的臉,要做到即使沒有塗脂抹粉,別人看了也會覺得你是一個女人才行。”言姐非常仔細地看著我的臉。
“那比較困難,我的臉是天生的,再規劃也變不了樣子,除非去整容,可是我並不想那樣做。”
“現下還不需要,整容只是進一步美化你的容貌,那是以後的事,現下誰也預見不到。你現下是不想整容,但今後某一天,說不定你走的比整容還要遠。”
“比整容還要遠﹗難道我要去變性不成?”
“我不知道,不過,小詩,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
“言姐,你真逗,這決不可能。”
“咱們不說這個了。小詩,你其實長的挺標致的,乍一見面,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女扮男裝的小伙子。可是,究竟什麼地方使你的臉留有一點點男性的痕跡呢?讓我 仔細看看……啊﹗我知道了。眉毛,是眉毛,我看只要把眉毛修整一下就行了,再梳一個女性的髮型,到時候別人準會以為你是漂亮的公關小姐呢。。”
“我的眉毛怎麼啦,太難看?”
“你的眉毛並不難看,只是不太象女性的眉毛,比較粗,沒有那麼纖細。這好辦,美容院會幫你處理好的。”
“到那裡去弄?”
“我經常去的‘西施面’美容中心就不錯,設備齊全,衛生條件也很好,等一會我帶你去,我順便也去焗一焗油。對了,你還沒去過美容院吧,你的頭發也應該經常焗油,這對保護你的發質有很大好處。”
“我那裡做過美容呀,這都是娘們兒干的事。”
“今後你這個小娘們兒,少不了也要經常去。”
“我可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什麼都不摸門。今天我去做什麼項目呀?”
“你得先修整眉毛,然後再去脫毛。”
“還要脫毛?脫什麼毛?”
“臉上的、腋下的,還有大腿上的、胸前面的。”
“我的胡子不重呀。”
“那也得去脫毛,你看你鼻子底下的汗毛濃濃的,不能每天去刮,脫毛後就一勞永逸了。”
“脫毛疼不疼呀?”
“一點都不疼,你一試就知道。現下美容院使用的‘絕毛液’裡面含有生物  ,可以溶解角質和破壞毛囊,使汗毛自然脫落。好多汗毛重的女孩子都用這種方法脫毛,既快捷又安全,方便得很。”
“言姐,我……。”
“什麼?”
“我……。”
“你想問什麼?”
“下面……下面脫嗎?”
“什麼‘下面’?”
“我是問……下面的毛脫嗎?”
“啊,不用,不用。嘿,你問的真有意思。”
“咱們現下去美容院嗎?”
“別忙,從現下起你要進入女人角色,美容、購物、形體訓練都要以女性的身分去做。你先穿上我這件連衣裙,我看看,長短肥瘦還可以。你說什麼?胸博有點平,沒關係,等裝上義乳就好啦。”
言姐又幫我梳頭。我的頭髮比較長,大約到達頸部,平常是向後梳的,類似那種大背頭的樣式。這次言姐在梳子上沾了一些發膠,把頭髮梳向臉的兩側,我感到兩側 頭髮彎彎的,把雙耳遮住,發梢輕輕觸及下巴部位。他又在我額頭上梳了一個“劉海”,並用剪刀修飾,使“劉海”蓬鬆的覆蓋在眉毛上面。
言姐把我拉到鏡子面前,問我象什麼?我說象一個純真的女學生。
“我想這應該是你的‘本色’面目,在這個基礎上,以後可以幻化出各式各樣的面容。什麼清醇的天鵝啦,妖艷的蕩婦啦,就要看你怎麼打扮了。”
到了美容院以後,我都不知道怎樣同美容師小姐說,還是言姐替我解了圍。
“小姐,請替這位小妹妹修整一下眉毛,然後再焗一焗油,最後化一個生活裝。”
“這位小姐上唇的汗毛比較重,要不要先脫毛?”
“啊﹗我倒忘了,你們這裡是鐳射脫毛還是藥物脫毛?”
“兩樣都有。”
“那就抹藥吧,今天先除臉上的,其他部位的以後再說。”
絕毛液果然神奇,不到一刻鐘,我的臉部變得十分光滑。
“小姐,您希望把眉毛修成什麼樣?”
我一臉茫然,看著美容師小姐,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小姐,我們這裡有‘臥龍眉’、‘蚯蚓眉’、‘蠶蛾眉’、‘湮色眉’等等,不知道小姐喜歡哪種式樣?”
“什麼﹗眉毛式樣還有這許多?我……,你們這裡有沒有照片,讓我看看?”
美容師小姐拿來一本相冊,我挑了半天,都挑花了眼,言姐也來幫我挑。最後,我選定了斜插入鬢的的那一種。
“就要這種吧。”我指著相冊說。
“這是‘蠶蛾眉’,小姐,您真有鑑賞力,這種眉型最適合您這種臉型。”她沒忘記奉承我一句。
美容師小姐對我的眉毛進行仔細修整,她用眉夾順著眉毛的生長方向將多餘的眉毛一根根拔除,使眉毛的最高點“眉峰”保持在眉長的三分之二處,成自然彎曲狀。修完後,果真象一根蠶蛾的鬚子,十分好看。
“小姐,您有沒有染發的打算?”
“干什麼?”
“因為如果您需要染發的話,我就給您染完了再焗油。”
“我還沒有白頭髮,用不著染。”
“小姐,您誤會了,我指的是彩染。”
“什麼彩染?”
“就是把頭髮染成各種顏色。”
“都有什麼顏色?”
“我們有紅、紫色系列,棕、黑色系列,以及金、淡金色系列。”
“我看有的女孩頭上五顏六色的,那是怎麼回事?”
“啊,那是近來流行的一種新潮染發術,把過去的單色染發法,變為多彩染發。就是把頭髮染成一綹藍、一綹綠、一綹紅、一綹金黃的,使頭髮色彩紛呈、絢麗奪目。我們中心也可以染,您想試一試嗎?”
“那不成了妖精了嗎﹗”
“很多前衛的女孩子都是這麼染的。”
“以後再說吧,現在我想樸素一點,不想太前衛,還是給我焗油吧。”
於是,她開始給我焗油。我因為是頭一回,所以向她詢問焗油的效果。
“小姐,您過去沒焗過油麼?焗油膏裡含有羊毛脂養護成分,經常焗油可以恢複油脂平衡、改善頭皮、頭發的現狀和修護毛發鱗片以及補充頭發水分。也可以預防頭 皮搔癢和產生頭皮屑。小姐的發質真不錯,然而再好的發質也要養護。如果小姐能夠經常來我們這裡做頭髮,我保證您的頭髮會長久保持潤滑柔順、烏黑亮麗。”
“焗一次油要多少錢?”
“象您這樣的,要200元錢。”
“價格不分頭髮長短麼?”
“長的要貴些,披肩發要260元。不過,小姐要是經常來,或者長期包月,我們會給您打折優惠的。”
她一邊向我宣傳焗油的好處,一邊幫我做頭發。先把頭發分成一綹一綹的,再把焗油膏抹在每綹頭發上,然後用一種特殊的手法卷曲和拉動每一綹頭發,以使焗油膏 均勻地塗敷在每一根發絲上。白色的乳液與頭髮混在一起,使得頭髮變的花白起來。她做的很仔細,動作也很輕柔,每當她拉動頭髮時,頭皮都會受到一個刺激,我 的心裡就不由得發一下癢,那種感覺真是非常奇妙。可惜她很快的就塗完了,接著把頭髮盤在頭頂,夾了一個夾子,讓我把頭鑽進一個大“雞蛋殼”裡加溫。
我小時候到理髮館理髮時,常看到一些時髦女郎把頭髮用塑膠夾子卷成許多花卷,外面用塑膠薄膜密封,然後把頭伸進這種“雞蛋殼”,一坐就是二十多分鐘。等到 出來後,拆掉塑膠夾子,頭髮就變成波浪形或者是很多小碎花,顯得非常美麗。當時非常羨慕這些漂亮的女郎,幻想有一天,自己也能把腦袋鑽進“雞蛋殼”,享受 享受那種特殊的滋味兒,沒想到兒時的願望竟在今天得到了實現。我回想美容師小姐剛才說的話,很受啟發,我現下已經是女人了,就要享受女人的樂趣才是。我以 後要常來美容院做頭髮,我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要公司裡所有的女職員都要嫉妒我的美麗,不管是已婚的還是未婚的。我要按摩、我要護膚、我要化裝、 我要……。
“小姐,小姐,醒一醒,您怎麼睡著了?時間已經到了,請您坐過來。”
原來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聽到叫我後,忙從“雞蛋殼”裡出來,又坐到了鏡子跟前。頭髮變得更加烏黑亮澤,看來藥液已經滲透到頭髮裡面去了。美容師小姐給我 梳理頭髮時,感到特別爽滑和柔順。我左右晃了晃頭,由於離心力的緣故,秀發向四面八方飄揚,但隨即馴服地垂落下來,緊緊地貼靠在兩邊的臉頰上。
“小姐,您看焗油的效果怎麼樣?”
“挺好,蠻舒服的。”
“歡迎您經常來我們這裡做頭髮,定期養護很重要。”
“謝謝你的提醒。”
“小姐,根據您的臉型,您最好留長髮,長直發最能表現出東方女性的特殊魅力。不信,您可以試試,保證您比電視廣告中的‘沙沙’女郎還要迷人。另外,直發不損傷發質,又容易護理,最適合白領女性。”
“是嗎?聽了你的忠告,我倒真想試試。”
“我說的絕對沒錯,下次您來,還是我幫您做。”
“謝謝。”
“小姐,您怎麼沒穿耳洞呢?這太不方便了。”
“我還不習慣。”
“這有什麼不習慣的,現下有幾個女孩子不穿耳眼的?有的時髦的女孩兒在耳朵上穿三、四個洞呢。就有些男孩兒為了玩酷,也戴耳環吶﹗”
“我……我……。”
“我知道了,您可能是怕疼。其實,您這是多餘的擔心,我們這裡有最先進的鐳射穿孔,只要一眨眼的功夫就行了,忒省事。而且,每做一次都要對設備進行消毒,既衛生、又安全,您絕對傳染不了不該得的病。”
“病還有該得的嗎?”
“哎,小姐,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
“我還要考慮考慮,穿耳眼畢竟是在耳朵上打一個洞,比不得修眉那樣,拔幾根眉毛那麼簡單。”

接著,她開始給我化裝。我要求她盡量化淡裝,越淡越好。她讓我放心,說會根據我的臉型、五官和膚色適度掌握的。
她先將少許蜜粉倒在面巾紙上,再將蜜粉刷在面巾紙內輕輕滾動,使刷子均勻地沾附上蜜粉,然後輕輕刷在臉上。先由鼻子開始,向兩邊刷開。在眼窩、鼻翼等凹處 刷得很仔細,有的地方用刷尖一點一點的刷。上完蜜粉後,用大刷子掃去多餘的粉。她順著臉部的弧線,由額頭橫向刷起,再沿著鼻翼滑過面頰,最後輕輕轉回到下 巴。這樣精心的操作以後,臉上均勻地敷上一層薄薄的粉,看上去似有若無一般,顯得十分自然白皙。
“小姐,我給您塗藍紫系列的眼影,您看行嗎?”
“不,不,千萬別塗紫色的,那顯得有點臟兮兮的,弄不好成個大花眼,看起來跟熊貓似的。”
“哪能呢?我會非常仔細的。其實,深色眼影的陰影效果很好,使眼窩部分顯得更加窪陷,這樣鼻子就突出了,顯得更高更挺,增加了五官的立體感。”
“不,我不喜歡深藍色的。”
“您可以試試綠紫系列的,您看看這張照片的效果。”
“好,可以,不過要比這個淡些。”
“是。”
她先用扁平的眼影刷沾一些淺色的眼影粉在整個眼窩上打底,又換用小刷子沾深色的眼影粉做重點強調。畫在近眼睫毛、雙眼皮的眼褶內,以及倒勾眼尾。然後用眼 線刷在貼近睫毛眼部,由眼頭向眼尾畫上,下眼線由睫尾輕輕向前畫三分之一。畫完後,用眉刷將眼線稍稍暈開,使眼線看起來略顯朦朧,也更自然。
她讓我眼睛向下看,輕輕刷上睫毛膏,在睫毛根部稍頓一下,然後迅速向上提起,睫毛就顯得濃濃密密、又長又翹。
她又給我描眉,一邊描一邊絮絮地與我交談︰“大部分人習慣使用眉筆單描,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但是問題不少,不是畫歪了,就是描粗了,還有就是左右眉不對 稱。只好洗面重來,弄得前功盡棄。用眉刷來刷眉粉就不同了,不但效果非常自然,而且可以避免我剛才說的種種問題。您的眉毛剛修整完,現下再描深一些,效果 就更加突出了。”說著,用眉刷沾取眉粉,先在自己手背上畫一下,將顏色調勻,再由眉頭開始一根根刷起,慢慢地帶至眉峰,最後再輕輕畫到眉尾。描完了眉,她 讓我起身照照鏡子,我仔細一看,果然彎如新月、清新自然。
她用腮紅刷沾上腮紅後,在桌上輕敲一下,去掉多餘的腮紅,再由臉頰開始斜斜刷向太陽穴。
“您別看上腮紅的操作挺簡單,其實最容易出問題。搞不好就會兩個顴骨通紅,非常不自然,看起來又老氣又土氣,想補救都來不及啦。”
我仔細看了看,眼影和腮紅深淺都恰到好處,看起來若有若無。尤其是紫綠色眼影過渡得非常自然和協調。
“我給您塗略帶暖調的亞光唇膏,淺桃紅色的。配上您白皙、細嫩的皮膚,可以展現出迷人的風采。如果給您塗大紅、大紫的唇膏,就顯得有些過於粗俗了。”
她在給我化裝的時候,我一直在注意她的操作過程、操作手法和操作技巧,尤其是一些細節,更是不放過。對她的絮絮叨叨的談話,實際是她的美容經驗總結或者說 是她的美容理論,我也都銘記在心。我過去偷著變裝,所謂的化裝,只是把化妝品塗抹在臉上而已,是非常業餘的。認識言姐以後,她幫我化裝,自然進了一大步, 雖然比我高明了不知多少倍,但仍只是一個業餘高手。只有在今天,我才第一次享受到了專業的美容師為我化裝。可是,言姐不能老跟著我,我也不能每天都到美容 院。因此,日常的化裝只有依靠我自己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把她觀察得那麼仔細的緣故。

言姐焗完油後拉著我去照鏡子,鏡子裡綻放了一對姊妹花。言姐新做的頭髮,顯得分外的精神,高興得合不攏嘴。我發現那個女扮男裝的小男生已經徹底地消失了,言姐身旁偎靠著一位清麗脫俗的少女,臉上也笑靨如花。
“小姐,您感覺怎麼樣?”美容師小姐站在一旁,臉上露著微笑,好像在欣賞自己的一件得意的作品。
“太好了,我非常滿意。”
“客人的滿意就是對我們的最大的酬勞。”
“謝謝你,小姐,請問你貴姓?”
“不敢當,您叫我小張好了,我是27號,願意以後繼續為您服務。”
“好,下次來,我一定還找你。”
我現下已經是女人的打扮了,女性的衣著、女性的身材、女性的發式、女性的化裝,啊﹗這麼多女性的東西。這是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又去照了幾張相,包括與言姐 合影的和我單人的。從照相館出來後,我發現路邊有好多人在偷偷看我,尤其是年輕的小伙子,當然也不乏中年男子。我心中好不得意,走起路來不由得連走帶跳。
“小詩,小詩,注意形象﹗”
“言姐,咱們下一步做什麼呢?”我吐了吐舌頭,收斂了不少。
“下一步?下一步送你去‘勞改’。”
“不會吧,言姐,為什麼送我去勞改?”
“看你那個瘋樣子,走起路來瘋瘋癲癲的,怎麼一跳一跳的?根本就不象一個淑女。你這個臭小子,剛當了半天女人,就不知道東南西北了,要是成天當女人,還不把姓什麼都忘了?”
“是,是,言姐,我實在是太高興了,於是就忍不住……,我以後注點意就是了。言姐,能不去‘勞改’麼?”
“你以為真去勞改麼?我是說去進行形體訓練。”
“嗷,我以為真去勞改呢。形體訓練?那很容易,不就是走走路,做做操什麼的嗎?其實不去我也會。”
“原來我也以為你用不著去,開始我還認為羅總安排了這一項是多餘的,現下看來不是這樣,你真的要接受女性形體訓練。”
“我走路把步子邁小一點,行嗎?”
“不止是步子的問題,無論腰部的扭動、胯部的擺動以及臀部的搖動,你的動作都不象一個女人,需要苦練基本功才行。”
“還要苦練?”
“當然啦,你剛才說的輕巧,什麼‘走走路’、‘做做操’,哪有那麼簡單的?一個動作要練成千上萬次才能成為你自覺的習慣。”
“哎呦,真成了勞改了﹗”
原來言姐早就在健美班給我報了名。由於時間緊迫,我上的是強化班,用7天的時間學完別人兩個月的課程。接下的一個禮拜我可受罪了,除了吃飯時間外,每天足 足 7個小時,穿著6寸後跟的高跟鞋不停地來回走動,還要象服裝模特一樣,練習走“貓步”。我當了20多年男人,所有的舉手投足動作都是男性化的,想要在很短 時間內向女性化轉變,其難度之大可想而知。健美班為了速成,專門給我配了一位教練,給我“開小灶”。在我做動作時,健美教練在旁邊不停地在提醒我和糾正 我,並要求我多次重複同一動作,直到符合要求為止。頭兩天訓練下來,我累得差不多已經癱瘓了,有幾次我都想放棄了,可是那“女秘書”的誘惑力實在太大,再 加上言姐的鼓勵,我咬緊牙關終於堅持下來,以優異成績結了業。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我現下的各種動作非常柔和、圓潤,走起路來裊裊婷婷、婀娜多姿,言姐說看 起來我比女人還要女人。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這期間我白天去健美訓練班進行形體訓練,晚上由言姐陪著去買服裝、化妝品和各類其他女性生活用品,東西就暫時放在她那裡。照言姐的意思要一次買個夠,她說 反正不是花你的錢,何必給他們省著呢。我說每樣東西先少買一點,一來是以後往我那兒搬起來方便,二來還不知羅總的喜愛和好惡,如果不合適,反而白買了。言 姐考慮一下,也就同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