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艾絲姑娘(Aice)《swsxsws1@yahoo.com》   1999/9/15

──要不讓人從外表認出妳是男人的第二個重要法則是『走路』(作者認為第一是聲音),自然的女人行走方式可以補強妳外表的不足,而使別人認不出你是一個男人,但是不論是過度忸怩作態或是僵硬的男人走路方式都會引起人們注視妳而增加妳被認出是男人的機會。

──但是如何來展現女人的走路方式呢?實際上要除掉原來男人的、而展現女人的方式是需要下蠻多的功夫的,女人因為社會上的規範,從小就已經被定型成為那樣子,因此一旦成年後自然走起來就像個女人,這也是妳要去追求的──連想都不想就自然展現出來的走路姿態!

──那麼到底女人走路的重點在哪裡?最佳的方法是到一個人很多的地方去觀察那些女人的走路姿勢,看她們手臂及腿部是如何擺動?是如何來移動她們的身體?手又是如何的擺放?妳的目的不是要去創造一個全新的姿勢,而是將女人的風格融入妳原來的步行姿勢中。

──女人先天其身體就較為鬆軟,這大概是因為她們肌肉比男人較不發達,而女人因為要承擔懷孕、生產、照顧小孩等,也必須是如此的具有彈性,可以看出她們手 肘關節非常柔軟使手臂的擺動顯得較為鬆散,上下臂的肘關節比男人具有更大的反面彎折角度,這也可以使它走路時擺得更加向外而不至於碰到較寬的骨盆,妳可以 做這樣模擬──將妳的雙手自然下垂,然後把手掌向外轉90度使手臂內面向前,此時妳的上臂會自然靠近身體,這樣一來擺動雙臂就會顯得像女人擺動的樣子。

──當站著或走路的時候,女人通常會稍微彎曲她們的雙臂而使前臂抬高約在腰部的位置,但是手腕卻盡量放鬆,這就是男人與女人在行走時處理他們手臂最大的不 同之處。然而,若你長時間採用這樣高位置的手臂,妳會顯得相當的頹廢及弔兒郎噹的味道,所以不要一直保持這樣的行走姿勢,例如,若你恰好攜帶一個小皮包, 那麼拿皮包的那隻手就可以稍微提高,而另一隻手臂就讓他自由擺動,當然最好還是讓小臂有一點向外翻較好,記住讓妳的手臂在肩關節處及肘關節處擺動得較為鬆 散,也記得放鬆妳的腰部使走路時更靈活,女人先天有一個細腰,那是因為缺乏男性荷爾蒙及運動,所以肌肉較不發達。

──不要一直低著頭眼睛看地上,也不要故意躲避不去看其他人,因為這樣會使別人覺得妳好像有什麼不自在的地方,反而使人特別注意而認出妳來。舉一個實例, 有一次我在一個公共場合懷疑一個人可能是個變裝族,但是,要不是因為她不斷的往地上看以及眼睛不敢面對人,我還是不能確定她就是冒牌貨,那一天要是她能稍 微提高她的手臂然後信心滿滿的走路,我是不會認出她來的。當然,最後我還是會認出來,因為當我更靠近後會看到男人的肌肉及骨架。只是若她能把握住前述的原 則將會花我更多的時間。

──要通過群眾不使人認出妳來,並不是說不讓妳做任何吸引人看的事情,例如妳的外型本來就很吸引人,那麼妳倒希望別人多看妳,因為那是一種恭維啊!

──男人的肩膀本來就比女人的更寬更強壯,但是還是有一些辦法可以來縮小它,通常男人會將雙肩往前傾顯得有點駝背,可能是因為想表達出雄壯以及攻擊性。女 人呢?她們通常會將雙肩往後扳,可能是想要強調她們的乳房,妳可以站在鏡子前看看當你將雙肩往後扳時會顯得肩膀較為狹窄,而這樣也會使妳的雙臂擺動時更顯 得女人樣。

──女人則比男人具有更寬而肥的臀部,這也是女人搖擺的臀部更迷人的原因,男人的臀部就較小而脂肪較少,服用女性荷爾蒙會讓屁股及大腿增生脂肪,有人也塞 墊子之類的東西,但是若妳要讓臀部自然的扭動而不作做,是不太難的!女人從膝蓋以下的腿部走路時搖擺得很輕鬆,若妳以一種古典式的女人走法──行進時兩隻 腳走在一直線上──屁股自然就會扭動起來,但是,若妳真的走在一直線上那是不實用的,所以你只要盡量的往一直線上走就可以,總之還是一句老話──不要過分 強調,妳要在僵硬的男人走路與過度的扭扭捏捏之間找出一個中庸之道,經常在鏡子前鍛鍊直到妳找到一種自然但不扭捏的女人走路姿態。

──女人在走路時下顎會輕輕的點動,而男人卻挺直頭部有時還會有些後傾,軍人正是要求此種姿勢。在社會的教條下男人是被要求較具有攻擊性,這也表現在他們 走路姿態上,它們行進間上身會向前,可能是想要行進更快而出人頭地之故。女人則恰恰相反,傳統上要求女人不能有攻擊性,因此女人在走路時就比較顯得禮讓, 不要大步威武的走路,妳應該是個女人,所以要對迎面而來的人禮讓一些,但不是要使妳顯得畏縮不前,只要顯得較為禮貌、不要搶先就可以。

──當停下來時,女人比較喜歡雙腳靠攏,男人的一前一後的姿勢較少出現,除了模特兒之外,也很少採用 Y字型來擺放雙腳,雙腳不一定緊靠,但絕不要離開超過一個拳頭遠,身體的重心很少像男人一樣只擺在單腳上。

──現在來討論一下臉部,那就是微笑,不管是男人或女人,沒有人喜歡去看一個傻瓜樣子的人,但是女人與男人笑起來稍稍不同,男人比較傾向張嘴露齒生意人式 的交際笑容,而女人比較喜歡合嘴微笑,要露齒也只是露出一點點,尤其是遇上陌生人時笑容就較為矜持,女人笑的時候嘴角較為上翹,多多觀察一般女人或是雜誌 上的女人怎麼笑,在鏡子前多練習直到妳看到一個女人在鏡中向妳微笑為止。

──女人在開車時通常雙手不太離開方向盤,且極少握住方向盤的下緣,都是雙手搭在上緣,因為那是最合乎人體工學的姿勢,記得我說過女人的肌肉不發達,所以 她們要以最省力的方式來轉動方向盤。絕對不要將左臂擱在左邊的窗台上,女人從來不這麼做,因為她們怕別人從袖口看到腋下而穿幫。

──男人上車時都是一支腳先進,然後屁股與頭同時進去,女人則傾向先坐進座位才將雙腳抽進車內,下車時反之。妳應該記得在路上常看到男人一支腳杵在車外、 上身站直、右手扶著方向盤、左手扶著車門扯開嗓門大罵的鏡頭吧!這在女人是從來沒看過的,因為那樣的姿勢對女人而言是有一點困難的。

──說到摩托車,女人騎車時腰部向前彎、臀部與上身向後,雙腳絕不向前頂在擋風板上,大腿與小腿的角度小於90度,有時雙腳甚至稍稍移向後擺,這是因為她 們通常都穿帶鞋根的鞋子,往後擺時小腿肌肉較為舒服,久而久之形成習慣,雙膝靠攏也極少向外張開,手臂之肘關節也盡量向內靠,這導致上臂較靠胸部,可能是 想要保護胸部之故。上下車絕不從後跨上,除非車子太高,否則停止時經常都選擇雙腳著地、而膝蓋內靠。

──好!讓我們來個小結論,首先放鬆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腰部及手腳的關節,脖子也要記得放鬆,肩膀往後扳,四肢要自由鬆散的擺動,轉動手掌來模仿女人的手 臂角度──上臂靠胸小臂外張、肘內彎處向前方,稍稍提高小臂及雙手,雙腳走在很近的兩條平行線上,然後放鬆腰部使臀部輕搖,上身不要向前傾,不要看地上, 也別躲著怕看別人,注意撘車、騎車、開車的要點,微笑、禮讓、要有自信,那麼妳將會是個漂亮的女人!

------------------------------------------------------------------------------------------------------------------------
茱莉安娜備註:
這篇文章來自我的老朋友 艾絲(Aice)《swsxsws1@yahoo.com》。
http://swsxsws.com/walk.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