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扮女裝 撞火車自殺
【2003年12月12日訊】

〔自由時報記者孫義方、徐夏蓮╱台中報導〕

      本名「蔡世傑」的男子,生前一直想變成女兒身, 除將名字變更為較為女性化的「雅婷」外,並四處陳情但都沒下文, 蔡在長期失業及內心性別錯亂的煎熬下,昨天從台北市南下台中市, 並在火車站附近穿著胸罩及女用內褲衝撞南下列車當場死亡。 蔡在留存於磁碟上的遺書中,要求家人在辦後事時,認同他的「 女性」身分。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駐所所長林國友說, 昨天下午二時十四分南下復興號一○九次列車, 經過建國路鐵橋後不久就有一名男子衝出趴下,司機員來不及煞車, 撞擊到死者的右前額,死者所穿的胸罩及內褲因此脫落。

  警方據報立即趕到現場,在鐵道下方找到死者的皮包、外套、 皮鞋等遺物,警方在他的皮包中找到死者的存摺、信用卡、 退伍令等物,並查出死者身分為蔡世傑(四十歲), 不過健保卡則是登記「蔡雅婷」,警方隨即聯絡其家人前來認屍。

  據目擊者指出,蔡某昨天上午就在鐵道下方喃喃自語, 他曾上前勸離,但遭蔡某拒絕, 一分局西區所警網也曾要求離開未果,到了下午二時許, 只見蔡某只穿女用胸罩及內褲奔向鐵道,不久就傳出不幸。

  死者胞姊在接獲警方通知後抵達警所指認,確認死者身分。 其胞姊說,蔡世傑一直想當女人,與王姓前妻結婚後又離婚, 除將名字改成女性化的「雅婷」外,找工作都是找女性類的服務業, 但被老闆發現是男兒身後就遭解雇,因此其弟一年到頭時常失業中, 十日她還到台北市八德路其弟的住處探視,並給他五千元零用, 她對於胞弟會走上尋短之路早有預感,但也愛莫能助。

  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林本堂指出,有性別困擾者分成「 性別認同障礙」與「原發性變性慾」二種,其中「性別認同障礙」 的患者,會覺得靈魂錯置軀殼的感覺,覺得自己是女的, 卻裝在男人的身體裡,懷疑是裝錯了, 這種人能接受自己的男性生殖器官,不會想去變性, 但會做女裝打扮,因為他們會認為自己本來就是女的。「 原發性變性慾」的患者則無法接受自己的生殖器官。

  醫師說,其實男性化女性、女性化男性的人不少, 性別認同障礙的人,只要堅定自己的想法,還是可以過得很自在, 最怕是自我矛盾,一天到晚處在掙扎中,從性別障礙中, 又再添加了情緒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