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的我, 很難回去, 仔細描述過去, 自己的經歷.


因為現在活的非常幸福, 快樂, 而且美麗(當然美麗是自己認為的).


並不是怕提起過去的事會傷感, 難過, 而是因為過去事情, 已經不再是那麼重要, 在我內心不太容易激起漣漪.



我的學生時代, 台灣社會是非常保守, 沒有什麼資訊可言,


入了社會之後, 在報紙上還可以看到 奇裝異服, 違反善良社會風俗被抓去關的人,


警察整天沒事幹, 拿著剪刀準備剪留長髮的男人, 在那個保守的年代中, 自己都奇怪是如何過來的.


所以我的過去沒什麼CD 經驗 .. (又能有什麼CD 經驗) .



第一次的婚姻大概只維持了七八個月吧, 這真是一段恐怖的經驗, (我不怨她, 怨的只是自己的不成熟, 害人又害己.)


第二次的婚姻則有如沉溺在愛河中, 生活在美麗的童話世界裡,


我小心翼翼著努力扮演, 好男人, 好丈夫.


我沒有當過好爸爸, 因為我們沒有小孩


為了這個深愛著我的女人, 我每天甘之如飴的努力, 打拼賺錢養家.


在努力的工作當中, 我更不忘努力學習, 個人電腦是我進了社會好幾年後才出現的.


我深切的體會到, 個人電腦會是未來不可或缺的工具,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除了工作就是玩電腦, 而且最後居然玩出了名堂.


這些年來, 我成功的扮演過好幾種角色, 工業設計師, 系統規劃顧問, 電腦輔導顧問.


同時, 也替很多家公司設計過LOGO,  也出版過型錄資料, 作過DM設計, 產品規劃.  



在走出了個人的環境後, 我還是無法釋懷內心長久以來的那份嘗試的欲求.


大約一年多前, 我們碰到了一位久未謀面的朋友. (老婆的朋友).


閒聊之下, 知道她在玫琳凱當美容顧問.


(玫琳凱 MARY KAY 是一家美商公司, 有關美容保養品, 彩妝品的直銷公司. 而且只限女性人員加入)


詳細的瞭解之後, 我們驚訝於產品種類的繁多以及價格的便宜. 我於是鼓勵老婆大人去看看,


(我實在恨不得馬上加入). , 過去直銷商給我的感覺很不好, 在經過一兩次參加她們的聚會後.


我居然成為這一個分支團體的名人, 這個團體中的每一位成員都非常羨慕, 我的老婆有這麼一位體貼, 深愛著她的丈夫.


而且還這麼積極. (天曉得)


就有一位美容顧問向我們訴苦, 她是半隱瞞著老公當美容顧問. 我告訴她們, 女性是偉大的,


多數的女人都隱忍在老公的自大與無知下. 默默的作著一些男人們為不屑一顧的事情.


但是這些女人作的事情, 一旦沒有人作, 男人哪裡能活的下去呢 ?


原諒妳的老公吧 ! 也許怕萬一妳作的太好, 會失去了男人的尊嚴, 試著去體會老公.畢竟人家也是很辛苦的努力著.


我也告訴她們, 玫琳凱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她帶給了女人活力與自信, 它成就了不少偉大的女性, 讓許多女人--美夢成真.


我來這裡就是要學習如何當一個女人, 體會一個女人.


在過去的歲月中, 我忙於工作, 忽略了老婆, 現在希望藉著這個新的契機, 讓我的老婆過著嶄新的生活.


在這環境當中, 學習這些美麗的事物與知識, 我也將跟著老婆一起學習, 讓我們夫妻能夠一起活的健康, 活的美麗.


就這樣, 老婆帶著我的鼓勵, 與眾女人羨慕的眼光, 加入成為玫琳凱的美容顧問



我們的主要目的當然不是為了賺錢. 


過去老婆的保養品支出, 對我而言快成為一筆天文數字.  更讓我不服氣的是, 我根本享用不到.


現在, 老婆在疼惜我日漸增多的皺紋下, 我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保養品, 而且還有滿櫃子的彩妝用品.


可能學習能力強,  雖然沒去上過彩妝課程, 但光聽老婆解釋, 依樣畫葫蘆, 一段時間下來, 我的化妝技巧居然比她還好.


有時還得兼她的隨身彩妝師.


隨著皮膚慢慢的細膩, 皺紋慢慢的減少, 心情愈來愈開朗,  人也更加的有自信. 有一天我告訴老婆, 關於網路上的CD的故事.



我開啟了茱麗安娜的首頁, 看了茱麗安娜的故事, 照片…. 也看了留言板, 隨後, 溫妮, Ann, 丫頭… ..


最後畫面停在 Kimstone..這位漂亮的大陸妞. 在她的自傳中, 她碰到了一位美國地區的玫琳凱美容顧問.


這位美容顧問開啟了Kimstone的亮麗人生,


我告訴老婆, 這些男人都很優秀, 比起一般粗野自大的男性, 它們有著更纖細的思維, 成熟的智慧, 更懂得愛惜女人.


她們的生活美麗, 快樂, 但也有著些困擾及不方便.


我問老婆願意幫助這些人嗎 ? 希望她們也能活得像我們一樣的快樂嗎 ?


也許是經過玫琳凱這個環境的陶冶, 老婆的眼界開闊了, 心胸也寬廣了, 不但欣然的接受了這些事實.


也似乎將帶予快樂給CD族們視為了與生俱來的天職, 她告訴我真希望能夠幫助這些人找到快樂.


她也告訴我雖然CD族在購買東西有一些限制, 但不能因為這樣, 就提高價錢去壓榨她們.


她也體會到, 擁有女性思想的男人是溫柔. 體貼. 敏銳更懂得愛惜女人的.


於是她也開始構築一個屬於她的美麗世界, 她和一位她非常信任的資深美容督導(也就是她的上級), 討論這件事.  



在一個冰淇淋專賣店裡, 我們夫妻很驚訝的聽著這位督導敘述著她的故事.


她遇到一位年輕的男生, 幾乎快與家庭決裂(曾經為了買化妝品把信用卡刷爆了), 


男生的父母找上她幫忙, 於是在與這位男生互動的過程中, 也同時體會到, 在這多元社會的深層, 裡還有一些隱藏的事實.


有些人的生活是灰暗的, 在這位小男生幾近崩潰的時候, 我們所信任的這位美容督導陪她走了一段時間,結局當然是愉快的.


我們的督導也同時是基督教會的義工, 也向這位男生介紹了同光同志基督長老教會, 希望這位男生能去接觸.這位美容督導看完了我準備的資料後, 非常認同我們的想法, 也認為非常符合她的精神.


這是一份事業, 而且在事業的進行中又可以獲得幫助別人的快樂, 也是一份美的事業.


她同時也提到她是一家旅行社的老闆娘, 一家經營了20幾年的老店. 在未來可以配合著許多的活動.  




追求一個美麗的世界,是我們的夢想。

金錢的賺求只是一個過程,有了足夠的資金,才有能力做更大的事。


沒有金錢的服務,是非常辛苦的,常常會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與別的國家比較下,在台灣CD TV TS 這一條路走起來又倍覺艱辛。


如何營造出一個開放,自由的環境,這是我常常在思索的問題。


最近我感覺時機悄悄來臨了,台北市政府2000年7月份辦了一些活動,表示人們的觀念慢慢地在改變。


不過要讓這個環境能像澳洲這次奧運閉幕的舉動,那還是有一段很長的距離的。


我們會慢慢 小心 謹慎的努力,只要有進行就有成功的可能。不是嗎 ?



這就是我的故事, 是一個百分之百真實的故事. 我不願意去編一些精采的過去, 來欺騙人們.


我的過去並不精采, 但我期望我們的未來能夠更精采 不要忘了, 女人是沒有年齡的, 現在的我, 有如二三十歲的女人.


正值青春, 活力, 盛放當中. 妳看我的外表, 是不是也如此呢?


祝各位, 活的美麗 活的快樂  


Jo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