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九日電)

  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發表脈衝式強光除毛法,由於院方擁有全國最多的變性病人,溫柔漢整形變成嬌嬌娘後,紛紛要求去除鬍鬚、胸毛、腿毛、腋毛、肚臍下的陰毛,為的是皮膚像女子一般光滑潔白。
 
  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方榮煌指出,男變女的變性手術後,男性荷爾蒙減少,終身補充女性荷爾蒙,鬍鬚和毛手毛腳的毛髮會逐漸稀少掉落,卻不會完全萎縮消失,所以很多變性人都會要求除毛,使外表更接近真正女人。

  榮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沈秉輝指出,還有男同性戀者前來除毛,一位男子為了他的男朋友,不惜花大錢用脈衝式強光去除毛毛腿、腋毛、以及嘴唇上的鬍渣子,男人的體毛常賦與人男子氣概的陽剛意象,這位男子除去體毛,增幾許陰柔的感覺。

  有些男子來除毛,純粹是為了開運,一位男子要求去除額頭上的幼細毛髮,接受最新的脈衝式強光除毛,除毛後天庭開闊,符合面相學上的好相貌。
 
  沈秉輝指出,在用剃刀刮除、鑷子拔掉或脫毛臘脫毛的物理性除毛法之後,目前最流行的除毛方法是雷射除毛,由於雷射的光點只有針孔大,所以一次擊出一發雷射,逐一掃除毛囊,非常費時,而且由於雷射波長固定,打到皮下的深度不夠時,除毛效果差,放大能量時雖可加強除毛效果,卻可能燒到表淺組織,造成雷射後的色素性沈澱。

  新一代的脈衝式強光除毛,是用一系列不同波長的光波組成,由電腦依個人膚色、毛根深度調整光波組成,每次擊發可掃除三點五公分乘零點五公分的大小皮膚,所以所費時間短,對皮膚的傷害極少。

  脈衝式強光除毛的費用一發介於三百到五元之元,估計除雙腋的腋皮要二到三萬元,雙臂手毛四到五萬元,雙腿要八到九萬元,與一般雷射差不多,對皮膚白、毛髮深的人除毛效果最好。

89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