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檳榔西施」林子軒在乾媽開設的檳榔攤幫忙,美麗的身形與打扮吸引不少客人上門,其實他是名排灣族「勇士」。記者李蕙君/攝影

台東縣太麻里鄉有位「檳榔西施」林子軒,長髮及肩身材瘦長,不少人追求,其實「她」是排灣族勇士,十足男兒身,但從小愛當女生;對追求者知悉後失望眼神,他說「不在意,要做快樂的自己。」

廿二歲的林子軒身高一八○公分,說話語調輕柔,臉上畫著淡妝,外觀很有女人味,成為太麻里地區最「辣」的檳榔西施。許多人為看「她」一眼刻意前往消費、趁機聊天,還有人要電話,表態要追求。

林子軒眾多的追求者中,包括部分單身的消防猛男,因為檳榔攤就在太麻里消防分隊隔壁,「她」的出現為分隊增添不少話題,隊員們不時談起這位「水噹噹」的小姐。

有隊員起意想追求「她」,幾度聊天觀察覺得「她」嗓音怪怪的,向認識的部落居民打聽,才知「她」是男兒身,打消追求念頭,雖然有些失望,卻被他的樂觀開朗感動,不但不排斥還成為朋友。

「我是女生!」來自排灣族大王部落的林子軒,逢人詢問都是這麼說,他表示,從小到大就自認是女生,有不少死黨也都是女性,母親得知他的性向也不反對。

他說,讀國小、國中時,心理上必須克服穿男生制服的厭惡感,但很快就調適過來,「畢竟心態上的認定比外表更重要」。國中畢業後,到外縣市學美髮,從此留了一頭長髮。

個性獨立自主的林子軒,愛跳舞,夜店、PUB是他最愛,一個月前,他覺得「累了,想休息」,回到部落在乾媽開的檳榔攤幫忙。

「小姐,水喔!」不少人得知部落多了位漂亮的檳榔西施,慕名而來,讓享受眾人追求的林子軒很開心,他說:「這是身為女性的樂趣!」林子軒經常會像「女兒」一樣,陪母親上街「血拼」,目前打算存錢替未來做打算,做變性手術;他期待法令給予保障,實現他想當女生的願望。

【2011/08/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