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變性人的「下」場


在兩性關係日益風雲詭譎的今天,男性與女性的分界似乎也有日趨模糊的跡象。讚日本,存在著一群「女性」,其實,「她們」原來都是男性。不管是否已變了性,「她們」心裡上市只認同女性的,「她們」有兩個名字:Mister Lady 和 New Half。


錄自「時報週刊793期--『特別報導』;撰文:冀人」



 


新聞報導,一些一歐美國家的變「性」人(非同性戀者),正在爭取公民權,要求政府承認變性後的性別,能否成功,很難說。

在日本,也有為數相當多的這種「人」,也有相同的期待。然而,因為日本的民族性,不像歐美那樣的開放,所以,可以斷言,歐美能,日本則不能。

近年,日本的報章雜誌,經常出現一些有關男扮女裝、變性人的報導,電視上也常有這類節目播出。從電視畫面看到的,這些「人」的姿態,是胸部豐滿、體型婀娜多姿,實在使人難以分辨究竟是男性或是女性。

咱們中國,原是禮儀之邦,對於經過加工改變性別,或是仍具有原來性別,但在外表上則是不同性別的人,一向不屑談論,並且加以蔑視,因而才有閹宦、相公、人妖、男娼等稱呼。到了最近,也還是稱之為變性人或變態及男娼。

日本也相同,過去對這類人則稱之為「御釜」,其日文發音是OKAMA。這個字,雖然在原意是指在廚房管灶的妻子或女傭人,但另外也含有雞姦之意。由於這個 字眼太粗了,前些年就引進了西方入所稱的Homo和Gay。最近幾年,日本傳播界為便於報導,拋棄了舊的稱呼,發明了用英文發音的新名詞,取而代之。

第一個是Mister Lady,第二個是New Half。

這兩個新名詞都非常貼切。而且在這兩者之間,還有著不同的分別。這可用望文生義來解釋,第一個顯然是指未變性而言,而第二個則是在性別上已經有了另外一半的表示,亦即戶藉等的記載,雖仍是原來的性別,但其身體,則已是異性了。

如果把這兩個名詞直譯成中文上別者是「小姐先生」,後者是「新的一半」。

本文旨在報導日本的「男變女」狀況而言,而「女變男」,和男扮女裝的Gay,則不在本文報導之列。

麻紀「小姐」
初中起對男性有好感
很想與許多男性戀愛


日本戰後首次出現由男性變性為女性的是現年五十一歲,出生於北海道釧路市,原名叫平原徹男現在已改名為Caru Serge麻紀,以下為了行文方便,簡稱其名麻紀。

據麻紀﹁小姐﹂說,﹁她﹂在讀初中的時候,就喜歡穿女孩子的衣服和擦胭脂抹粉和塗口紅,尤對男性有好感。中學畢業後,十六歲到十七歲的二年,曾輾轉於札 幌、室蘭、弘前、東京、大阪等各地的男扮女裝酒吧陪酒。就是在大阪的期間,十九歲的那一年,動了去勢手術,隨後又到摩洛哥,進行切除陰莖和植入人造膣腔手 術。經過這兩次手術,使﹁她﹂終於得到了為男性接受的女性肉體。

二十一歲正式進入日本的演藝界,首次在大阪OS音樂廳公演,二十二歲再轉到東京的日劇音樂廳演出。

她說,不管是在大阪的OS或是東京的日劇,因為演員全是女性,在演出上,﹁她﹂曾大吃苦頭。不過,﹁她﹂打的招牌是﹁變性紀念﹂公演,能被觀眾接受,儘管 有時因變性不久,身體內仍有男性生理性的抵抗而發高燒,但依舊努力登台表演,才逐漸走向坦途。其後「她」還分別活躍於電影、演劇、電視等各方面的表演,而 使「她」真正走向歌星、「女演員」的階段。

麻 紀「小姐」在變性的第二年,曾經完成了和男性結婚的夢想。對象是一位法國青年。但是不久之後,這段婚姻宣告破裂。據麻紀自己的說法是「她是想和很多男性戀 愛的女性。」她說,「到目前為止,曾和約十名男性同居過,也經常到外面打野食。如果一天沒有男人打電話來,那就非得吃安眠藥才睡得著覺。」過去,也曾有過 和她相愛的男性與另外的女孩子結婚,她就跑去大吵一架之後跳海自殺,但因會游泳而未被淹死,「太慘了」。

她說:「我已經對男性看穿了,現在只是逢場作戲,幾乎所有的男性,都和謎一樣,太難以使人理解。」

因為從事演藝工作,所以麻紀「小姐」能歌善舞,「她」的三圍是胸圖八十五公分,腰圍五十八公分,臀圍八十五公分。從這個數字和照片看,誰能相信﹁她﹂原是男性,經過變性手術才成為NEW HALF的人!.

瑪莉「小姐」
具有加州大學高學歷
「禁色」助其認同女性


照片上這位半斜坐的小姐,是不是楚楚動人,漂亮之至?

「她」的本名不詳,藝名叫矢木澤瑪莉(以下簡稱瑪莉),年齡也不詳,但卻公開了三圍的尺寸,胸圍八十八公分,腰圍六十公分,臀園八十六公分。

瑪莉「小姐」的學歷,恐怕是一些日本小姐所不及的。﹁她﹂曾在日本法政大學就讀,隨後即到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留學,應該是屬於高學歷的。 瑪莉「小姐」和麻紀「小姐」不同,瑪莉是「小姐先生」MISTER LADY,麻紀則是NEW HALF「新的一半」。

「她們」兩個人同具有比一般女性還漂亮的外貌和身段,不同的是一位已經在肉體上找不到男性的證據,而另一位雖已去勢,但仍留有男性的象徵。

瑪莉小姐說,﹁她﹂對男性具有好感,是在讀中學一年級的時候,而到了讀高中,讀完日本已故名作家三島由紀夫的「禁色」這萹小說後,使「她」對女性的認同感 日濃,而更認為自己屬於女性,遠比屬於男性的成分多。在讀法政大學之後,到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留學期間,得到在男扮女裝酒吧學習的機會。回到日本後,即運 用在美國學到的,作為「她
」的正式職業,也頗能得到客人的歡心。

「她」說,一九八八年,「她」在電視節目名主持人田森所主持的「大家一起來歡笑」這個及受電視觀眾歡迎的節目中演出,而獲得大家的歡迎,也因此在日本掀起了MISTER LADY熱潮。

仙杜拉的黎明
走出螢幕成「女」影星
「民眾帝王」演出吃重


一九九○年,「她」主演了「Mr.仙杜拉的黎明」,又從螢幕走上銀幕。此後,﹁她﹂又成為以主演電視劇為主的「女」演員。不過,電影仍是「她」的重要工作。

日本東映電影公司拍攝,預定於今年六月十二日在日本全國上演的「民暴的帝王」,「她」在影片中扮演了非常吃重的角色。在試片時所得到的評論是「只有她才能把這個角色演好」。

瑪莉說,這個角色相當難演,劇中人實際是男人,因男扮女裝,抓住男人對女性有好感而放鬆警覺心的時候,利用機會將男人幹掉。依劇情,有從兩腿之間開槍以及站著小便的鏡頭。

「她」說,劇情中有一段是「她」到打「柏肓哥」店的男性廁所站著小便,被「柏青哥」店老闆看見而將她綁架的鏡頭。問題是拍站著小便的角度太難了,既不能在鏡頭中出現「她」仍保有的男性象徵,又須拍得清楚,僅這一個鏡頭,就費了一個半小時才拍好。

不過,瑪莉也解釋說,在她的日常生活中,也不是站著小便,都是到女性廁所去或蹲或坐的小便,完全和女性一樣。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很多人好奇的要問「她到底還有沒有男性的東西?」「她」的答覆則是「也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這是秘密」。從而也更使很多人對「她」感到好奇。

今年七月,「她」將和一位有名男演員一起公演。她將在劇中扮演一位帶髮修行,而對男性極具誘惑力的女尼,現在入場券已經預售一空,預料屆時將會再度出現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