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妮小傳



哈囉!各位姊妹大家好!我是溫妮,一個華人姑娘,來自台灣,近幾年來居無定所,常在國外遊蕩,大學畢業工作幾年之後,到英國修讀碩士學位。現在人住在臺灣。


回想那又純又蠢的年紀...


我很早很早就有扮女裝的傾向。回想起來,大概還沒上小學時就開始了。但長久以來, 我並不算很認真的對待我這個『嗜好』,而且接下來的學生時代經濟情況也不可能好,能夠挪出來置裝的經費實在有限。那時都只是穿穿裙子、絲襪就很滿足了,沒 有化妝,也沒有假髮。後來,隨著年紀的增長,開始可以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到我大學時代我已經購足了全套的女性裝扮行頭,有假髮、化妝品、女性套裝、胸罩、 內衣褲、絲襪、高跟鞋及一些小飾物等。


剛開始時,一切都是在摸索。偷偷的買幾本化妝技巧及女性儀態穿著的書回家研讀,依樣畫葫蘆的模仿練習。當然,以當時一個初學者,化妝技巧不好當然沒信心,所以根本不敢外出。可是,期間我有幾次冒險偷偷的在晚上外出買東西。不幸 的是,通常都會吸引奇異的注目眼光。有一次,我甚至大膽的坐火車自台北至高雄來回。不過在經過一次嚴重出糗之後(我在便利商店當場被售貨小姐認出來我是男 扮女裝的,這還不打緊,她還呼朋引伴的一起來觀賞。)我後來再也沒有敢穿女裝外出了。


後來,我還是持續的在自己房間中扮女粧。因為化妝的次數多,再加上看書及摸索、嘗試,我的化妝技巧有了顯著的進步。我自攝了很多照片,從其中找出優缺點而來加強與改進。現在經過化妝打扮之後我可以蠻像真的女生了。


我在美國讀書時第一次接觸到TV / TS / CD的書籍,也逛過這一類的專賣店。我買了非常多的書籍、雜誌,這些都是在台灣看不到的。其實,在美國這類書籍隨手可得,只要一進成人書店,幾乎一定有一個專櫃是這類的書籍,有Transsexual, Transvestite, Cross Dress, Domina, Shemale等等。


同時,我也採購了一些套裝、晚禮服、高跟鞋、香水和化妝品等。我沒有到CD專賣店 去買,因為他們的價錢太貴了,而且,我們東方人體裁較嬌小,一般的尺寸和外國女人相同,甚至還小一些,所以在一般的百貨公司就可以買到妳要的尺寸。通常我 都是穿男裝去購買,只要說是買給別人的禮物,不要太緊張,都不會有問題。至於胸罩、內衣褲等,我則是經由郵購方式購買。


回到國內後,我積極的在網際網路中活動。參加了不少外國的姊妹同好會, 如 Transgender Forum, Vanity Club, WayOut Club 等,也因此結識了不少的姊妹。後來得知獲得英國大學研究所的入學許可後,馬上在網路中尋找資料,得知學校附近就有一個姊妹支援會,所以在到達英國後不久,就主動聯絡她們。



參加英國的TV/TS Support Group...


那 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英國的天氣總是這麼的陰晴不定,當天傍晚是下了一點小雨。為了準備這次的加入,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特別的緊張。之前我還忍痛的把每根 鬍鬚都拔掉,眉毛也大肆修整一下。當然,一些該做的準備工作也都進行。在出發前,我在房間內就把絲襪、調整型內衣穿好,外面套上一件大外套,這樣別人就看 不出來有啥不同的。我點點東西,假髮、化妝品、耳環、手錶、高跟鞋、衣服和卸妝用品,通通都帶齊了,喔!對了!還要帶香水,一個淑女身上總是飄著陣陣的清 香。


聚會地點離我宿舍並不太遠,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我按了對講機的按鍵,向他 們說我的來意。在經過一、兩分鐘的沈寂,對講機那端終於傳出「歡迎」這兩個字,然後大門應聲打開,安全措施很嚴密不是嗎?我於是沿著樓梯直上四樓。我開始 緊張了,到底我應不應該來?我會碰到的是些什麼人?有沒有危險?我緊張的口乾舌燥的。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十來坪的房間,有一個吧台,還有一些沙發、椅子。當然還 有一些姊妹們。大家對於我的來到並不表示特別的歡迎之意,這是英國人特有的冷漠,習慣就不覺得怎麼樣。我非常不自在的站在那邊和大家打個招呼,隨即要求要 到化妝間去換裝。就算到現在,我還是不習慣以男裝姿態出現在這種場合。


化妝間陳設很簡單,只有一張長椅及一面大鏡子。我將東西依序放置好,開始化妝。我 並沒有想要刻意的突出,所以化的是一個日常妝。當我上好粉底、搽上腮紅和眼影及口紅,在戴上長假髮後,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出現了。現在我是溫妮小姐了。我 檢查了一下我的化妝和穿著,覺得滿意後,將化妝用品收一收,再回到原來的聚會室。


再 次 推開門,一樣的場景,不過不同的是,這次大家都目光都注意到我的身上來,幾個姊妹主動走近來和我談話,她們都對我的女裝扮相很感興趣。因為東方人體裁比較 嬌小,臉上線條也比較柔和,所以不需太特意化妝就非常的女性化。幾個晚到的姊妹還以為我是誰帶來的女朋友呢。說來對其他人不太公平,不過事實上就是如此, 我因為扮相還不難看,很快的就受到大家的歡迎。我也因此度過了一個很愉快的第一次聚會。


在我們這個姊妹會中有幾位是手術前及手術後的變性姊妹。我和她們處的很好,她們對 我的問題都很熱心的回答。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有些很私人、很深層的問題一般都沒有人願意回答,不過她們不同,她們真的把我當成她們的姊妹,給了我很多第 一手的資訊,他們的親身經歷。我也有了我這輩子第一次的機會,以溫妮的身份,著女裝參加她 們的家庭聚會。



第一次的Full Time經驗...


經過了第一次聚會的愉快經驗,之後的聚會我幾乎沒有都沒有錯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膽子可以說是越練越大,沒多久後就開始敢到外面走走,替大家買買零食、宵夜之類的。後來我甚至直接女裝回宿舍,也沒有人發覺。


就在不久後的一次長假期中,我首次的做了一次長達十天的全時女性生活體驗 (Full-time Real Life Test),我想知道我能不能承受這種實際女性生活的考驗。在這十天中我全部都是以溫妮的姿態出現,外出、採購等等日常生活無一例外。實驗的結果很令我自 己感到意外,我竟然非常適應這種生活,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在街上閒逛也不會引 起行人異樣的眼光。這次的的經驗將我的原本的疑慮一掃而空,而且自此 之後對於女裝外出的信心大增。


因為研究生的生活上課時間少,自修的時間多。我因此也有大量的機會和時間穿女裝。不同在國內時,我現在只要是反串一定是 全付女裝加化妝。有練習才有進步。經過八個多月的練習(我幾乎是天天 反串),我現在對於化妝打扮已經算的上是十分的熟練了。其實,「反串 」成溫妮對我而言反而變成了回復真 我。換穿男裝對我而言才真是反串。



我是TV還是TS...


學校宿舍的租約到期之前,我到附近找房子,解決日後的住宿問題。在談論租約時,我 非常 的坦白的告訴房東:我「有時候」會反串成女生。本想這是談租約最大的障礙,沒想到房東很爽快的說沒問題,因為其他的房客都是女的,我也扮 成女的反而省事很多,至少顯示我很「安全」。就這樣,我在我的新宿舍 裡又可以繼續的以溫妮的姿態出現,而且這次不需要躲躲藏藏的。所以事 實上,自從我搬到新宿舍之後,我幾乎沒穿過男裝,除了一些場合必須要以我的男性身份出現外,我幾乎都是女裝。加上我自己的頭髮已經幾乎長到肩膀,而且本來 就是一副女學生的髮型(我搬來時就這髮型,只是稍微短一點而以),我猜想附近的住家可能以為我本來就是女的,只是偶而會 穿男裝。


經過了這麼久的女性生活,原本就深藏在內心的女性自我終於掩藏不住的爆發出來。原 本在 青春期時就想過要變性,而且也偷偷吃過黃體素(一種女性激素)的我,開始做深層的思考:到底我是「反串姑娘」還是「變性女郎」?在一番掙 扎之後,決定尋求適當的醫療資源協助。我先是在一位變性姊妹的陪同下 以女性的姿態拜訪了我的醫師,和他討論我的難題。不過他對我的問題卻 絲毫不感興趣。他建議我去找私人診所。我覺得很失望,因為我是花了很大的勇氣、下了很大決心才去看他的。結果竟然是這樣。我想想先還是不要浪費時間,所以 我決定先進行「電療術永久除毛(Electrolysis)」。才經過不到十次的治療,我的鬍鬚已經去除甚多,我不再需要使用厚重的遮蓋霜來 掩飾鬍根陰影。這對我的信心又增加了不少,因為我終於可以不怕在短距離和人面對面了(如在電梯中)。



開始進行HRT...


兩個月後,我經人介紹到倫敦見一位著名的心理醫師(Dr. Russell W. Reid)。對於這次面談,我起初非常的緊張,在出發的前一晚幾乎是睡不著覺,不過反而一到了診所心裡就平靜了下來。我這天並沒有特別打扮,因為我認為要 能在日常生活中以女性姿態出現而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成為一位「普通、正常」的女性, 所以就如我一般慣常的辦公室仕女的裝扮前往。


在會談中,醫生所問的問題並沒有什麼特殊的,都是一般平常就被問過上百遍的問題,如「 妳何時開始反串?」等等。不同的是這位醫師非常的親切,他瞭解我們。經過大約一個多鐘頭的問答,他認為我的外表及行為已經非常女性化,因 此主動的建議我進行「賀爾蒙轉換治療(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HRT)」,利用長期服用一定量的女性賀爾蒙來抑制男性賀爾蒙的分泌。最終目的是排除體內的男性賀爾蒙,代之以女性賀爾蒙。他認為經過女性賀爾蒙的效用,如果我因此而停止了反 串的行為,那就證明了我不是「變性女郎」,最多也就只是「重度反串姑娘」罷了。他向我解釋服用女性賀爾蒙所可能帶來的副作用,之後就為我下了處方箋:每日早晚各一顆,為時三個月,之後要做血液檢查,確定肝 功能正常,然後再去看他一次。如果一切正常,再繼續服用女性賀爾蒙下去。就這樣子我開始我的HRT」。


服用女性賀爾蒙後有什麼感覺?我現在因為只服用不久,基本上身體還沒有起變化。不 過,不知到是否為心理因素,我覺得自己的皮膚在服用的第一星期就感覺變的平滑些。最主要的感覺是:體溫升高,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很熱,猛流汗,整個感覺很像 感冒初期症狀。前一兩週很難過,不過後來就感覺比較舒服 一些。另外還有一點特殊的就是很容易覺得肚子餓。我原本一天只吃兩餐,現在都變成三餐。不過經過有經驗的姐妹的告誡,我現在嘗試恢復正常飲食習慣,否則我 會有體重上升之虞 。還有的就是天天覺得沒睡飽的感覺,這和我平常的習慣頗有差別。(10Aug97)



經過了近兩個月的服用女性賀爾蒙後,身體是有產生一些小變化。身體皮膚變的比較光 滑,不過臉部皮膚並沒有跟著改變。乳房開始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發育,現在已經逐漸有形狀形成。不過依照醫生說,我完全發育後的乳房尺寸通常會比自己母親或姊 妹的小一號到兩號。哈哈!那我不就是沒有希望了嘛!唉!可憐的荷包蛋溫妮。


因為賀爾蒙改變的影響,比平常時候累的快,我現在一天至少睡上十個小時,幾乎是以 往的兩倍。身材方面是有一些小小的改變,臀部有稍微加大一點點。變的很會吃,不過體重倒是沒有增加,我想我容易覺得餓是因為脂肪需重分配的關 係。原本體溫升高和不舒服的感覺已經完全消失了,不過有時候腿部肌肉會不自主的抖顫一下。詢問的結果是:因為我的腿部肌肉正逐漸地變的較以往為鬆弛。整個 結果是,以後我會比現在還沒力氣。臉部外觀的改變比較不容易在短時間內察覺出來,不過我已經發現就算我以男裝出現,還是會有很多人拿我當女孩子看(不過這 可能也和我的長髮有關)。至於心態上有什麼變化?我自己是不太容易知 道,不過好像突然之間變的比以前溫柔一點。原本以前會非常不高興的事,現在反而會比較有耐心的去處理,不過還是多少會有脾氣的啦!(10Oct97)



醫師說溫妮可以動SRS手術了...


經過了一番的苦戰,我終於將我的碩士論文完成,遞交給 我的指導教授。等待的過程是很辛苦的。終於,他讀完了,點了點頭說可以正式提出了。哇!我的眼淚差點就流出來了。雖然還要一段時間才可以見到我的碩士學位 證書,不過我算是終於過了這一關啦!好高興!好高興! ^_^


論文完成之後因為離畢業典禮還好久好久,所以我就收拾 行囊回台灣。其實此時的我心情十分的複雜。因為,雖然我不喜歡英國,但是在那裡我至少可以無拘束的每天當溫妮,可是若是一回到台灣,我的「美好時光」就要 結束了。當然囉!我最後決定多待了幾個星期就回台灣了。在走之前,我和我的醫師約了一個時間見面。


十一月初我又再次遠征倫敦去見我的醫師。這一次因為是 後續追蹤治療,所以時間比較短,只要卅分鐘。這次是安排在星期六的早上,恰巧三個月前我第一次看這醫師時也是星期六。為了能準時,我是坐夜間長途巴士去 的。好辛苦呀!清晨六點的倫敦冷颼颼的,我因為是長途旅行,不想帶太多衣物,所以禦寒的衣物並不足。在倫敦清晨的寒風中,您就看到溫妮穿著她的註冊商標藍 色上班族套裝在街上行走。想當然爾,這又引來大家的注目了。有好心人就憐憫的問我是不是迷路了,唉!可憐的溫妮!


好不容易等到了八點卅分,診所開門了。我的預約時間是 九點卅分。不管了,我總算有個溫暖的地方躲一躲寒風。診所裡面暖烘烘的,還供應熱茶、熱咖啡。一些預約比較早時段的人也陸續進來了,我的心情這時也好多 了。沒多久我的醫師來了。我親切的向他打招呼,然後就隨他進入了他的辦公室。


他問了問我的近況之後就直接的和我說,只要我願意,我可以進行「性轉換手術(Sex Reassignment Surgery, SRS)」了。醫師說我不但在行為、舉止、心態和生理的反應已經非常的女性化,而且在當時我已經Full time有超過半年以上的時間,並對我的性別認同困擾的相關問題瞭解的相當透徹,所以他願意寫同意書。當然,我還需要另外一位心理醫師的同意書,不過他說那不是問題,隔壁辦公室就有一位。


說正格的,我當時真的是被嚇了一跳!我沒想到這麼「簡單」就可以獲的同意。他只不過是看了我第二次罷了!通常這種心理療程不是都要好多年嗎?我是不是真的是「病入膏肓」了呀?!


我當時對他說,我覺得我的「真實生活體驗(Real Life Test, RLT)」還不算是真的,因為我還是學生,並沒有在工作。真實的社會溫妮還不算接觸到,所以我希望找個地方真正的開始進行我的RLT, 然後我才能真正的確定我適不適合進行這手術。他對我的考量表示非常的同意,並且說就是因為我是一個思慮比較清楚的人,所以他對我有信心,才敢這麼快就願意 簽同意書。他還說,我不需要每三個月去看他一次,只有當我覺得需要時才來。並且一口氣給我開了八個月份的賀爾蒙,他說這樣子比較省錢。看來,我真是碰到了 一位好醫師。(10Nov97)



溫妮回臺灣了...


 




茱莉安娜備註:
溫妮也是一個台灣早期跨性別個人網站中的知名人物,
這個網站也是GeoCities關閉的受害者,
多年前我曾經和她通過E-mail,
GeoCities關閉後, 她好像也退出江湖了,
我一直不確定這篇文章的真實性有多高,
是否有想像的成分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