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5-19

   「變性人進奧運,再等等吧!」這句話18日馬上又被變臉比變天還快的國際奧委會(IOC)推翻,變性人將可正大光明踏入奧運殿堂。

  日前國際奧委會(IOC)才因牽涉範圍廣泛、爭議多及尚無變性人報名奧運為由,把這個令人頭大的問題往後延遲,決定留待2008北京奧運時,在徹底討論變性運動員參賽事宜。

  不過IOC昨日卻臨時翻盤宣布,為了尊重變性人有參與運動的基本人權,決定開放變性運動員以新的性別參與奧運會,這項決議適用於男變女或女變男的變性選手,而詳細情形將在8月雅典奧運前正式公布。

  由於變性人參賽的公平性,一直是外界詬病的首要原因,因此IOC醫學委員會訂定一套嚴格標準,認為符合以下條件後,變性運動員才可以參加奧 運:

(1)確實完成外科變性手術,包括生殖器外觀改變和性腺切除。

(2)變性過後的新性別,需由官方機構提出具有法律效力的認證,以確保其已經男變女或女變男成功。

(3)在參賽前,需經過醫學界認可的「荷爾蒙治療」階段,將先天性別的優勢降到最低,等其恢復到合理的生理條件,才允許他們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