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02  中國時報 】
  
蘇郁凱/台北報導

「我想變成女人,沒有錢,又想化妝打扮,卻不好意思向家裡開口要錢買化妝品。常常酒一喝,不知為什麼,就會到超商偷化妝品。」高中畢業的廿三歲潘姓男子平常在香燭店打零工,收入不多,涉嫌犯下北市多起超商竊盜案,專偷化妝品與絲襪,是警方近來積極查緝的「化妝品大盜」。昨日落網時警方吃一驚,原來「化妝品大盜」竟是男兒身。

身高近一百八十公分的潘姓男子,有多次竊盜前科,頭髮及肩,長相頗為清秀,在警局時,言行舉止極為「女人化」,非常配合警方。他表示,「想當女孩子很久了!」不過,從未向家人討論過自己的性別角色衝突問題。高中畢業後,「寧為女人」的念頭越來越強烈,令他非常困擾,也因此無心工作,常遭父母責備,總只能將淚水往肚子吞。

據悉潘某家境不錯,父母親皆在金融界工作,由於他備受性別角色問題困擾,讓潘某與父母漸行漸遠,雖常常身無分文,也不肯向父母開口求援。潘某心中認為,現實雖無法讓他成為女人,但至少可以將自己打扮得漂亮一點,像個女人一樣。他說,其實很想當紅頂藝人,或從事第三性公關等職業。

潘某坦承,為了打扮,在沒有錢的情況下,曾至北市多家便利超商行竊,專門偷取化妝品與絲襪等女性用品。得手後,會留在家中一整天,化好妝,欣賞自己。警方表示,近來北市確實出現一名「化妝品大盜」,已有多家超商受害,研判就是潘某所為。

昨日凌晨,潘某前往復興南路二段一超商偷取眼影、粉底、睫毛膏與絲襪等女性用品時,遭劉姓店員發現,雙方展開扭打。潘某掙脫衝出店門口,劉員緊追在後,大安分局瑞安派出所巡邏員警正好行經該處,聽到劉員大喊「搶劫」,員警立刻循聲而至,合力將潘某逮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