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裙抗議 13歲男孩獲人權獎提名

    2011-11-24   中國時報
    【江靜玲/倫敦廿三日電】

     英國一名十三歲男孩因不滿學校制服規定,決定穿著妹妹的裙子上學,以示抗議,成為英國自由人權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提名人。

     就讀於英國劍橋一所學校的克里斯.懷海特,因為不滿校方允許女學生在夏天穿著裙子,卻不准男生穿短褲,於今年五月時,決定穿著妹妹的黑裙子上學,抗議校方「性別歧視」,成為全國性話題。

     懷海特表示,大熱天中穿著長褲,坐在室內,讓他們無法專注課業,呼籲校方應以平等方式,允許男生在夏天時穿著短裙上學。他的主張獲得男同學支持。

     穿著妹妹的黑裙子上學的懷海特說,他不覺得奇怪或尷尬,形容穿裙子就像穿短褲一樣,蠻透氣的。依照校方規定,學生必須穿著素面黑色長褲或無褶及膝黑裙,但「未表明性別」,所以自己穿裙子上學,並未違反校規。

     懷海特穿裙子上學表達抗議後,校方承諾將重新考量校服規定。一炮而紅的懷海特也因而入圍本年度英國自由獎人權獎項,成為年紀最小的提名人。該獎項為英國推廣公民自由和人權、成立於一九三四年的組織「自由」(Liberty)提名頒發,歷屆獲獎人包括慈善機構、社運團體和人權律師。

     懷海特表示,他不覺得自己的影響力有多大,能夠入圍,已讓他覺得欣喜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