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5月24日14時46分   來源: 武漢晨報

  『我想找個能共度一生的人,能讓我依靠撒嬌,一傷心就借給我肩膀的人。這個念頭在我腦子裡一直游蕩,像一只沒有翅膀的小鳥想回到樹上的窩……』26歲時,林心怡終於決定接受變性手術,由他,變成了『她』,而且做出個大膽的舉動:通過博客征婚!『後天女人』能得到幸福的眷顧嗎?

  記者印象:
  高挑的身材,微笑的面孔,讓人很難想像這個站在記者面前的女人曾經是七尺男兒。她身高171cm,體重52kg,皮膚光亮白皙,笑起來會用手掩面,指甲做的是最流行的花色,眼影是鵝黃和粉藍,不好意思的時候會吐舌頭。林心怡說,『我本來骨子裡就是個女人。』

  絕大部分看這篇文章的讀者,我是羡慕你們的。我羡慕每一個走在大街上的人,他們也許丑陋貧窮世俗,但至少,他們的靈魂和身體是統一的,不會經歷我這樣的痛苦。

  從懂事開始,我就恨自己的身體,那個長著喉結留短發穿襯衫的身體。我想做另外一個自己,紮著小辮子,有美麗蝴蝶結,和小姐妹們一起跳皮筋,為布娃娃做衣裳。但是,這些想法只能壓抑在心底。

  我的家鄉在福建寧德的小山村,我家是普通農民家庭,我是獨子,還有個妹妹。父母很疼我,早早為我訂下了娃娃親,為的是以後傳宗接代,這在我眼裡是多麼可笑啊,我永遠也不會喜歡女孩子。

  我在課堂上偷偷用指甲花染紅指甲,我討厭去男廁所,一直憋著,等裡面沒人了再去。在家裡,我翻出妹妹的裙子,在鏡子面前轉了一個又一個圈……門突然被推開,媽媽怒氣衝衝地闖進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我穿裙子了。這一次,她狠下心,把我按在床上狠狠地打。邊打邊罵:好好的男孩子乾嘛打扮成這樣?男孩子就該有男孩子的樣子!我有苦難言,只有默默忍受。

  我厭惡做男孩,渴望做一個真正的女孩,這念頭要把我折磨瘋了。

  讀書後,我查過一些資料,原來我不是惟一為性別痛苦的人。這叫異性癖,指從心理上否定自己的性別,而要求變換生理的性別特征。

  在網絡上,我也找到了很多通過做變性手術而完成心願的人,這對我是極大的鼓舞。總有一天,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完成手術。

  那些夜晚,我重復聽一首歌《天使在夜裡哭》,這首歌唱出了我的壓抑和絕望:我的心我的夢裡/有一個故事/偷偷地埋藏在心靈深處/很少人能體會這種痛/那是我一生難以磨滅的記憶。

  天使的拼音簡寫是TS,變性人的英語是Trans Sexual,簡寫也是TS。我是個做夢都要飛翔的天使,這個夢總有一天會實現。

  26歲,變身女人

  高中畢業,我考上了山東的一所大學,本來我想學醫,能更便捷地尋找做手術的機會。後來陰差陽錯,我讀了土木建築專業,可我一直在尋覓做變性手術的機會。

  大學裡,我知道有些女生對我有好感,但我不能接受。對我而言,尋找愛情,那是變性以後的事情了。一家北京的醫院建議我在畢業前就進行變性手術,一切證件可以在畢業前辦理好,對我就業及將來的生活不會造成太大影響。然而昂貴的手術費用讓我望而卻步。

  畢業後,我找到了一份設計的工作。有了經濟能力,我開始進一步尋找醫院。

  做手術的事情,我曾經試探地對家人談起。我打電話回家,當時並不知道媽媽剛做了子宮肌瘤手術,媽媽一聽我的想法,大哭起來:天啊,早知道就不做手術,不如死了算了。爸爸也在吼:你要是做了,就和我們斷絕關系!

  我只能又愧疚又心虛地掛了電話。知道父母那麼傷心,我也痛苦,可是我想為自己活,哪怕只有一天。

  幾經坎坷,我終於找到了福州一家醫院,院長考察了我的身體和心理條件,答應免費幫我做變性手術!我高興壞了,這些年的夙願終於可以實現了!

  做手術,需要直系親屬的簽字。我想了又想,偷偷冒充了父親的筆跡……

  去年4月28日,我躺在手術臺上,又害怕又興奮,我就要變成女人了!這是我獲得新生的日子,是我的第二個生日。

  術後,我在醫院躺了三個月,傷口疼得讓我每天以淚洗面。身體痛,心裡也苦悶,想著父母得知真情後的情形,我忐忑得每個夜晚都無法入睡。

  後來的隆胸手術和下體手術比起來,疼痛要小得多。隆胸後,我立馬去打了耳洞,想象著自己可以戴耳環、穿裙子的樣子,我高興得笑出聲來。

  手術後,我去火車站接父母,總是要面對他們的。那天,我穿著紅色露肩T恤,耳環搖曳,描了淡淡的眉,塗了脣彩,我要讓他們看見,雖然他們失去了一個兒子,但是多了一個美麗的女兒。可我錯了。

  媽看到我,愣了一下,然後蹲下來,失聲痛哭。我還沒回過神,爸衝向我,抬手給我重重一個耳光!他們撕心裂肺地哭喊:哪個醫院做的?能不能再做回來?

  愛情毀於輿論

  父母氣得叫了十來個鄉親,去醫院大鬧一場,要他們把我再『變』回來。這件事情被當地媒體報道,總算是平息了下來。可是,此後,父母就很少和我聯系了。我是他們的恥辱,是他們斷掉的香火。這一切大概只能用時間來平復。

  醫院為我安排了一份工作:美容顧問。我在福州開始了新生活,26年了,我終於做回了我自己。

  我終於可以娉婷地走在大街上,有人叫我美女,我可以大膽地穿裙子做頭發化妝,我可以放肆地哭、笑或者撒嬌……很快,我遇到了愛情,那是隨我的美麗一起到來的禮物。

  在福州一家酒吧裡,我和幾個姐妹在打撞球,一個高大的男生走過來:嗨,美女,我來教你打吧!典型的搭訕,可我就是被他吸引了,這個比我小2歲的男孩叫丁蒙,他後來說,看到我第一眼就喜歡上了。

  我們戀愛了,可我從不敢提我的過去。就讓他把我當作一個正常的女孩吧,我怕我說了,會失去這份難得的愛情。

  丁蒙對我很好,每天送我上下班,還幫我洗衣服。那一晚,他留在我的宿捨,和我並排睡在一起。我警告他:別碰我哦,否則我生氣。他真的就規矩地躺了一夜。第二天,他不好意思地告訴我,一晚都沒睡著。

  如果不是那次我參加2006環球小姐福建賽區的比賽,大概丁蒙不會那麼快知道我的事情。我參加那次比賽,只是為了證明變性人也可以成為健康的美女,很幸運的,我獲得了那次比賽的『最佳上鏡獎』。然而,電視轉播的事實讓丁蒙傻眼了。

  那一夜,他沒來找我,我躲在宿捨裡,哭得稀裡嘩啦。

  就在我以為丁蒙會放棄我的時候,第二天一大早,他站在宿捨門口,和我一樣紅腫著眼睛。他抱住我,激動地說:我想了一夜,還是捨不得放棄你!我們抱頭痛哭。

  我們的愛情一如既往地甜蜜,中央電視臺來采訪我們,丁蒙鼓起勇氣接受了采訪,我感動不已。然而,也就是這次中央臺的采訪,驚動了丁蒙的家人。

  他們全家堅決反對,並且要求他去北京工作。我們經受住了那麼多考驗,卻無法邁過親情這一關。丁蒙最終向家人妥協了,我理解他,他離開那天,我淚如雨下。那是我的初戀啊。

  美女的美麗人生

  失戀的日子裡,我常常流淚。我太寂寞了,或者,我應該重新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了。

  如果隱瞞早晚都會暴露的話,那麼,下一次戀愛,我選擇一開始就亮明自己的身份。

  我在博客上寫道:『我想找個能共度一生的人,能讓我依靠撒嬌,一傷心就借給我肩膀的人。這個念頭在我腦子裡一直游蕩,像一只沒有翅膀的小鳥想回到樹上的窩,用它笨拙的小腳跳著,尖尖的小嘴叫著……這個念頭折磨了我一個晚上,昨天一天都沒有睡著,剛剛合上眼它就從黑暗的角落跳出來大聲和我說,「給我找個伴!」』我還把現在的照片貼在博客裡,告訴大家我是個變性人。我相信,總有有緣人會珍惜我。

  沒想到,這篇『徵婚博客』讓我的網頁火了起來,我上了新浪頭條,網友的評論如潮水一樣湧來。有人用很惡毒的語言罵我,也有人嘲笑和看熱鬧,最讓我欣慰的是,大多數人對我是寬容的,祝福的。

  其中,一個叫林的東北男人每天都會給我留言。他很細心,在我的某一次日志裡記下了我的手機號,從此短信不斷。他外表粗獷,內心細膩,常常提醒我天冷加衣,早睡早起,讓我在失戀的痛苦裡備感溫暖。

  林對我說,『我相信有一種地老天荒的愛情,只是我現在沒有信心能得到它。我等待著有一天我能有這樣的信心,有一個女孩能讓我有這樣的信心——就是你。』

  我感動於林的關懷和欣賞,和他約好了五一期間見面,他將從北方來看我。我的心又忐忑又歡喜,我問他,如果你的家人反對呢?他堅定地說,我會為了你說服他們,不顧一切也不放棄你。

  4月中旬,我來到武漢平安醫院,准備做進一步的身體修復,包括美容塑型以及注射雌性激素。為了成為完美女人,我還在積極地學習瑜珈和健身,5月12日我參加了武漢市慈善會和醫院共同策劃的母親節公益慈善活動,我認養了一個孤兒——愛情甜蜜,心靈和身體一樣美麗,我的人生纔會美滿。

  今年五一,我去福州參加選美比賽,在賽場裡,我看見了一雙默默注視我給我鼓勵的眼睛,那是林,他千裡迢迢來看我了。通過交談和了解,我感覺到他人很好,但是……就是不來電。我想,我需要的還是一份能讓我心動的愛情,而不是一個好人。

  網絡上的心跳,見面時的平淡,也許這就是緣分的微妙,我們還沒有到達能夠相愛的那一步。我把這一切想法都真實地告訴了林,我看出他眼神裡的不捨,但是他說尊重我的選擇。這或許是一份遺憾,或許是對未來更好的期待。

  直到現在,我們還是保持朋友般的聯系,我感激和祝福他,也希望我們都有美好人生。關於我的愛情,還需要靜靜等待,執著尋覓。

  記者對話

  晨報:林心怡是你的本名?

  林心怡:哈,是我自己取的。因為希望自己更漂亮,就像林心如和章子怡的結合體。

  晨報:平時喜歡怎樣的打扮?

  林心怡:大部分衣服都很休閑。我喜歡淑女一點的,呵呵,有女人味一點的。還喜歡做指甲啊什麼的。

  晨報:來到武漢有什麼感覺?

  林心怡:(興奮的)武漢的女孩子都好愛化妝啊,我觀察了一下,路上很多女生都化妝。在福州,化妝的女孩子都是不大好的,會被認為在夜店工作哦。來到武漢我就很開心啦,可以盡情地化妝了!像我這樣皮膚白,又很高的女孩子如果不化妝就會很浪費呀!(笑)晨報:面對網絡上的各種評論,你怎麼想呢?

  林心怡:我很感謝支持我的朋友。當然,也有罵我的。我知道那是因為我特殊的身份。我沒辦法阻止這些輿論,只知道走好自己的路,已經很不容易了。

  晨報:近期的安排怎樣?以後的路怎麼走?

  林心怡:5月中旬參加武漢平安醫院和慈善會組織的母親節慈善活動。以後,我希望能走演藝方面的路,或者從事醫療美容行業,以我自己為例,應該很有說服力。

  晨報:已經完成了一直的夢想,現在還有遺憾嗎?

  林心怡:最大遺憾就是我還不能有自己的孩子,我很渴望能擁有一個孩子,我很喜歡小孩。不過我很有信心,以後醫學昌明,說不定就能讓我完成這個夢想呢?

  晨報:你會是個好妻子嗎?

  林心怡:肯定的。我會保持經濟的獨立,養活自己,同時也照顧好家庭,我內心裡還是蠻傳統的。我想過平靜的幸福生活,做個賢妻良母。(大笑)還要做到『上得廳堂,下得廚房』!

(馬夢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