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2日,首屆人造美女大賽在北京啟動。變性人劉曉晶的參賽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記者作為本次活動的跟蹤攝影,對劉曉晶進行了獨家採訪。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人造美女”大賽的媒體見面會上,當她當眾說出自己以前本是男兒身時,立刻成為了媒體的焦點。在場很多人都不敢相信這位體態妖嬈、舉止婀娜的美女竟是一位變性人,記者心裏立刻產生了很多疑問:她為什麼做變性手術;周圍的人們會怎麼看她;她現在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等等。

     第二次見到她是在選手的形體訓練課上,記者經過工作人員的指點才在眾多美女之中找到她的身影。她在其中並不出眾,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儼然一個柔弱的女子。在休息時,她跟其他選手湊在一起打打鬧鬧,唧唧喳喳的討論著一些女孩子的話題。如果不知道內情的人根本不會把她跟變性人聯係到一起。

    (跟她一起參加訓練的其他選手並不介意她的身份。和她住在一起的是一位來自上海的選手,她告訴記者,她從來沒有感覺到什麼別扭,她就是一個女人。)

    第三次見到她是在她住的房間裏。由于我作為一個記者的身分外還是本次活動的攝影記錄,所以我有了比其他記者更多的特權,利用工作人員的身份懷著好奇而神秘的心情我走進了她的房間。房間裏的化粧品、小鏡子等物品清楚的告訴我這個房間的主人是一個女孩子,一個喜歡打扮和收拾屋子的女孩。她靠在我對面的床上,安詳而寧靜。一件深色的休閒上衣,一頭柔順的長發,充滿了十足的女人味。切除喉結的手術讓她的頸部光滑而圓潤,說話也細聲細氣的。我們的聊天從她的童年開始,我小心翼翼的開口說每一句話,生怕觸及她的傷處,而相比之下她顯得更加放松,偶爾還會捂住嘴害羞的笑起來,沒有矯揉造作的成份,讓我好像產生了幻覺。

    從小跟女孩一起長大

    劉曉晶在哈爾濱出生,從小媽媽給她留了很長的頭發,把她當作女孩子養,她的童年玩伴也多數是女孩子。由于長得秀氣,很多人分不清她是男孩還是女孩。除了身體的特徵外,她和其他女孩子一起梳辮子、跳皮筋、踢毽子、蹲著上廁所。她認定自己應該是個女孩子,只是投錯了胎。也許是頭腦中,自己就該是個女孩子,這些思想可能也影響了腦垂體釋放荷爾蒙的功能,在發育時,她的胸部甚至有了一些女孩子的特徵。由于身體的原因,她很早就休學在家,14歲時離開了家鄉到外邊闖蕩,在作為一名男模特時她也總是和女模特在一起,她一直為成為一名女性而苦苦掙扎。

    家人給了她最大的關心

    在十五六歲時,她得知可以通過手術改變性別時,非常高興。首先給媽媽打了電話,在她的再三懇求下,家人終于在她的手術單上簽了字。但是在做完手術後,媽媽在醫院第一眼看見她時還是暈了過去。但家裏人很快接受了她,畢竟自己還有一個哥哥,父母的情緒也很快轉變過來,開始細心的照顧她。又經過了幾次變形手術和整容手術,每一次都是痛苦的經歷。做變性手術時躺在床上一動都不能動,做喉結手術時她十天不能吃飯,但她不後悔,每一次痛苦都是蛻變,每一次痛苦過後都離真正的自己更近了一步,她只是看著表希望時間快些過。經過手術和休養,她從身體和心裏都有了一個全面的變化。她可以真正作為一個女人了,走在街上,和別的女人一起洗澡,沒人發現她有什麼不同。親戚朋友也接受了她的改變,她和嫂子的也衣服經常互相穿。由于手術的年齡比較小,她不需要長期服用激素。周圍人的接受也讓她的心理沒有什麼壓力,基本上可以說平靜的開始了轉變。在醫院裏和社會上她也認識了一些變性人,形成了一個交往的圈子。她說,比起她們來自己是幸運的,很多變性人為了擁有自己的性別承受著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壓力,一些人長期酗酒,也有很多人有暴力的傾向。

    曾經做過人妖表演

    做完手術的她來到了海南三亞做起了模特,開始作模特的生活很辛苦,大部分收入被老板剝削。生活的艱辛讓她很難承受。一段時間裏,她曾經在娛樂場所做人妖表演,雖然收入很豐厚,但她感覺自己不屬于這裏,因為她認為自己和其他人妖不一樣,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女人。很多觀眾也認為她是女人冒充人妖進行欺騙。不久她離開了這個行業,開始做一名真正的T臺模特,身邊比較熟的同事基本上都知道她的經歷,大部分都很接受她,理解她,也有同情的,也有羨慕她這種勇氣的。她說,對那些不理解她的人她的態度是選擇遠離那些人。同時社會上很多變形人成功的經歷也給了她很多的鼓勵。現在,通過自己的努力,收入也不錯。她說,雖然自己很愛花錢,但掙的錢已經足夠養活自己了。

    要做一個真正的女人    在海南工作的時間裏,她有了一位男朋友,一位在她做變性手術前就認識她的男孩子。說到自己的男朋友,劉曉晶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她告訴記者,那個男孩子對她很好,並不介意她的身份。而且,在他生意遭受沉重打擊,甚至準備自殺的時候。他們共同走過了一段艱難的時光,現在一切都過去了,生活也恢復了平靜,她很想和他永遠在一起,疼他愛他,為他付出,作一個真正的女人。她說,小時候的很多一起玩的女同學都結婚了,有的還有了孩子。說道這,臉上流露出羨慕(幸福)的表情。(龐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