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08月01日 16:21:36  來源:北京晚報

    燙過的頭髮紮成馬尾,印度舞娘穿的抹胸勾勒出明顯的曲線,抹胸上密密縫著的金屬片叮噹作響,短小的牛仔褲上散垂著細細的流蘇鏈子,腳上套著一雙黑色閃金絲的長筒襪——這副行頭下卻包裹著一個17歲的男青年,而且還是一個專門趁夜溜門盜竊的賊人,昨天淩晨4點多,當他準備將自己偷來的手機倒賣出手時,被宣武警方人贓俱獲。

    這個為了方便盜竊特意男扮女裝的青年小趙迷惑了很多事主,他們失竊後向警方報案說嫌疑人是一名女性;刑偵支隊偵查員田海江直嘬牙花子:我們最近接了幾起報警,說有一名女青年經常後半夜溜門盜竊手機,因此安排了人手蹲守,沒想到抓了個男的回來!田海江說:“我們剛把‘她’抓獲時,一名同事說是男的,我們都覺得犯迷糊,愣沒敢搜身。把‘她’帶回刑警隊後,跟‘她’說:要是‘她’還不說自己的性別,我們就只能先讓女警查驗。他才告訴我們自己確實是男的。我幹這麼多年員警,頭一回遇上這樣的!”

    問這個問題的人多了之後,小趙明顯不耐煩,很沖地回了一句:“用得著你管,怎麼那麼多事啊!”話裡明顯透著青少年的那股子“渾”勁。當時出現場的刑警老楊也很感慨:“這小夥子歲數不大,看不出鬍鬚來,喉結也不明顯,而且他顯然是下苦功模仿的,從走路姿勢、神態到說話腔調,幾乎可以以假亂真了。”

    警方在小趙企圖銷贓現場當場查扣了他偷來的2部手機,回到刑警隊後,又在小趙穿著的長筒襪裡查出了3部手機。“剛把他帶進刑警隊裡那會兒,我瞅著他的腳踝那裡凸起得有點過,感覺跟腫了似的,那時還不知道他是個男的,還專門讓我們女隊員拉下他的襪子檢查,結果這小子在左腿襪子裡塞了兩部手機,右腿襪子裡藏了一部,愣是沒少帶。”

    根據警方調查,這5部手機都是小趙近幾天內的後半夜,通過溜門方式從一家單位值班室和幾家平房居民那裡盜竊來的。

    記者就防範方面的問題進行採訪,偵查員說,一般人對女性的防範心理要弱一些,因此小趙就鑽了這個空子,另外他去盜竊和銷贓的時候,也濃妝豔抹,迷惑當事人,讓人覺得是租房住的或串門的鄰家女孩。本來一言不發的小趙這時卻為自己開脫,話說得像是小孩在強嘴:“我就喜歡這麼穿,我平時就這麼穿。”目前,小趙已經被警方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記者周明傑通訊員夏天亮/文 鄭濤/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