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2011年 09月05日

Q:什麼原因被退役?
A:專科畢業後,我在金六結當了3個月兵,就住進醫院,原因是,我沒辦法跟一群男人生活。我跟醫生坦白,從小我就壓抑自己是女生的念頭,我的靈魂是女生,我就是喜愛高跟鞋,學生時期,我開始偷吃避孕藥,每天把自己幻想成女孩子,討厭自己男生的外表。青春期,我開始冒青春痘,發現頭髮變捲了,好醜,不敢照鏡子。我瘋狂拔手腳上的毛,不管家人怎麼罵,我就是想阻止雄性性徵在我身上發生。
家人極力反對變性

同學都在談戀愛,我卻很自閉、自卑,我是女生,我不想用男生的身體,去追求愛情。看色情片時,我將自己投射成女角色,矛盾的是,現實的我,一樣是男生。慢慢地,我開始瞧不起自己,也沒有勇氣跟外界接觸。念專科時,我有欲望,就郵購買自己喜歡的女裝,在自己的房間裝扮,穿著它們自慰。

Q:長年的壓抑,都沒出口?

A:25歲以前,我的生活圈只有家人,我很早就跟母親談過,母親極力反對,叫我去看醫生。唯一的哥哥還跟我說,他很看不起像我這樣的人。母親曾跟別人抱怨,為什麼她生兩個,就有一個是這樣子?我能體會她的感受,所以我更難過。家人不支持的情況下,我活的很痛苦。當我自己已經不喜歡自己,怎麼有能力去喜歡別人?我對人群產生恐懼,在學校,我獨來獨往。外人看我是男生,我又自覺是女生,這種衝突,常讓我很憂鬱,我甚至沒辦法跟任何人聊天。生在不對的身體裡,不只不快樂,有時還想死。

Q:會不會覺得孤單?

A:一個人久了,是真的很寂寞,尤其看著同齡朋友都在享受青春,我只能封閉。有時,我也想交男朋友,又怕被發現事實,所以,我一次戀愛都沒談過。我曾試著跟網友見面,只是經驗都很糟,對方帶我到車裡,對我上下其手,我突然嚇哭了,才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
現在我唯一的排遣,就是不斷地買娃娃。我喜歡收集Hello kitty,粉紅色的kitty讓我感到幸福。

Q:這幾年,有試著改變嗎?

A:壓抑久了,總是會爆發出來。服藥後,我現在女性特徵慢慢出現,我覺得自己完全是女生了。3年前,我把捲髮燙直,留了最愛的長髮,連證件上的照片都換掉。現在走進女性內衣店,店員還會熱心的幫我調內衣。以前的同學問我,怎麼會變成這樣?我說,我本來就是女生,過去的我,是假的。

希望找個老公愛我

母親的態度有逐漸變好,我想她比較害怕的還是鄰居的閒話和批評,所以我回老家,不能打扮的太over,這是彼此的退讓。雖然,我仍在意路人的眼光,但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漂亮,跟一般女人一樣。完成當女人的夢想後,我最終還是希望能回歸平凡家庭,找一個老公來疼愛我。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