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兩岸新聞中心 2011-12-15

一名21歲的男子小鄭,因為不滿自己是男兒身,一直都想做變性手術,在屢逢家人反對的情況下,小鄭已經企圖自殺6次。

小鄭家住河南省焦作市馬村區,父母皆務農,家境並不富有,他打從小學就開始在外打工討生活,認為當男生太辛苦,就算在外面出勞力也賺不到什麼錢,但女生不但不用做勞力活,在很多方面都比男生有優勢。在與網友交流之後,小鄭對變性手術有了瞭解,也想要變性成女兒身。

「也氣氣家裡人,讓他們在村裡丟丟人。」小鄭說,曾有心裡醫生建議他努力改變貧困的家境,不要遷怒於家人,但小鄭仍然相信,只要他變成女兒身,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小鄭的家人不同意小鄭變性,原本就清寒的家境更不可能拿出錢讓他去做手術,他去請公安機關開立證明,也遭逢拒絕。變性的夢想一再受阻,小鄭數度想不開而企圖自殺5次,都被警方救回,日前,小鄭第6次嘗試自殺。

小鄭原想說服民警幫他買安眠藥自殺,遭民警拒絕後,他便爬上焦作市人民醫院附近的天橋,揚言要跳橋自殺,警方和救護人員抵達現場之後耐心勸說,把小鄭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但他仍然堅持自己的想法,「沒有追求地活著,不如痛快地去死。」小鄭對死亡的嘗試可能還不會停止。

【美麗島電子報 施景瑞 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