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作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16日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英國卅一歲女子凱特.齊爾佛(Kate Chilver)罹患厭食症長達十六年,瘦到皮包骨,體重只剩廿九.八公斤。最後她的腸胃組織因缺乏血液供應而壞死,於今年七月十二日去世,堪稱最嚴重的厭食症案例之一。

醫師透露,住在倫敦西郊伊靈區的齊爾佛約十二歲開始出現飲食失調症狀,接近十五歲時首度住院治療,之後幾乎都在專科醫院度過,最終仍死於神經性厭食症。

醫師康南女士自二○○四年起治療齊爾佛。她表示,齊爾佛是她所看過最嚴重的厭食症患者,身體質量指數(BMI)一度掉到九,BMI低於十是極罕見個案。健康的BMI值介於廿至廿五之間,數值不到十五顯示有嚴重厭食症,齊爾佛的BMI值向來不超過十二。她與厭食症纏鬥的十六年期間,藥物治療無效,她也無法接受心理治療。遺體解剖發現,她的心臟不及正常人的一半大,瘦得剩下不到卅公斤。

為改善她的健康情況,醫生曾用鼻胃管灌食,但所有的努力都失敗。她曾兩度出院,兩次都在六個月後,因體重快速落回到危及性命的水準而再度住院。

齊爾佛死前兩天,覺得腹部不適,肚子痛到直不起身,轉院後發現,她的腸胃組織因血液循環不良已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