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女鄭惠芳涉暴力討債 治平專案首見變性人
 
2003年12月2日 今日新聞網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於數月前由女變男的嘉義女子鄭惠芳,涉嫌組織暴力討債集團,並藉變性手術誤導警方查緝,刑事局偵三隊2日一舉搗破這個犯罪組織,並將「鄭女」提報為治平掃黑對象。

警方調查,鄭惠芳(26歲)有殺人、強盜、詐欺前科,自小即女扮男裝,擁有雙性特徵,與嘉義地方的不良份子為伍,在15、16歲時即在KTV與人發生口角,持開山刀將對方砍死,兇殘程度不亞於男性,目前因殺人及詐欺罪遭嘉義地檢署通緝,數月前完成變性手術。

警方指出,鄭女原是嘉義黑道大哥侯祈旭的手下,自侯入獄後,即接收原有成員,吸收未成年少年加入,並親自為新成員刺青,在報上刊登「日仔會」廣告,經營月息60分的高利貸及暴力討債。

鄭惠芳為了掩飾非常女性化的姓名,以「阿峰」或是「田老闆」為綽號,開設地下錢莊,帶領手下眾多小弟暴力討債,橫行嘉義地區,手段相當凶殘。

由於鄭嫌粗暴行徑兼具女性細膩心思,許多手下根本不知她是女性,連交往一年多的女友陳藜榕,都被蒙在鼓裡。也因性別之故,一度誤導警方辦案。今年9月,警方進行逮捕時,鄭女更駕車衝撞員警,只抓到鄭女變性後結交的女友及槍彈。

刑事局偵三隊這次聯合嘉義檢警,在嘉義民雄鄭女藏匿處將她逮捕,起出大批刀械、棍棒、帳本及偽造證件等,依重利、槍砲等罪移送嘉義檢方偵辦,並依犯罪組織事證,提報為治平掃黑對象。



男性特徵不明 鄭惠芳錯當女性26年
TVBS  新聞   記者:辜世陞     嘉義     報導    

治平對象鄭惠芳到案,警方一度不知該將他移送男監還是女監服刑,後來是經過嘉義基督教醫院驗明正身,證實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已經送往男子監獄服刑。不過鄭惠芳真的從小就被當成女生看待,從國小畢業紀念冊裡就看得出來。

鄭惠芳被逮捕到案,他從警車上緩緩走下來,清秀的臉蛋,是男是女讓警方傷透腦筋。因為他特殊的身分,讓員警也不知該將他抓到男監還是女監關才好,為求慎重再帶他去醫院走一趟,想不到檢查結果讓人意外,醫生說他是個男人。嘉基醫院外科主任沈正煌:「小時候人家把他搞錯了,因為他的陰囊看起來像大陰唇,所以把他當成是女的;他的陰莖又短,睪丸是隱睪症。」

醫生說因為他男性特徵不明顯,可能就是這樣讓家人以為他是女孩,就連國小紀念冊的照片,他也是被安排在女生那邊。鄭惠芳國小老師:「這邊是男生,這邊是女生,他是女生,老師都認為他是女生。」

性別上的誤會其實鄭惠芳自己知道,他從來沒有月經,也沒有女性的卵巢和子宮,連DNA都是男孩。嘉基醫院外科主任沈正煌:「他本人他知道他是男性的DNA,他沒有卵巢、沒有子宮、沒有月經。」

她是鄭惠芳的媽媽,也是直到醫生檢查完才讓她知道自己生的是男孩。鄭惠芳媽媽:「他是小時候就像男孩子個性了,有去醫生那邊檢查,醫生說他所有的都是男生的。」

不過鄭惠芳的男性特徵不明顯,又混幫派,才讓他下定決心整型開刀,而最後醫院的檢查結果,讓原本以為鄭惠芳是變性人的員警也很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