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2008-03-28
泰警告青年勿去勢

【明報專訊】泰國年輕易服癖男子接受廉價去勢手術,蔚然成風,引起政府關注。醫務局周四發出警告,指這類手術不僅危險,而且不能保証會令他們變得更女性化。

泰國男同性戀社運家那迪( Natee Theerarojjanaphon)指出,網上鋪天蓋地的手術廣告,令許多愛作女性化打扮的男性受蠱惑,清邁最近就有一名 16歲少年為了增添女性風韻,接受切除睾丸手術。

為增女性風韻 16歲少年切睾丸
醫務局發出警告,指那些替 18歲以下少年施閹割手術的醫務所都是違法的;若接受手術少年事前未獲家長批准,執刀醫生可被吊銷牌照,關閉診所一年。當局還指出,去勢未必能令男性增添女性氣質。公共健康部轄下保健支援署長素帕差( Suphachai Kunaratanapruk)醫生說﹕「沒有醫學或科學證據,証明切除少男的睾丸,能夠改變他的性別外表和氣質。」

變性手術在泰國十分普遍,但需一段為時甚久的心理輔導和生理準備。提供去勢手術的診所收費為 5000泰銖( 1233港元)。素帕差說﹕「要變成女人是不簡單的。你必須與父母和心理醫生諮詢一段長時間,確定自己真的想做一個女人和永遠改變人生才成。」

新華網 中青在線-青年參考2008年04月05日
泰國民調"對男孩割睪丸看法" 9%:社會越來越變態

泰國律實大學民意調查中心3月30日公布了關于“對男孩割睪丸變性之看法”的社會調查結果,有意見認為,社會不應對此過于放任,國家部門尤其是衛生部、醫生協會、當事人的父母、當事人的老師等方面,都應當為事件負上相應責任。

泰國清邁最近有一名16歲少年為了增添女性風韻,在曼谷接受了切除睪丸手術,引起民眾熱烈討論。在該事件被媒體報道後,律實大學民意調查中心于3月27至30日,在泰國16府抽樣3279例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被調查者從媒體得知此事後的反應:38%認為類似事件需要社會各方共同解決,各方都有責任;32%認為衛生部應當就此事向社會進行說明,指出其危害性;15%認為泰國社會不應當發生這種事情;6%認為這種事件太可怕和令人擔心。

而被調查者對于“男孩割睪丸變性事件”的態度及評論是:33%認為泰國社會存在放任自由的極端;25%認為相關的政府部門特別是衛生部對這種事件缺乏管理與控制;9%認為社會越來越變態,有關各方要抓緊解決。關于哪些方面要對事件負責,被調查者認為首先是衛生部,其後依次是醫生協會、有關醫療管理部門、當事人的父母、當事人的老師。

關于如何解決,36%認為政府部門尤其是衛生部、醫生協會等部門,要盡快出來向社會說明情況,指出加強管理的辦法。此外,就變性問題要提供正面與負面的參考意見,讓大家有所了解,媒體則要深入調查類似事件涉及各方的資料與想法等。而當事人父母則要更加關心子女,老師要更加關心學生。而對實施非法手術的診所、醫生則要重重處罰。

近日,泰衛生部長猜亞指責曼谷某些診所給未成年男孩做變性手術的行為,嚴重違反醫德,要求有關部門加強管理。同時泰國醫務局發出警告,指出那些替18歲以下少年施閹割手術的醫務所是違法的;若接受手術少年事前未獲家長批準,執刀醫生可被吊銷牌照,關閉診所1年。當局還指出,變性未必能令男性增添女性氣質。公共健康部轄下保健支援署長素帕差醫生說:“沒有醫學或科學證據證明,切除少男的睪丸能夠改變他的性別外表和氣質。”變性手術在泰國較普遍,但需進行長時間的心理輔導和生理準備。提供去勢手術(閹割男性睪丸)的診所一般僅收費5000泰銖(約1000元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