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向「尾巴」說再見(2)

最後一場手術終於到來!

終於要開始辦理「變性手術」前的各項手續了,手術將在以高超技術聞名的 泰國進行。聽說由於申請者從世界各地蜂擁而至,預約甚至已經排到一年以後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帶著作夢般的、心情開始申請手續。因為在泰國,以位於普吉 島的沙環醫師醫術最為高明,所以我決定在他那裡動手術。遞出手術申請書不久 後,我就收到了「變性手術」(正式名稱應該是「性別重置手術」)的概要及手 術內容的相關資料。我從這份難懂的資料中,具體瞭解到「我即將要對自己的身 體做什麼事」。由於當時的資料還在我手邊,茲將其詳載如下。這些內容或許有 點艱澀難懂,但正因為如此,各位反而能從中理解「變性手術」並非輕而易舉的 小事。

【性別重置手術(男變女)之概要】 性別重置手術,是既複雜且無法復原的手術。在接受病人申請前,所須遵守的最高原則是,必須先取得精神科醫師、內科醫師、內分泌醫師或是心理諮商師 所開立的誰薦信。

這是由哈里.班傑明  (Harry Benjamin) 協會建議在進行性別重置手術時, 所需符合的六大項目。

l .患者必須實際證明,對於性別重置手術的需求,至少已經存在兩年以上。

2.必須由在變性慾症領域,擁有特殊訓練的臨床實驗學者開立性別認 同障礙的證明。

3.患者必須以自己所選擇的性別,生活及工作十二個月以上。

4.患者至少必須在手術前六個月,閉始接受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的 諮詢。

5.患者必須在手術前六個月,接受荷爾蒙治療。

6.關於手術,必須經過審慎的評估考量,並與適當的醫師進行充分討 論。

倘若符合以上六點,便能向沙環醫師提出性別重置手術的申請,之後請主治 醫師或專家、寫推薦信再傳真給沙環醫師即可。另外,也要一併註記身高及體重(這是為了避免患者超過標準體重過多,所做的控管措施)。

沙環醫師所做的性別重置手術,是在進行陰莖反翻手術之後藉由陰囊皮膚移 植製造陰道。一般來說手術會分成兩次進行。第一次的手術包含了陰道成形、陰 莖切除、睪丸摘除、建構陰蒂(有敏感作用的陰蒂)、修補大陰唇(可以的話, 同時修補小陰唇),以及尿道口移位等。第二次的手術,通常在七天後進行,將 陰囊皮膚移植至陰道內壁。

【為何手術須分成兩階段進行呢?】 沙環醫師發現,從許多、病例中顯示,倘若手術同時進行,被移植的皮膚將無法順利生長,導致陰道內的組織狀態惡化,而降低陰囊皮膚移植的成功機率。

形成陰道時,是使用電灼工具來切閉組織,而電灼所產生的高溫,會使部分 組織受到灼傷。另外,在新形成的陰道內,由於是由新鮮的皮肉所包覆,以致這 部分組織的血液供給量非常少,因此暫時不適合作為皮膚移植的生長空間。

不過,只要經過一週左右的緩衝時間,便能讓那被稱為肉茅組織的特殊組織, 有效覆蓋於這些組織上並逐漸生長。這些肉茅組織同時含有讓移植皮膚項利成長 所需的豐富血液。

許多外科醫師習慣將多餘的陰囊皮膚丟棄,但從許多病例中得知,將陰囊皮 膚移植至陰道內的成功率相當高,也因此,並不需要從身體其他部位移植皮膚。

在第一次的手術中,取下陰囊皮膚後,安全保存在攝氏四度(華氏三十九度) 的冷藏庫裡。這方法可將皮膚妥善保存約三週,因此,對於 SRS (性別重置手 術)而言,這是相當重要的步驟。

在皮膚移植前,沙環醫師會仔細地去除深層毛囊。這不但能夠防止陰道內部 滋生毛髮,而患者也無須在手術前花費鉅額,接受伴隨著劇痛的陰部永久脫毛。

【皮膚移植的選擇方式】 使用陰莖及陰囊皮膚所形成的陰道深度,平均為四~五英寸(十~十二.五公分)。若沙環醫師判定,陰莖皮膚及陰囊皮膚不足以形成完整的陰道,則可藉由下列方式來加強陰道的深度。

l.全層皮二移植術 Full thickness  skin  Graft

從下腹部、腰際或鼠蹊部切下多餘的皮膚組織,以補足陰莖及陰囊皮膚不足 的、部分。而擷取皮膚之部分則會留下直線型或水平型傷痕,但癒後之、疤 痕較不明顯。這是最被推薦的方式。

2.分層皮瓣移植術 Split thickness  skin  graft

這是從大腿或臀部削取薄薄的皮膚,以補足陰莖及陰囊皮膚不足部分的方法。 被擷取皮膚的部位,會形成約五十~一百公分左右,像激烈擦傷或灼傷般的 傷痕。從不少案例中顯示,原本看似嚴重的傷痕,不久後便會復原得相當好。 不過,也可能會留下疙瘩般的疤痕。皮膚取下後,以紗布覆蓋,待手術後約 兩週的乾燥時間,便可取下。此方法會對皮膚造成相當大的拉力,擷取範圍 不能太大。這是在無法選擇全層皮瓣移植時所考慮的方法。

3 .乙狀結腸陰道形成術  Secondary  colon vaginoplasty

因為是由結腸移植的陰道形成手術(取下大腸的一部分,建構擁有自發潤滑 功能的陰道),至少要經過六個月後,才能再住院進行手術。必須深入切開 腹腔,因此會形成孕婦剖腹後的傷痕。然而,這是相當侵入性且複雜的手術, 儘管案例罕見,但仍有可能會引發感染、從接合部位外漏、發炎化膿等後遺 症。為了治療這些後遺症,有時甚至必須再次動手術。甚至無法避免地,必 須臨時進行結腸廔管重建手術的病例也不在少數。

【手術費用】 費用是以套裝行程計算。包含了醫師開刀費、麻醉科費用、十五天的住院費用、手術費用、醫院─飯店─機場的交通費、後續治療費用等。但不包含住院前後的飯店費用及電話費。

關於付款方式,可使用以美金支付的旅行支票、有效的信用卡(請留意使用 額度),另外,也接受各種貨幣的現金。不需要預付訂金,但預約後需等待七~ 九個月。

1.以陰莖反翻法建構陰道及有敏感作用的陰蒂形成手術,為美金八千元。若需 由其他部位移植皮膚,則追加美金一千元(住院十五天)。

2.第二次的結腸移植手術為美金七千元(住院九、十一天)。若需皮膚移植, 則為美金七千五百元。

*去除喉結的手術為美金八百元。

*隆乳手術為美金兩千八百元的套裝行程。

(註)上述費用為二○○六年當時的費用。需經過六個月以上才能進行的二次陰 唇整形手術為美金一千五百元(住院一天)。

為了逐一瞭解各項細節內容,我的確花了不少時間,但也因此體悟到這並非 簡單小手術。所以,我才希望各位讀者也能夠瞭解一下。

同時,我還因此更加清楚看到奮鬥的目標──順利進行手術,將我身上「最 的東西拿掉,變成「女性的身體」。進一步強化了想要動手術的信念,這也是不 滅的事實。

我在克服六大條件後,終於在隔年二○○六年七月十九日,順利取得「變性手術」的預約時程。而變性手術所需的一百萬費用,也由店裡的媽媽桑幫我先代 為支付。

在日復一日的酒店工作當中,我每天都在心底默默地倒數著。

「一定要跟父母聯絡喔。畢竟對於無法生育的我們而言,最親的終究還是父母啊!」

店裡的媽媽桑經常這麼叮嚀我,但我當初是為了「變性」才跟父母斷絕關係 的,實在沒臉主動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