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向「尾巴」說再見(3)

名字也要改得像女生

在手術前,一則無意間聽到的、出乎意料的新聞,讓我下了新的決定。也就是,我終於要擺脫那常把我拉回殘酷現實的「男性化」名字了。那是個跟我的感 覺和外表有著天壤之別的「名字」。為了工作上的需要,我取了「彩菜」這個藝名,當別人以這個女人味十足的名字呼喚我時,我都不會覺得格格不入;但若是去醫院,當我被叫到本名時,經常會被一再確認「妳是本人嗎?」而我只要回答「是我本人」,立刻就會遭到明顯的另眼看待。這讓我一到公共場合,就感到渾 身不自在。我一直在想,只要改掉名字,就可以活得舒坦自在些了⋯⋯。

於是,我開始調查更改姓名的手續。

直到這時我才知道,即使戶籍上仍為男性,也能夠將名字改得更女性化點。 畢竟在這世界上,叫做「小光」的人,有男也有女,由此可知關於男女名字之問 的區別其實並沒有那麼嚴謹,而且日本法律明文規定,只要有「性別認同障礙」 的診斷書,便能簡單完成更改姓名的手續。
這是從未想過的好消息!真希望能盡早更改呀! 但是,要取什麼新名字好呢?那是個讓我能夠脫胎換骨的名字,也是往後要使用一輩子的名字。我終於要捨棄那出生後被賦予的、充滿日本男性氣概的名字了。雖然心裡對父母充滿歉疚,但我再也無法以這令人窒息的名字,繼續生活下 去了。

然後,我天真地想著,雖然說不定無法實現....但是關於新名字,我還是希望由父母來幫我取。

我當然知道被斷然拒絕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我還是想試著請求看看。但究竟 該如何與他們取得聯絡呢....?

能夠幫我完成這件事的,只有一個人,就是那讓我願意坦承性向的麗奈表姐,「想請父母幫我取個新名字」這個難以實現的心願,我只能請她代為傳達。

離家出走的長男終於願意跟家裡聯絡,但卻提出「請幫我取個女性的名字」 這種要求「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得不佩服表姐的膽識。

幾天後,我收到回音,媽媽居然答應了! 替我取的名字叫作「有里」,聽說媽媽也想了好久,因為這名字原本是她替已過世的妹妹所取的。媽媽不斷苦惱著這樣做是否妥當,後來想想,如果我是以長女身分誕生的話,她一定會幫我取這個名字,於是就決定把「有里」這名字送 給我。

老實說,我超開心的。因為這是媽媽幫我取的名字,一個非常美的名字,似 乎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存在,完全沒有疏離威的名字。

在此同時,我也決定連同那不幸夭折的妹妹的生命,一同努力地活著,坦率自在地活著。我自作主張地這麼對天發誓。

於是,我的本名就改成「有里」了,之後就只剩下身體的部分....。

距離手術日只剩一個月的時間,終於進入最後倒數階段。

而我在夜世界裡的公關酒店,也因為工作經驗的累積而漸趨專業,舉手投足 不再生澀。即使是面對在不久前仍會讓我陷入沮喪的身體問題,也因為對工作的「責任感」使然,而能夠應對自如了。

有一天,我向同行前來的情侶客人這麼說:「我下個月要動變性手術了。」 這時,男客人突然問我:「你有看過女性的性器官嗎?」

「沒有,沒看過....。」 我老實地回答。

「喂!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樣,就直接去動手術,這樣好嗎?那,妳 給他看一下吧!」

男客人對著身旁的女友這麼說,女友則爽快地回答:

「好啊!」 然後,她就帶我去廁所。

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女性性器官。想當然,那跟我所擁有的完全不同,我 眼睛眨也不眨地看得入神。

原來我還不是女生啊....這是我的深刻體認,同時也讓我更加強烈希望能夠 早日變得跟她一樣。

七月十五日,是我二十二歲的生日。大家替被稱為「第一紅牌」的我,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盛大生日派對。那是在我即將程前往泰國接受「變性手術」的前兩 天及前一天的事情。

瘋狂熱鬧的派對,讓我幾乎是以徹夜未眠的狀態,出發前往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