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向「尾巴」說再見(4)

如果我死了,請看這封信

在引頸企盼的二○○六年七月十七日,我終於要出發前往泰國普吉島了。 普吉島在數個月前曾因大地震引起強烈海嘯而嚴重受創,在那事件過後,我總是私心地祈禱著,希望醫院能夠平安無事,因為,我不想錯過這期盼了一整年 的機會。神啊!求求你,請不要奪走我的機會....。剎那問,持續祈禱一整年的 種種回憶全都湧現腦海。

事實上,在出發至泰國前,我已準備好了一樣東西。因為我聽說「變性手術」 的危險性非常高,因此,我已做好「不幸死去」的心理準備。萬一在手術後,我 永遠無法醒來的話,我想至少應該將我的心情,毫不隱瞞地告訴根本不知道我要 去動「變性手術」的父母。

那就是給父母的一封信,所謂的「遺書」....。

當爸爸、媽媽收到這封信時,就代表我已經不在這世上了。感謝您們生下了 四肢健全的我,我感到萬分的抱歉……。媽媽,謝謝您給我那麼多的愛,但我總 是無法項從地接受,真是對不起。

我在泰國接受了變性手術,但大概是失敗了。不過,我一點都不後悔,因為 我完全無法想像,如何度過一個不做變性手術的人生。若說心有遺憾的話,或許 說是未能親耳聽到媽媽叫我一聲「有里」吧……能否請您們將「有里」這個名字 刻在我的墓碑上呢……?請原諒不孝的我先走一步,我會在天國守護著媽媽跟大 家的。在無法重來的人生、剩下的人生中,請連同我的那份快樂,度過每一天 吧……再見……。

回想起從小時候到現在,跟爸爸媽媽相處的點點滴滴,讓我不禁潸然淚下。 為何會生下我這個無法討爸媽歡心的孩子呢?雖然有時心裡難免這麼想,但我現 在最想傳達給爸媽的,是滿心的感謝之意。

我將這封信,交付給我跟雙親問唯一的溝通橋樑,麗奈表姐。 我告訴她,如果我不幸死去,請幫我轉交這封信。

醫院方面提醒我,動手術前,最好自行準備「衛生棉」。那是我第一次去買 那種貼身物品。因為很遺憾地,我並不知道月經是什麼東西,心情真是複雜啊! 當我購買衛生棉時,店員並沒有用異樣眼光看我,但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難免有 點緊張。

如此一來,準備便完全就緒。

在我的護照上,敘說著錯綜複雜的故事。名字是「有里」,照片也是女性, 但記載的性別卻是「男性」。但無論如何,期盼已久的日子終於要來臨了

然而,卻又再度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出發時的日本正值夏天,目的地的普 吉島也是盛夏,於是我穿著短袖就出發了。我實在是太大意了....在去程的飛機 上非常冷,讓我冷到受不了,再加上之前連續幾天的通宵疲憊,讓我不小心罹患 了感冒。抵達泰國時,醫院的相關人員前來機場接機,送我到即將接受手術的普 吉島國際醫院,等到抵達醫院時,我居然發燒到三十九度。

苦苦盼望的手術居然喊停?

手術前一天,我跟主刀的沙環醫師見面,並接受診察。那是確認健康狀況是 否良好到足以接受手術的診察,但很不幸地,我因感冒而持續發著高燒。由於我 要進行的原本就是個相當危險的手術,倘若未能保持健康的身體狀況,院方也不 敢貿然動刀。話雖如此,但我從一年前取得預約之後,就期待著這一天的來臨, 如果錯過這次,就不知道下次何時才能動手術了。

醫師針對我以往的手術經歷及藥物過敏等病歷一一詢問,並進行手術部位的 診察,檢查陰莖、陰囊皮膚的狀況及尺寸,並評估人工陰道的深度。

但總而言之,我是淚流滿面地拜託醫師務必幫我動手術的。

「求求你,請讓我動手術!我已經等一年了!」 儘管如此,我當天還是未能獲得醫師的許可;究竟能否動手術,需視隔天的身體狀況才能決定。

這次是採全身麻醉,所以麻醉醫師也前來觀察情況。 手術前一天的飲食,是攝取湯品、三明治及果汁等纖維質較少的輕食,而且絕對要避免辛辣或肉類等難以消化的食物。

傍晚則進行洗腸及剃毛。洗腸是喝下專用的液體,待兩小時後,再喝下護士 所帶來的兩三瓶保特瓶的水;護士同時還提醒我,為了防止脫水症狀發生,每次排便後都要記得補充水分。深夜之後,則必須禁止一切飲食,因為若有未消化物 殘留於胃內,手術中極可能引發危及生命的緊急狀況。

接著,護士帶來了手術同意書,以及萬一手術中需要輸血時的輸血同意書。

「請在這裡簽名。」 這二份同意書的內容大意是說,「若因手術失敗而死亡,請自行承擔後果。」

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毫不猶豫就簽了名。如今回想起來,面對那麼恐怖的事情,我還真是灑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