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向「尾巴」說再見(8)(完)

新的我其實也很辛苦


手術後第十四天。

「為了不讓陰道阻塞,接下來,請每天進行陰道擴張訓練。這是陰道擴張器 具組合和說明書,如果不太會使用的話,剛開始會有護士在一旁幫忙,請不要客 氣,儘管跟她們說。從今天算起六到十二個月間,每天都必須規律進行陰道擴張 訓練才行哦!」

陰道擴張訓練,顧名思義就是要擴張陰道避免阻塞,每次的訓練時間是一小 時。陰道擴張器,則是直徑約三公分、長二十公分左右的塑膠棒。

而陰道擴張訓練的內容包括:先以裝滿消毒液的注射器將性器和陰道四周清 洗乾淨,將保險套套在塑膠棒上。然後,用潤滑劑塗抹塑膠棒和陰道,並將塑膠 棒插入陰道內。等到整個插入之後,你可以選擇站著或是躺下來,接著繼續將塑 往內推。如此重複一小時。

那過程好痛苦,痛苦到讓我深切體認到──我終究只是個人造品。進行訓練 的那些日子裡,我總是每天流著懊惱的淚水,羨慕著那些「真正的女生」,因為, 她們身體裡有著「永遠不會阻塞」的陰道和「天然的」子宮。

術後第十五天,我便辦理出院,住進附近的飯店裡,靜養觀察幾天,順便等 待回國時問。不過,儘管我當時人在知名觀光勝地普吉島,卻因一走路就痛苦難 耐,所以根本沒出飯店大門一步,也幾乎看不見美麗的海洋。

我在泰國二個禮拜整整瘦了五公斤,但無論如何,我總算可以回日本了。

在回程的飛機上,我並不覺得冷,只是痛得好難過。雖然已經坐在自備的甜甜圈造型軟墊上,但只要飛機稍微一產生搖晃,劇痛就會向全身擴散,根本無法 入睡。

手術後第二十二天,我終於徹頭徹尾變成女生,活著回到日本了。 雖然護照上的性別記載依然是「男性」,但接下來終於可以開始辦理變更為女性的手續。

這段歷程真長....不過,我的願望就快要實現了。 回到日本之後,我第一個去的地方,當然是店裡。我去向媽媽桑和為我加油打氣的姐姐們報告,說我已經順利返國了,他們也都由衷為我感到高興。有鑑於八月是客人最少的時期,媽媽桑又這樣拜託我:「希望你能夠盡早回來上班。」 所以,我回國沒幾天就重回工作崗位了。

這下子,「聽說你變性啦?」變成了店裡客人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不過, 我最討厭聽到的其實是「那,你現在是『女人』嘍!」這句話。

因為,事情根本不是這樣的。在手術之前,我就從不認為自己是個「男人」。 無論是現在或以前,我始終都是「女生」呀!不管有沒有變性,我就是我,兩者 之問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是我的想法,但旁人卻似乎很難理解。

重新回到店裡工作的同時,我也開始著手辨理戶籍變更手續。 由於法令規定,如果想要變更戶籍上的「性別」,必須先符合五項條件。所以,我先逐一確認條件,並著手準備所需的證明文件。

我再次確認文件上的說明,上面寫著:所謂的性別認同障礙者,是指經過二 位以上具有相關專業知識之醫師診斷,證明罹患「性別認同障礙」的人,且其定 義須與日本精神神經學會公布之「性別認同障礙診治方針」一致。符合定義之性 別認同障礙者只要備齊下列五項條件,即可交由家庭裁判所裁決,待裁決確定, 便可變更戶籍上的性別茲將五項條件列舉如下:

一、必須年滿二十歲。
二、婚姻狀況為無。
三、無子女。
四、無生殖線或生殖腺的機能永久喪失
五、在身體外觀上必須具備欲變更性別之相近性器官。

簡單來說,第四項和第五項條文的意思,就是性別認同障礙者必須進行「變性手術」。

再度確認過五項條件之後,我相信,完成變性手術的我已經通過門檻了。我在即將滿二十歲的七天前,猶如「受到天啟」為目標,離家獨立,努力朝「實現」 之路邁進。等到這時刻好不容易來臨時,我才深深了解,二年的歲月竟短得有如「眨眼之間」。

我趕緊向經常就診的醫師申請「性別認同障礙」診斷證明書,但由於還需要 另一份,所以我就到別家醫院就診,並順利取得診斷證明書。至於「變性手術」 證明書,我也早已請執刀醫師替我寫好。

不過,等到我備齊這些證明文件前往裁判所時,才知道除此之外還必須提出 許多相關文件。於是,我趕緊製作自己的成長年表、心路歷程....等文件,並將 其提交出去,然後等待裁決結果。

我相信,我所經歷過的苦惱人生是不可能不被認同的。 就在我忙著處理各項相關手續的時候,我又接到了媽媽打來的電話,只是,不再像上次那樣溫柔令人感動,而是相當嚴厲的語氣。

「你到底要讓大家擔心成怎樣才甘心呢?既然回來了,就要來跟大家打聲招 呼啊!」

不愧是我媽媽,要她永遠保持和藹可親是絕對不可能的。不過這都要怪我, 因為我一回來就忙著上班和辦手續,沒有信守承諾先和媽媽見面。

而現在既然媽媽已經打電話來催,我看我是不去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