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真正的女人和長「尾巴」的女人(4)

自願放棄遺產

「媽媽,明天我就要離開這個家。」我淡然地說道。這種前所未有的有氣無 力說話方式,惹得媽媽臉色大變。

「等等,你剛剛說什麼?」

「我要離開這個家。」

「說什麼任性的話?要是離開這個家,你要怎麼活下去?」

「我已經決定了。」

「你離家之後打算去哪裡啊?如果真要離開,就把聯絡住址給我留下來。對了,你不是連行動電話也解約了嗎?快把新的號碼告訴我!」

「我再也不會給爸媽添麻煩了,就讓我走吧!」 媽媽的眼淚撲簌撲簌地滑落。真是的,我到底要讓媽媽掉多少次眼淚呢....。

每次我和媽媽一吵架,總是妳來我往互不相讓,非得吵到彼此都傷痕累累才肯罷休,今天似乎也一樣....。不過,我已經從爸爸和媽媽的戶籍上除名了。因此, 我比往常要冷靜多了。

我的心意不會改變。

「你要離開這個家⋯⋯難道你要斷絕親子關係、要背叛父母嗎?」

「假如妳要這樣想,我也無所謂....。」

「說什麼無所謂!你真的懂它所代表的意思嗎?」 媽媽被我冷淡的說話方式氣得火冒三丈,大吼道:「那你以後遇到困難就不要跑回家,跟我們要遺產!」

「什麼?我才不要什麼遺產!你們全部留給妹妹好了,反正你們本來就想那 樣做不是嗎?」

「你現在是這麼說沒錯,但只怕哪天你遇到困難,就跑回來吵著說『 我是長男』!」

「那,我寫一張簡短聲明總行了吧!」 我在白紙上寫下「本人自願放棄遺產」,並簽名按指紋,然後遞給媽媽。「真的不要管我....。」 請不要找我。爸爸雖然出門上班不在家,但是,我們的爭吵全被妹妹給聽見了。

當天晚上,我忙著打包行李時,妹妹走進我的房問,將一張便條紙遞給我, 那上面寫著妹妹的電子信箱。

「要跟我聯絡,我不會告訴媽媽的。」

老實說,我嚇了一跳。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把妹妹歸類為想法和媽媽完全 相同,是個「無法分享心事」的人。「謝謝。妳也不能一直依賴爸媽哦!」

我猛然看著妹妹的臉,發現她哭了。

「....」 也許我們該多說一些話的,只可惜現在已經太遲了。 為了離開這個住了二十年卻缺乏美好回憶的家,我必須挑選所需物品。 我沒打算回來....。

我環顧了一下自己的房問,在這個房問裡,我曾經瞞著父母偷偷化妝、縫製 橫幅、藏起女鞋和洋裝;絕食的那段期間,我還關在房裡整整一個禮拜。我試著 凝視這個充滿痛苦回憶的房間裡的每樣物品,其中唯一一樣稱得上鬥快樂回憶」 的,只有那本國中和高中時期的畢業文集。我伸手將它們取出來,頓時覺得勇氣 百倍。

「就帶這個走吧!」 在往後的無數個傷心時刻,這本文集成了安慰和鼓勵我的「寶物」。 我打算帶走的物品,只用一個皮箱就裝得下。

隔天....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長久以來的照顧,請多保重。」 聽到我這麼說,媽媽立刻放聲大哭。從走出家門的那一刻起,往事便不斷地浮現腦海,坐在前往車站的巴士裡,我忍不住淚如雨下。
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我將從家裡拿出來、少得可憐的剩餘零用錢,買了一直以來就非常想要的東西,那就是女性內衣。

我所借住的公寓,正好位於電車沿線旁,噪音非常大。。狹窄的房問內沒有 任何收納空間,棉被也很破舊,活像是經常出現在漫畫中、舊時貧窮學生所住的那種公寓。不過,儘管那地方很像是個人牢房,但對當時的我而言,卻彷彿是看 得見未來的城堡,看起來是那麼地閃亮耀眼。

我和父母斷絕關係,只是想早日變更戶籍上的性別,當個「真正的女人」。 而我雖然為了實現這個願望而離家獨立,但老實說,我還不知道自己具體該怎麼 做才好。

由於我身上幾乎沒有錢,所以我想先找份工作,就跑到古典音樂CD專賣店去面試。CD專賣店裡有很多藝術氣息濃厚、立志成為音樂專家的人。或許是因 為這個緣故,蓄長髮的男性也特別多,連帶地對我的裝扮也就見怪不怪,因此就 錄用了我。於是,最困擾我的──「不男不女」的問題獲得了解決,可是,新的 問題馬上又橫在眼前。

CD專賣店的負責人跟我說,由於收銀工作涉及金錢,因此必須得到父母的保證才行。問題是我才剛離家,怎麼好意思請父母當保證人?我想了又想,最後填了麗奈表姐的名字。結果,還是行不通,我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外婆,請她 當我的保證人。

啊──啊!原來,「獨自一人」要在社會上生存是不容易的!一下子就碰壁 的我,開始體認到賺錢很辛苦的事實,並且由衷感謝父母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