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真正的女人和長「尾巴」的女人(8)(完)

終於穿上振袖參加成人式

二○○五年一月,終於要迎接我的成人式了。

「成人式一輩子只有一次哦!不穿振袖的話,你絕對會後悔的!」媽媽桑這 樣對我說。事實上也的確如此,穿上振袖來慶祝自己長大成人,這是多麼值得開 心的事情啊!

於是,我前往和服專賣店租借振袖。瀏覽著一整排顏色鮮艷的振袖,心想我 一定要選粉紅色的!因為那是當年三歲妹妹所穿的振袖顏色。

只可惜,現場並沒有好看的花色,我只好選了件淺粉紅色系的振袖 從鏡子裡看著將頭髮挽起、初次穿上和服的自己,心裡真是充滿無限感慨,也充滿了難以言喻的感動和喜悅。這種感覺,就跟五歲時的我好羨慕妹妹能穿上振袖一樣,而如今,我卻已經滿二十歲了。由此可知,我對振袖的憧憬和執著有 多深。接著,我走進照相館,讓鏡頭為我保留完整的回憶。

儘管無法參加成人式,但在隨後所舉辦的高中同學會中,我沒有換下振袖就 直接出席了。因為我知道,在那個男校同學會上我可以自在地當個女生。

想當然耳,以振袖和服出現的,只有我一人。也就是說,萬綠叢中一點紅! 一看到我的模樣,全班同學立刻瘋狂大騷動。 七十多位同學湊到我四周,還拿出手機對我猛拍!

「哇嗚,果然變成這樣了!很不錯嘛!」 大家都跟以前一樣。

果然還是高中時代的朋友比較麻吉,又有人情味。能夠遇到這麼棒的朋友們, 給了我極大的勇氣。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當時所拍的手機照片,經由同學們流傳到家長之間, 最後居然還傳到了我媽媽手上。離家出走後便音訊全無的長男,事隔半年後所看 到的,居然是身振袖裝扮的女人模樣,不知道媽媽當時究竟是怎樣的心情呢?

如果是知道我還平安活著而稍微放心的話就好了....。

直到現在,我都沒問過媽媽當時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