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姬彩菜--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被「尾巴」咀咒的青春期(4)

爆發前夕的媽媽和我

「這星期六你們學校不是有校慶嗎?你有參加什麼活動嗎?」

「有啊!我擔任話劇女主角,非常受到學校的重視哦!」我根本無法這樣告訴爸媽。其實,我很想告訴他們:「大家都誇我演女生演得很好呢!」讓他們一 起分享我的喜悅。但那是不可能的⋯⋯。

「沒有耶....所以你們不用來也沒關係啦!」

對於二度當女主角的我,老師提出一個令我大厭訝異的提案。

「服裝方面,最好是女學生的水手制服....你敢穿嗎?」

「咦?要穿水手制服啊?」 聽到這個意想不到的請求,我高興得簡直要飛上天。因為我好崇拜美少女戰
士,好希望有機會試穿水手制服,想不到現在居然可以不用偷偷摸摸,光明正大地穿上它!

「我應該可以跟朋友借到!」我好高興,立刻聯絡洋君。 當我們正在商量跟誰借比較好的時候,洋君的一位女性朋友馬上就爽快答應出借了。我的心情頓時猶如穿上白色婚紗的女生....能夠穿上憧憬已久的水手制 服,那感覺真棒!

然後是裙子,這也是生平第一次穿。由於我非常羨慕穿水手服的女學生,所以總會幻想自己穿著裙子走在街上的模樣。如今,我終於朝著這個目標邁進了一 大步。

我覺得我好適合穿裙子,那種被風輕盈拂過的感覺,是我從來不曾體驗過的。

「果然很可愛耶!」我站在鏡子前面猛轉圈,心想,要是能穿這樣去上學該有多 好。

「哇,很好看嘛!」 老師和演員同伴們都好驚訝。這樣一來,我在舞台上將會更加活潑亮眼。然後,我正式以水手制服之姿,擔任話劇女主角演出的日子終於到來。我一登場,會場立刻響起「哦....!」的驚嘆聲。我毫不猶豫地展露出真正的自己,自信愉 悅地從頭演到尾。如雷般的掌聲讓我明白,我成功了!

但是....。 結束表演之後我才聽說,媽媽從同學母親那兒聽到謠言,於是便偷偷跑來看話劇表演。而且,朋友的媽媽還跟我說:「小勇的媽媽也來看了,不過好像看到一半就離開了。」

怎麼會變成這樣?雖然原本最想讓媽媽看到我這身盛裝打扮的模樣,不過, 這對媽媽來說應該是莫大的打擊吧....因為我不僅穿著水手服興高采烈地在台 上表演,會場裡還不時傳來「小─勇─嗯....」略帶黃色意味的加油聲....。聽到

媽媽中途離席的消息,我的喜悅心情頓時跌到谷底。這下子我更加不敢回家了。 我多麼希望她能留到最後,聽到大家給予我這個女主角的熱烈掌聲....。

然後,媽媽的反應果然不出我所料。

「只是演個話劇,有必要穿上那種女裝嗎?而且還化妝!直一搞不懂你為什 麼還演得那麼開心!?」

我當然只能充耳不聞,因為那才是「真正的我」,根本沒什麼好解釋的。

「偶像!」因為話劇演出而聲名大噪的我,在校園裡直一的成了一些學弟的 偶像。就連我來上學時所穿的鬆垮毛衣、不符合校規的一頭長髮,也都成了人氣流行指標!

「如果你把旁邊的頭髮再往後留長一點,會更可愛哦!」甚至連老師都這樣 對我說。

參與學校活動讓我越來越快樂,待在古典音樂社團裡彈鋼琴,也比待在有媽 媽在一旁緊迫盯人的家裡,更令人厭到自由、沉醉。

「喂,小勇!你變得更有女人味了耶,不過還是洗衣板就是了。我和法語選 修十人組的感情已經十分融洽,變成可以互相開玩笑、輕鬆相處的好朋友。

記得曾經有一次,突然有一條噁心的玩具毛毛蟲飛到我的眼前,「哎呀!」 我整個人不由得跳了起來,全班立刻哄堂大笑。我已經成了被男生嘲弄的「女生」, 從這些愉快不陰沉的「嘲弄」中,我也表現出了真正的自己。

順帶一提,我現在才想起來,當時穿上裙子的我覺得「好冷,屁股好像會著 涼」的時候,就好想穿女學生所穿的那種「深藍毛褲」(深藍色的羊毛內褲)....。 不過,到最後終究無法如願。

大家都會像我這樣和父母吵架嗎?

我盡可能把頭髮留長,對於髮型也非常堅持。由於當時我很喜歡中谷美紀, 為了擁有像她一樣的髮型,我把頭髮留長到肩膀,每天花很多時問用吹風機和整 髮器吹整。

可是,當我以那個造型在家裡走動時,媽媽卻說:「髮型那麼怪,不會惹學 校老師生氣嗎?你不好好唸書,老是做些莫名其妙的事,到底在想些什麼啊?下 次成績再退步,我就要再盯你唸書!知道嗎?」

我也以牙還牙回嘴:「真囉唆!我這樣又沒有礙著妳,書我也有好好唸啊! 只是,學生會的事情比較忙一點啦!」

「要真的有在做,才有資格回嘴!」

「我真的有在做啊!在還沒搞清楚之前,不要隨便冤枉人!」 媽媽只要一看到我,就會嘮叨碎唸,於是我就強力反彈!

「真是的,每次和你吵架,都覺得好像在跟女生吵架!」

聽到媽媽這樣說,我的心情其實有點複雜。既害怕這是事跡敗露的徵兆,又 高興媽媽把我當「女生」看,這兩種心情混雜在一起,感覺很矛盾、很怪。不過 話說回來,這又不免讓我燃起一絲希望,心想,媽媽說不定能夠了解我的心情!?

不過,當我們爭吵不休,你來我往僵持不下時,爸爸總會開口說:「喂,夠了沒。隨他去吧!」

這時,媽媽會更加激動,轉而對爸爸發脾氣。「怎麼可以隨他去呢?淨說些 不負責任的話,你老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真輕鬆啊!」到最後,我們的爭吵 總是在爸爸和媽媽的對吼聲中結束。

家裡沒有半個人支持我,又老是看到爸媽為了我的事情焦慮、爭吵不休,我 真的有種被逼得走投無路的感覺。

我自認為是個「女生」,所以才會有那樣的言行舉止,可是,卻因此惹得父 母傷心難過、生氣,甚至哭泣。都是因為我,這個家才會四分五裂...。如果沒 有我的話....爸媽大概就不會吵架,也不會煩惱成這樣了....。我算什麼?我的 存在,到底是為了什麼?

慘綠少年時期,總是特別愛自尋煩惱,我想這是大家都有過的經驗。那時的我,已經完全不明白自己的存在價值。

儘管在學校的生活很順利,但是對一個小孩子而言,父母是種如同「生命」 般重要的存在,無法獲得他們的肯定,這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我的腦袋混沌不清, 厭覺一切都支離破碎。

這是國中生活即將結束的我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